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周报:多地“停产潮”重伤陶企;“双十一”家居遭遇退款难;...

中洁周报:多地“停产潮”重伤陶企;“双十一”家居遭遇退款难;惠达卫浴品牌新VI全球首发!

时间:2018/11/19 14:48: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黄哲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全国多产区陶企提前遭遇“停产潮”袭击

图片1.png

  11月15日,北方采暖季才正式开始。据了解,全国多产区从10月开始,就有陶企陷入停产、减产状态。广东:至11月底,部分陶企或进入全面停产阶段;山东淄博:或于11月下旬停窑检修;山东临沂:陶企自主选择错峰生产方式。根据11月13日临沂市环保局、经信委、农业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临沂市2018-2019年秋冬季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建陶生产线(不含使用天然气的企业)采暖季期间,采取生产线停产方式限产50%,其中2018年12月、2019年1月停产天数要占整个采暖季停产天数的一半;辽宁法库:11月以来,法库产区部分企业已陆续进入季节性停产整修阶段。今年4月,法库陶瓷园区企业正式复工时,供气价格为2元/m,截止8月1日,已上调至3.12元/m,综合上涨幅度超过30%。天然气价格上涨,大幅增加了企业生产成本,受此影响,法库部分企业早已减产生产。截止11月初,法库产区70余条生产线尚在运行的仅有32条。

      双十一全网3143.2亿,建材家居迎来全面增长

  除了淘宝天猫平台,今年双十一京东、苏宁易购、亚马逊、唯品会、拼多多等平台贡献不菲。据星网数据显示,全网22个平台,51333个品牌,11.11销售共计3143.2亿元,产生共计13.4亿个包裹数,建材家居品类也在全网迎来了全面增长。在京东方面,建材家居迎来大涨,11月11日0-1时,家装建材前30分钟销售额同比282%,其中,增速最快的全屋定制同比580%、五金工具同比520%、灯饰照明同比300%。国际厨卫品牌前1小时同比240%,其中TOTO品牌20分钟销售额即超过去年双11全天。

  “双十一”结束 烦恼接踵而来 网购家居建材退货门槛多

  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节,让不少装修一族低价购买得酣畅淋漓。但从这周开始,陆续有公众向记者反映:网购回来的好多东西,外观看着差不多但质量和正品有差别,价格降了品质也降了。家居产品都是大型或者笨重的货物,退货成本太高,不退只能默默吃瘪,进退两难。对此,业内人士建议,网购家居产品不合适不要怕麻烦,消费者要积极解决并向电商平台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数据解读】

  浙江质监:56批次花洒、水嘴、角阀产品不合格

  11月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放心消费在浙江”淋浴用花洒、水嘴、阀门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三大品类共检出不合格产品56批次,其中花洒不合格率88.2%,水嘴不合格率60.0%,阀门不合格率40%。

  苏宁厨卫双十一战报:13分钟破10000台,零售云增长632%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和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中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苏宁家电全渠道销售规模占比22.3%,领跑全渠道第一。

  15日起,河南平顶山51家陶企将实施错峰生产!

图片2.png

  11月12日,河南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公布,根据近日下发的《平顶山市2018至2019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要求,采暖季(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期间,钢铁、焦化、铸造、水泥、陶瓷、耐材、砖瓦窑、有色(氧化铝)、医药(农药)等9个行业共222家企业需实施错峰生产。其中,陶瓷行业51家(含10家规模以上的建陶企业)。

  曲美家居蛇吞象收购后净利下滑45%

  今年上半年,当时市值有60亿的曲美家居斥资40亿收购Ekornes ASA。近期财报显示,收购Ekornes导致成本大增 三季报净利下滑45.4% 商誉占总资产53%。曲美家居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90亿元,同比增长17.94%;家用轻工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5.46万元,同比下降45.4%,而家用轻工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94%。由于业绩增长受阻,股价相较年中时也下跌了超5成。

  红星美凯龙“牵手”腾讯 “双11”成交额破160亿

图片4.jpg

  2018年,家居产业值得关注的大事之一就是红星美凯龙 “牵手”腾讯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其首个智慧结晶——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Intelligent Marketing Platform,下称“IMP”平台),在2018年度“双11”中创下家居行业新的里程碑。数据显示,在10月22日至11月11日活动期间,11.11“团尖货”大促最终实现全国商场成交额超过160亿,同比增550%。同时,总订单超41万,客单价达到3.89万。

