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双11全网3143.2亿 家居迎全面增长;浙江质监56批次花...

中洁播报:双11全网3143.2亿 家居迎全面增长;浙江质监56批次花洒、水嘴、角阀不合格

时间:2018/11/13 18:33: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资讯速递】

双十一全网3143.2亿,建材家居迎来全面增长

除了淘宝天猫平台,今年双十一京东、苏宁易购、亚马逊、唯品会、拼多多等平台贡献不菲。据星网数据显示,全网22个平台,51333个品牌,11.11销售共计3143.2亿元,产生共计13.4亿个包裹数,建材家居品类也在全网迎来了全面增长。在京东方面,建材家居迎来大涨,11月11日0-1时,家装建材前30分钟销售额同比282%,其中,增速最快的全屋定制同比580%、五金工具同比520%、灯饰照明同比300%。国际厨卫品牌前1小时同比240%,其中TOTO品牌20分钟销售额即超过去年双11全天。

播报封面.jpg

浙江质监:56批次花洒、水嘴、角阀产品不合格

11月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放心消费在浙江”淋浴用花洒、水嘴、阀门产品监督抽查结果。三大品类共检出不合格产品56批次,其中花洒不合格率88.2%,水嘴不合格率60.0%,阀门不合格率40%。

15日起,河南平顶山51家陶企将实施错峰生产!

错峰生产.webp.jpg

11月12日,河南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公布,根据近日下发的《平顶山市2018至2019年秋冬季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实施方案》要求,采暖季(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期间,钢铁、焦化、铸造、水泥、陶瓷、耐材、砖瓦窑、有色(氧化铝)、医药(农药)等9个行业共222家企业需实施错峰生产。其中,陶瓷行业51家(含10家规模以上的建陶企业)。

曲美家居蛇吞象收购后净利下滑45%

今年上半年,当时市值有60亿的曲美家居斥资40亿收购Ekornes ASA。近期财报显示,收购Ekornes导致成本大增 三季报净利下滑45.4% 商誉占总资产53%。曲美家居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16.90亿元,同比增长17.94%;家用轻工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1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05.46万元,同比下降45.4%,而家用轻工行业已披露三季报个股的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23.94%。由于业绩增长受阻,股价相较年中时也下跌了超5成。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30周年庆典在京成功举办

协会.jpg

11月12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暨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五金制品行业的三百余名知名企业家、精英、大咖们汇聚一堂,共庆这个属于五金行业的大日子。会上,石僧兰理事长强调,未来,协会将继续严格按照国家相关产业政策的要求,持续调结构,转方式,提升品质、品牌、效益,创造出更加时尚、方便、实用的必需品。协会也将积极发挥桥梁的作用,助力企业、助力行业由“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发展,助推中国由制造业大国到制造业强国转变。

环保风暴成为常态,佛山、岳阳又有陶企关停

环保督察已经成为了常态,陶瓷行业的环保压力一直都不小。近日,佛山、岳阳均有陶企因为问题被关停,整改。  湖南省岳阳楼环保分局调发现,两家作坊符合小散乱污企业认定标准,该局依法责令其停止违法排污行为。截至11月6日,两家陶瓷加工作坊已完成设施搬离、封存工作。另外,据佛山狮山镇环保局消息,狮山镇某材料公司被投诉,狮山镇环保办官窑工作站开展了调查。经查,该企业主要从事陶瓷色料加工、产销。前期环保部门已针对该公司环境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处理,并要求其停止环境违法行为。 

智能家居市场将在2018年增长至6.4亿台设备

智能家居设备.jpg

根据一项新研究,与前一年相比,2018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将增长近三分之一。这意味着该领域的各个制造商将销售超过6.4亿个智能设备。在四年内,年销售额将达到13亿台设备,尤其是语音控制在用户中越来越受欢迎。

