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住宅卫浴空间>卫生间没有窗户怎么办?从四个方面入手吧!

卫生间没有窗户怎么办?从四个方面入手吧!

时间:2018/11/19 15:28: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sunn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装修房子时,会有一部分人遇到家里的卫生间是暗卫的情况。既没有窗户的卫生间,四面都是墙壁,这种暗卫有很明显的难点:采光差、通风差还潮湿……那么,暗卫装修时我们要怎么去改善这些问题呢?

  卫生间的采光

  因为没有窗户,没有自然光,卫生间铺地砖时要选择亮色系,增加室内的明亮度。墙面无论是粉刷还是选择瓷砖也是要选择亮色系。另外,尽量保证卫生间均匀明亮的光线。在淋浴区、镜子前最好加入辅助光源。

1.webp.jpg

  给卫生间加大镜面范围,或是在镜面背后安装光源,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空间更明亮一些。

  暗卫的门,可以选择透光的材料,比如磨砂玻璃,可以增加室外光源的透光度。

  如果你家里的卫生间有壁龛,记得也要给壁龛单独安装小灯,不然会有压抑感。

  卫生间的通风

  暗卫没有窗户,无法自然通风,只能通过通风口来排气。我们在选择排风扇时可以选择吸顶式排风扇,它的效果比壁挂式的相对要更好。当然效果最好是新风系统,可以从根本上解决通风换气的问题,但预算也高,所以就看舍不舍得装了。

2.webp.jpg

  一个提醒:安装排风扇要特别注意的一个问题:是否有安装止逆阀。不然别人家卫生间的异味都往你家吹,这个滋味无法想象。

  卫生间的防水防潮

  卫生间最有效的防水防潮就是做干湿分离。暗卫也不例外,但是暗卫做干湿分离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浴帘,浴帘在暗卫里面容易发霉,这样子还不如不做干湿分离。

3.webp.jpg

  暗卫容易潮湿,所以最好装一个浴霸,这样冬天可以取暖,梅雨等潮湿季节可以保证室内干燥。

  暗卫在安装水管阶段时,要检查好打压测试时是否有漏水,及时排除漏水点。包括水龙头连接水管的接口处,也要好好检查。

  卫生间的防臭

  暗卫有异味的话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在装修时,暗卫的面盆下水管,务必要做成U形管循环成水封,阻止臭味从下水道返下来。水槽下面的下水口没有密封好也会有臭味。除了下水口要密封,水管也应该有存水弯。在安装密封的时候,用玻璃胶密封接口处,也可以用塑料袋把接口处缠紧,可以防止异味散出。

4.webp.jpg

  暗卫日常使用时,要注意地漏是否有杂物堆积,影响排水导致异味,使用要常常疏通地漏哦!

  暗卫不可怕,只要装修用对办法就可以了。卫生间为我们提供日常使用中是不可缺少的空间,所以装修时也不能马虎哦!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