  据了解,今年的“双11”是红星美凯龙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后的首次大促。在腾讯全方面的赋能下,红星美凯龙以微信小程序为线上主战场,实现全场景全渠道精准引流,将腾讯的流量和数据加持进行高效转化,首创家居行业“团尖货”模式,发挥“团达人”社交裂变优势,通过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内容营销提升转化率。

  2018年中国建筑陶瓷行业前景研究报告,市场容量仍保持在5000亿元    

    数据显示,2010-2017年中国建筑卫生陶瓷销量处于波动增长,从69.4亿平方米增长至88.1亿平方米,八年间增长了18.7亿平方米,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5%。销售收入呈增长态势,但增速逐渐回落。建筑陶瓷行业销售收入从2010年的2544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155亿元,增长了102.6%,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6%。2017年行业企业数量达到1551家。在2017年建筑陶瓷企业市场占比情况中,市场增长缓慢,市场容量仍保持在5000亿元,其中,东鹏控股市场占比为1.09%,蒙娜丽莎市场占比为0.57%。预计2018年中国建筑陶瓷行业销售收入将达到5335亿元。未来建筑卫生陶瓷产业园和产业聚集区会日益成为支撑行业创新、延伸产业链的主力军,通过集成协同模式解决行业共性技术问题并进一步推动行业技术革新。

【名企要闻】

  海尔电器(01169)11月12日斥171万港元回购10万股

  海尔电器(01169)11月12日斥171万港元回购10万股  智通财经APP讯,海尔电器(01169)发布公告,于2018年11月12日,该公司斥171万港元回购10万股,回购价格每股为17.02-17.12港元。

  欧派家居市值缩水300多亿元

  最近,欧派家居的市值再次猛降,其股价从今年年初最高点153.01元跌至2018年11月12日收盘价的80.82元,跌幅达47.18%,市值也蒸发了300多亿元。

  除整个A股市场处于低迷震荡期以外,国内家居行业增速放缓、房地产调控、产品质量被查不合格、业绩略低于预期等众多因素是导致欧派家居市值缩水和股价下滑的原因。

  万家乐陷97亿P2P案新进展

  此前4日,万家乐股票连续涨停,据悉与所涉97亿P2P大案取得进展有关。

  11月7日,万家乐透露公司第一大股东广州蕙富博衍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公司1.2亿股股份全部被冻结,所牵涉的草根案件是杭州p2p平台要案,案件比较复杂,现阶段不能解封浙江翰晟办公场所。万家乐还称,浙江翰晟的经营范围并不包括p2p业务,不排除个别人员以企业名义超出经营范围违法违规参与其中,使企业受到牵连,进而对上市公司产生负面影响。

  惠达卫浴品牌新VI全球首发!入选北京世园会专项赞助商

  11月15日,惠达卫浴品牌形象升级发布暨北京世园会专项赞助商签约仪式在唐山隆重举办。北京世园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特别顾问钱伯金,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惠达卫浴高级顾问吕巍,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彦庆惠达卫浴执行总裁殷慷等嘉宾和企业高管,以及惠达卫浴全国经销商代表共同出席了发布会,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九牧黑科技亮相马来西亚

图片3.png

  日前,马来西亚两家知名设计杂志Designer Concept和ARCHILAB为他们的读者带来了九牧黑科技,其读者大部分来自专业室内设计师,家装需求者和室内设计专业的学生。这两份杂志列出了九牧在智能马桶、淋浴器、水龙头等品类的先进技术,如紫外线杀菌、自动除垢、空气增压等,传达九牧“让智能更懂生活”的理念,为人们创造更健康、更舒适的生活空间。

  顾家家居业内收购脚步加快 4.24亿布局床垫出口市场!

  11月13日晚间,顾家家居披露公告称,公司指定投资主体杭州顾家寝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拟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形式以约4.24亿元获得泉州玺堡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玺堡家居”)51%的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顾家寝具拟以1.65亿元对玺堡家居进行增资。本次交易完成后,顾家寝具合计拟以4.24亿元获得玺堡家居51%的股权。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