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全国多产区陶企提前遭“停产潮”袭击;汉斯格雅全球首...

中洁播报:全国多产区陶企提前遭“停产潮”袭击;汉斯格雅全球首家体验中心落户上海

时间:2018/11/16 22:21: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资讯速递】

“双十一”结束 烦恼接踵而来 网购家居建材退货门槛多

刚刚结束的“双十一”购物节,让不少装修一族低价购买得酣畅淋漓。但从这周开始,陆续有公众向记者反映:网购回来的好多东西,外观看着差不多但质量和正品有差别,价格降了品质也降了。家居产品都是大型或者笨重的货物,退货成本太高,不退只能默默吃瘪,进退两难。对此,业内人士建议,网购家居产品不合适不要怕麻烦,消费者要积极解决并向电商平台投诉,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红星美凯龙“牵手”腾讯 “双11”成交额破160亿

2018年,家居产业值得关注的大事之一就是红星美凯龙 “牵手”腾讯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其首个智慧结晶——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Intelligent Marketing Platform,下称“IMP”平台),在2018年度“双11”中创下家居行业新的里程碑。数据显示,在10月22日至11月11日活动期间,11.11“团尖货”大促最终实现全国商场成交额超过160亿,同比增550%。同时,总订单超41万,客单价达到3.89万。

据了解,今年的“双11”是红星美凯龙和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后的首次大促。在腾讯全方面的赋能下,红星美凯龙以微信小程序为线上主战场,实现全场景全渠道精准引流,将腾讯的流量和数据加持进行高效转化,首创家居行业“团尖货”模式,发挥“团达人”社交裂变优势,通过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内容营销提升转化率。

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时尚生活节 BIFF将于2019年6月21-23日再度起航

家具展.jpg

全新升级,整装待发,2019年6月21-23日,北京国际家居展暨时尚生活节(简称BIFF2019)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再度荣耀启航。本届展会由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共同主办,北京中展居然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览面积12万㎡,预计专业观众10余万人次。

10月全国家具采购规模7.1亿

timg.jpg

10月,全国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和询价等方式完成家具采购项目共440个,与9月483个家具项目相比,有所下降,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19%;10月,全国家具采购规模达7.1亿元,环比下降15%,同比增长58%。虽然环比有所波动,但从近三年10月家具采购数据看,采购规模仍呈上升态势。

全国多产区陶企提前遭遇“停产潮”袭击

封面.jpg

11月15日,北方采暖季才正式开始。据了解,全国多产区从10月开始,就有陶企陷入停产、减产状态。广东:至11月底,部分陶企或进入全面停产阶段;山东淄博:或于11月下旬停窑检修;山东临沂:陶企自主选择错峰生产方式。根据11月13日临沂市环保局、经信委、农业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临沂市2018-2019年秋冬季重点行业差异化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建陶生产线(不含使用天然气的企业)采暖季期间,采取生产线停产方式限产50%,其中2018年12月、2019年1月停产天数要占整个采暖季停产天数的一半;辽宁法库:11月以来,法库产区部分企业已陆续进入季节性停产整修阶段。今年4月,法库陶瓷园区企业正式复工时,供气价格为2元/m?,截止8月1日,已上调至3.12元/m?,综合上涨幅度超过30%。天然气价格上涨,大幅增加了企业生产成本,受此影响,法库部分企业早已减产生产。截止11月初,法库产区70余条生产线尚在运行的仅有32条。

《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会

11月14日,全联房地产商会团体标准《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全联房地产商会会议室举行。审查专家组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刘晓钟、建设部住宅建设与住宅产业现代化专家委员会 委员吕振瀛、全联房地产商会顾问 总建筑师酆婴垣、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董少宇、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公司总建筑师任明、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院 教授杨昌鸣、北京首都开发公司 总工程师胡瑞深组成。最终,审查专家一致同意《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通过审查。全装修产业分会秘书长陈忠莉表示:《住宅全装修评价标准》填补了国内对精装住宅全装修品质和性能全方位评价领域的空白。

20万假货替代80万合同款 品牌“代理商”被刑拘

据新安晚报报道,日前,合肥新站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品的案件,抓获1名嫌疑人陆某,依法扣押假冒坐便器、水龙头、立式小便器等共计5种516件。经查,为拿到某高校的装修合同,陆某特意购买了专卖店正品,谎称是品牌代理商,从而骗取了学校的装修承包合同。中标后,又在某批发市场采购同款洁具的贴牌高仿进行安装。其中合同金额80万,买假货只花了20万,从中牟取了近4倍的高额利润。目前陆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北京工商局:查处侵犯“JOMOO”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11月14日,北京市工商局官网发布“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十大案例。其中一案涉及卫浴商品。2017年7月,北京市工商局对北京乐雅洁建材经营部的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坐便器、花洒、水龙头、面盆等卫浴商品所使用的标识与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的“JOMOO”注册商标构成近似。依据相关规定,该公司被责令停止侵权行为,被没收侵权商品274件,并被罚款10万元。

