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做不同、走原创 长葛浴室柜再谈发展之路

做不同、走原创 长葛浴室柜再谈发展之路

时间:2018/11/13 16:39:00 来源:转自陶城网 编辑:张丹丹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5月21日,长葛浴室柜龙头示范企业近30人齐聚盛联中部卫浴城浴室柜专委会办公室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围绕着“原创”这个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一直以来,长葛浴室柜都在进行着产品的迭代升级,甚至部分企业的产品图册两个月就要更新。过度集中的浴室柜企业,相互之间的模仿和抄袭,同质化的区域性发展,束缚了企业的发展。甚至出现企业间的相互压价,多数企业不得不采用新款式来吸引客户的关注,提高产品的附加值。企业在产销两端都很疲累,想避开同质化竞争,做优质产品、夯实品牌基础的欲望更加强烈。做不同,走原创,成为一个选择。

1、集百家之言,成一行之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113163445.png

    皇朝世家樊红杰说道:“虽然困难重重,但长葛产区的企业都有进步的想法,甚至有一小批企业已经走上了这条艰辛的道路。这些企业目前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许将来其他企业也会遇到。我们在交流的过程中把这些问题拿出来,既可做到集思广益也可为还未走上这条路的企业提供一些有益启示”。

2、走原创,可参考,勿模仿

    盛联中部卫浴城市场办公室李建卫表示,每个产区发展都有自己的轨迹,目前就河南长葛浴室柜产区的发展趋势来看,原创问题是长葛产区面临的一大难题。想要赢得产区互相尊重,就得走原创之路,可参考,勿模仿。可考虑请第三方设计团队。

3、抱团发展,分散成本

   “找设计团队的想法是可行的,但是得结合长葛产区自身情况来看。单独企业去找设计团队,成本大,可能会负担不下来,是不太现实的,抱团去找设计团队更有出路。”华士顿浴柜厂许阳接着说道。

4、产品升级,销售配套

    尚美卫浴刘丽红顾虑更多的是另一个问题,走原创之路,产品升级了,相对应地,客户也得跟着提升啊,目前的销售对象跟转型之后的销售对象也许是截然不同的。

5、样品就只是样品

    山水浴柜侯松军认为,走原创,要面临的问题除了产品设计费用和销售问题之外,还有质量、工艺问题。图纸拿到了,厂里的设备跟不跟的上,能不能配套,厂里的工人能不能做的出,做的好?侯总强调,样品跟图纸是完全不一样的。你买样品去模仿跟你手里有图纸做出来的产品是很有差距的。

6、做精与做量,二者择一

    金象浴柜段亚清认为,若想走原创,就绝不能走量产路线。原创产品成本大,走量产路线大多靠薄利多销,两者达不到平衡,企业也很难发展。想要做精,就不要做量。没有一定的毅力,还是不要走上这条路。

    提出问题就是为了解决问题,最终达到既定目标。从无到有、从量到质,长葛浴室柜在行业的关注下实现了小步快跑式的突破与发展,站在质与量的转型路口,企业只有坚定有品质才有未来的信念,才能在新一轮的浴室柜产业升级中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与更好的产区口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