晾衣架普及率达40%,智能晾衣架等消费升级类产品未来可期

目前国内专业晾衣设备普及率约为40%,晾衣架年需求量3000万套以上,2017年国内晾衣架市场规模近200亿元,对应2015~2017年均复合增速达58%。晾晒行业的头部企业好太太,2018年上半年主营收入5.70亿元,同比增长21.45%,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55.58%。上半年智能晾衣架产品创收接近3亿元,已超过传统手摇晾衣架产品成为核心主业。

国美“双十一”订单增长206% 暖通家装等新业务成增长引擎

据了解,国美今年“双十一”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206%,订单量提升215%,平台GMV(成交总额)同比增长503%,以共享零售为核心的美店业务GMV同比增长256%。新业务方面,国美暖通业务同比增长520%,中央空调同比增长867%,家具建材同比增长141%。此外,“双十一”前夕,国美冰洗类商品单日GMV同比去年增长467%,国美百货超市品类日GMV已同比去年增长365%。

小米:尝试新零售体系,“双11”破52亿

在全渠道全购物场景的加持下,小米全品类产品释放了巨大的购买量,刷新了一系列纪录:截至11日12时,小米狂揽包括天猫平台品牌旗舰店支付金额第一在内的38项第一,其中包括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13个品类的销量/金额第一,18项单品销量第一,以及6项单品金额第一。

与天猫携手打造27城市41家数字化门店 居然之家双11斩获54.96亿

11月12日0点,居然之家新零售总成交额实现54.96亿元,覆盖27城的41家新零售门店全情参与,在阿里的新零售史册上写下了耀眼的一笔。这是继天猫与居然之家在今年618期间实现北京地区卖场11亿元的成绩后,创造的又一座里程碑。值得一提的是,与此同时天猫双11期间,居然之家全国266个门店总成交额超过120亿元,冲破百亿大关新纪录。

【企业动态】

恒洁西安红星美凯龙龙首旗舰店盛大开业

恒洁1.png

11月10日,恒洁西安红星美凯龙龙首旗舰店盛装启幕!这是恒洁入驻西安后的又一里程碑。恒洁卫浴集团西北大区销售总监张雷、红星美凯龙龙首店总经理刘毓、恒洁卫浴集团西安营销中心总经理张林及西安建材家装业界、西安地区消费者共1000多人共襄盛会。

红星美凯龙首个设计师平台:M+设计创客联盟正式成立

红星设计师联盟.jpg

2018年11月8日,由红星美凯龙倾力打造的M+设计创客联盟在“全球家居一号店”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商场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成立。M+设计创客联盟,将以红星美凯龙遍布全国的200余家商场为依托,汇集百万优质设计师,打造互联网化工具,为设计师提供个人品牌推广、获客、成交和客户管理等一系列工具,提升设计师与消费者的沟通效率,优化消费体验,赋能优秀设计师。

【观点态度】

营销成本激增,企业集体焦虑,晋级亿元俱乐部的家居品牌开心吗?

家装家居产品是消费低频的产品,有业内人士分析,双十一前整个市场销量持续低迷,甚至金九银十也没能带来增添活力,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消费行为延后。

今年家居类产品双十一促销活动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在于,加入了线上线上联动环节。此前,阿里注资居家之家、腾讯牵手红星美凯龙这两次业内最大联姻,引发不少关注,亿欧曾对这两次合作有过详尽的分析报道,认为其本质无外乎流量分享。在晋级亿元俱乐部的家居企业销售额中,有不少品牌的数据来自于线上线下全渠道。可以说双十一的狂欢不仅透支了一段时间内的业绩,同时也消费掉了线下流量,电商平台始终是电商狂欢最大的赢家,而跟跑的企业是不是在赔本赚吆喝,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表现可以证明。

家电行业开启健康营销,高端净水市场或将迎来爆点

家电产业进入转型期,打健康牌成为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净水需求由来已久,但中国的净水器市场却没有其他家电品类那般繁荣,净水行业尚处于市场培育期。不过从逐年上涨的产品均价上可见,净水器市场未来可期。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