【企业动态】

汉斯格雅全球首家体验中心今日在上海开幕

汉斯格雅.jpg

2018年11月16日上午,汉斯格雅全球首家体验中心开幕剪彩仪式于上海中山西路宜山路隆重举行。中洁网独家采访了汉斯格雅中国市场及零售副总裁 唐奕先生,据唐总介绍,这间体验店是汉斯格雅集团全球最大的体验中心,同时也是最大的独立品牌店。“集团希望通过这一体验中心,真正触达终端消费者,尽可能原汁原味的传递品牌声音”唐总说到。此次试水,是汉斯格雅在业务模式创新层面上的新突破。谈及为何选择在中国落户,唐总透露,中国市场的增长势头强劲,近两年销售额取得了高于其他国家平均水平的增长,作为主要增长引擎,中国已然成为汉斯格雅集团的“第二主场”,也正是基于此,汉斯格雅选择在中国上海成立首家品牌专营体验店。

帝欧家居对广西欧神诺陶瓷增资一亿元

帝欧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1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神诺”)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0,000万元对其全资子公司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欧神诺”)增资,其中:认缴新增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本次增资完成后,广西欧神诺的注册资本将由30,000万元增加至40,000万元。

惠达卫浴入选北京世园会专项赞助商

11月15日,惠达卫浴品牌形象升级发布暨北京世园会专项赞助商签约仪式在唐山隆重举办。在发布会上,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与北京世园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特别顾问钱伯金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代表合作双方互赠了礼品。惠达卫浴正式成为2019北京世园会专项赞助商,为历届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最多的北京世园会助力。惠达卫浴将借助这一世界级展会向世界传播惠达卫浴品牌,为惠达卫浴努力打造享誉全球的卫浴家居品牌提供了新势能。

缇诺卫浴:与红星美凯龙建立“建博会战盟”合作伙伴关系

11月15日,红星美凯龙集团总部经理李海鹰、红星美凯龙集团总部总监孙忠良一行莅临奥地利缇诺卫浴亚太运营中心佛山总部参观指导。奥地利缇诺卫浴亚太运营中心总经理班显宾、奥地利缇诺卫浴中国区营销总监林健新等亲自接待了红星美凯龙集团总部领导,对缇诺卫浴品牌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介绍。经过双方主要领导的深入交流,达成建立“建博会战盟”的深度合作伙伴关系。

浙江日报台州分社副总编邓崴参观欧路莎展厅

欧路莎.png

今天下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台州分社副总编邓崴一行领导莅临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热情接待了访客并陪同参观,为领导介绍了欧路莎企业文化、产品研发及发展情况。邓崴一行实地参观了欧路莎卫浴展厅,了解欧路莎智能马桶的生产工艺、技术特点,林华友董事长一边讲解产品,一边陪同参观,让访客更全面深入体验产品。

【观点态度】

天猫总裁靖捷:数字化服务将延展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

天猫和居然之家的合作,是基于对产业的重构,那些不能给产业带来增量的新零售就是耍流氓。此次双方合作带来的不仅是业绩的提升,更是对原有企业经营方式的转变与革新。将传统与科技链接,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数字化服务将延展到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

全屋定制遭遇阶段性质疑 击碎概念泡沫还是随便吼吼?

全屋定制并非是各种家居产品之间的拼凑,而是基于消费者需求,由此出发,多在产品和售后服务上下功夫,或许会将目前的行业乱象换来更多的来自消费者的认可,是当下品牌增值的不二法门。全屋定制似乎正在经历一个特殊时期,从长远来看,即使带给上市公司的竞争压力也不小,而全屋定制正在经历的高速增长期后的平稳过渡阶段,也恰恰成为未来行业格局重塑的关键时期。

消费升级带动智能马桶产业驶入快车道

随着消费升级,在智能家居兴起的背景下,智能马桶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智能马桶最开始出现在美国的医疗与老年保健行业,最初的产品功能比较单一。随着消费者对卫浴产品的需求逐渐多样化,智能马桶产品设计中加入了座圈加热、暖风干燥、杀菌等多项功能,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市场反响。

与传统马桶不同的是,智能马桶的上游涉及更先进的原材料供应,如电子元器件,芯片,集成电路等行业。而下游市场主要包括住宅、酒店、餐饮娱乐、办公楼和其它五类。目前,智能马桶的下游渗透率还不是很高,但是随着智能家居的加速发展,卫浴行业的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下游市场对于智能马桶的需求也将持续扩大。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