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2018中国住宅年会在京举办;美的、格力、奥克斯上演“...

中洁播报:2018中国住宅年会在京举办;美的、格力、奥克斯上演“三国杀” 白电诉讼次数多规模大

时间:2018/11/19 22:18:00 来源: 作者:黄哲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聚新共识,共享新机遇!11月19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成立大会暨B2B2C定制精装发展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住宅产业优质资源汇聚,共同应对严峻的市场环境,构建多方共赢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181119221125.jpg

  美的、格力、奥克斯上演“三国杀” 白电诉讼次数多规模大

  有消息称,奥克斯在一年前起诉格力画时代空调实用新型专利侵权,以及美的空调于今年6月份起诉格力在产品宣传中使用美的宣传语——“有凉感无风感”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相继迎来法院判决结果。法院审判结果认定:格力侵权行为成立,格力空调立即停止使用“有凉感无风感”产品宣传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同时其赔偿美的空调经济损失等费用共计50万元。不过,对于是否上诉,格力方面未明确表态。

timg.jpg

  红星美凯龙布局共享办公,到明年底将打造20个项目

  11月16日,红星美凯龙旗下共享办公品牌霍King共享聚落·北京北五环聚落正式发布。该共享办公部落位于北京红星美凯龙北五环商场4楼,占地面积近5000平米,工位数量400多个,是霍 King 共享聚落在北京开业的首个共享空间。截至目前,霍King共享聚落已入驻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贵阳等城市。据了解,霍King共享聚落的目标是做成全国连锁的共享办公品牌,计划到明年年底将有超过20个项目落地,五年内管理面积达到150万平方米。

  宜家计划投资58亿欧元在全球开新店,中国独占20亿

  近期,宜家在国际零售房地产展(MAPIC)中表示,未来三年中,宜家将投资58亿欧元在“全球地产开发”上——更综合的体验中心、创意公寓、宜家酒店与办公楼等等都包括在内。58亿投资中,有30亿欧元将用于在欧洲、亚洲与北美市场建造城市综合购物体验中心。而城市综合购物体验中心拓展计划中,有20亿将用于在中国上海、长沙和西安3个城市投资综合城市综合体项目。

  老板灶具回家变老鼠灶具,购买燃气灶具认准正品

  原价1888元一套的“老板”牌燃气灶具“便宜处理”,只要600元——这么便宜就能买到品牌燃气灶具,老人高兴买回家,没想到竟然是冒牌货。

  读者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8820反映,最近有两三个年轻人经常拎着“老板”牌燃气灶具在厦大西村附近的小区旁转悠,专门针对老年人行骗。

【数据解读】

  美国对中国石英石台面反倾销初裁高达341.29%

  美国商务部于11月15日发布公告:初步认定中国石英石台面存在倾销行为,裁定中国出口商在美国倾销石英台台面,倾销率为242.10%-341.29%。根据这一决定,美商务部将指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向中国的石英石台面出口商收取现金押金。此前,中国石英石台面还被初步认定接受不公平补贴。美商务部预计截至2019年4月4日宣布最终决定。如果商务部的最终决定是肯定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将在2019年5月20日做出最终伤害裁决。据中国超硬材料网的数据,2017年,美国成为中国人造合成石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全年出口额为7.09亿美元。而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2017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石英石台面产品估值为4.6亿美元。

  华帝——2018前三季度逆势增长同比增长41.91%

  华帝股份2018三季报净利润4.42亿,同比增长41.91%。华帝股份2018三季报净利润4.42亿 同比增长41.91%10月22日,华帝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46.46亿元,同比增长13.78%;白色家电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8.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2亿元,同比增长41.91%,白色家电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2.30%。

  帅康——2018上半年逆势增长40%

  2018年上半年,我国厨电市场意外遇冷,市场规模首次出现下滑,这让整个厨电行业始料不及。但在整体市场不如人意的大背景下,仍不乏一些表现出众、业绩亮眼的企业,帅康便是其中的一个。帅康今年上半年最主要的工作“蓝海行动”,目的就是“拓网点、促分销”,不断提升四五六级市场网点的数量与质量。也正得益于帅康在四五六级市场“蓝海行动”工作的提前开展,帅康上半年在全行业下滑的大环境下取得了逆势增长40%的优异成绩。

  和成卫浴智能健康厨卫设计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圆满成功

  2018年11月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特批准在和成(中国)有限公司总部苏州厂设立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智能健康厨卫设计研发中心”,借助和成卫浴87年的生产研发经验,融合设计界、房地产界和医养界的优势资源,以设计创意为先导,以智能健康为宗旨,为中国的智能健康厨卫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态度·观点】

  《2018中国成品住宅发展研究报告——聚焦全装修》报告发布

报告.jpg

  原住建部总经济师李秉仁

  随着国家实行取消高层“毛坯房”政策,各省市陆续出台“全装修”新政, “全装修”已成为全行业热议的焦点。2018年,全国已经有超过31个省市出台了相关政策,推进“全装修”的落地发展。为了让企业深度了解消费者需求,寻找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更好地把脉全装修的发展趋势。中国建筑装修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清华房地产总裁商会、家居建材大数据舆情智库等机构推出《2018中国成品住宅发展研究报告——聚焦全装修》报告。解读《2018中国成品住宅发展研究报告——聚焦全装修》报告。

  阿里巴巴的核心就是大数据公司,通过数据为全球企业进行商业赋能。

  天猫美家厨卫总监杨凯嗣先生

  天猫美家是装修行业的一份子,非常乐意配合协会去做力所能及的工作。非常感谢胡亚兰秘书长对于整个天猫美家的认可,不管是在项目测评或者是其他领域都有了更加深度的合作。 对于今天的会议,杨总监的评价是务实跟高效。特别是唐人先生在会议现场发布的全装修数据报告,这是协会对于大数据应用的重要表现,也是天猫美家一直在坚持的核心价值。阿里巴巴的核心就是大数据公司,通过数据为全球企业进行商业赋能。杨总监认为未来天猫美家会和协会将一起更好地为企业赋能。无论在新零售领域或者传统电商领域,卫厨企业都能发展得更好。

微信图片_20181119220045.jpg

  高效的数据传递能保证家装的严谨性

  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

  陈总表示,高效的数据传递能保证家装的严谨性,而良好的数字化来源于数字科技的强大。对于打通产业链解决方案对于企业的资源整合能力的要求很强。服务于c端的东易日盛,通过数据系统,在北上等一线城市,存量房的比例在逐步增长。而在精装房的盛行下,二次精装也成为了装饰公司的机会。B2B2C业务其实就B加B to C这种业务,就是上游地产加上定制精装业务。 2018年对于企业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拐点,企业如何生存是最大的问题,对于不同的企业解决方案有所不同,靠数字化信息化来提升成本的效率和降低企业成本费用是陈总的取胜之道。

陈辉.jpg

  装修趋势到来了,个性化需求如何满足?

  业之峰诺华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钧:

 全中国市场来来是复杂的市场,对于房地产商来说,覆盖税费才是他们的核心需求,与他们合作,也需要认真寻找商业模式。装饰里面的家装和工装各有几万亿的市场,但相比家装企业的丰厚利润,工装项目的现金流可能出现倒挂,利润率较低,因此没有从事过工装项目的不建议切入B2B2C。而在合作中,要注意收款的主动权。(目前,行业工装含税的利润约15%,而家装企业毛利率需要30-35%的利润。)

张均_副本.jpg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