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创意家居>冬季来临,家具保养要做起来

冬季来临,家具保养要做起来

时间:2018/11/16 10:53:00 来源:佳诚家居广场 作者:ss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进入11月,天气开始逐渐转凉,标志着我们已经踏入了冬季的节奏,而关于冬季的一些家居保养小知识,今天就告诉你:

702170a3347c4e8c90a671f9f90cc5ad.jpeg

  避免阳光直射

  诚然冬日阳光没有夏季猛烈,但本来就干燥的气候加上长时间日晒,木质过于干燥,容易出现裂缝以及局部褪色。

  定期进行保养

  合理的定期保养以及打蜡,会让家具表明更加有光泽,更加容易清理灰尘。

  保持滋润

  木制家具的滋润不能靠水分来提供,也就是说不能光用湿漉漉的抹布简单地擦拭,而是应该选用专业的家具护理精油,它蕴含容易被木质纤维吸收的天然香橙油,可锁住木质中的水分,防止木质干裂变形,同时滋养木质,由里到外令木质家具重放光彩,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

  不能过于潮湿

  不宜放在十分潮湿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湿膨胀,时间长了容易腐烂,抽屉也拉不开。

  防止灰尘

  一般用红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制作的比较高档的原木家具都有精美的雕花装饰,如不能定期清洁除灰,细小缝隙中容易积灰影响美观,同时灰尘更是让木制家具迅速“变老”的杀手。

转载自:佳诚家居广场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