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周报:淘宝正式进击装修行业;每年预计创收60亿美金,比尔·...

中洁周报:淘宝正式进击装修行业;每年预计创收60亿美金,比尔·盖茨推厕所技术

时间:2018/11/12 14:26:00 来源: 作者:黄哲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号开幕

图片6.jpg

  11月5日,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政要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各部委、各地方约1500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此次博览会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企业展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

  盖茨推出无下水道连接的厕所技术,每年预计创收60亿美金

      前微软总裁比尔.盖茨丢出一颗惊天炸弹:“盖茨团队推出无下水道连接的厕所技术,预计2030年后,每年创收60亿美金。”  11月6日,比尔.盖茨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在北京举办“新世代厕所博览会”。比尔?盖茨表示,新世代厕所即将问世。这种马桶综合采用了多种创新技术,能实现人类粪便降解灭菌,产出清洁的水和固态物质。这些固态物质可用作肥料,或无须再做处理就可以在户外安全排放。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将于北京召开

图片5.png

  五金制品是关系到消费者日常生活的重要产品,与百姓衣食住行密不可分,在改革开放之后,特别是规范组织建设后,逐步实现了产业化的快速发展。为了进一步总结行业发展成果,庆贺行业发展的重要节点。11月12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五届五次理事会暨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将于北京隆重举行。届时,中国五金制品行业的知名企业家、精英、大咖们将从全国汇聚到位于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共庆这个属于五金行业的大日子。

  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广州分会、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绿色家具专委会成立大会盛大举行

  近日,“携手环保·定制未来”广州市定制家居行业协会、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广州分会、广东省绿色供应链协会绿色家具专委会三会成立庆典在广州市花都君悦酒店隆重举办。会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发表致辞时表示,今天成立的三个协会的主题绿色、供应链这些都是现今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现在企业发展要更多的关注供应链而不仅仅是设计,如果有一个好的供应链体系会极大增强企业竞争力。希望此次三个协会成立后,能够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打造中国家居行业最优质的供应链生态圈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淘宝正式进击装修行业,公布准入清退要求!

  10月30日,淘宝规则发布公告,为规范淘宝网装修行业正常运营秩序,保障淘宝网装修行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淘宝网将新增《淘宝网装修行业管理规范》,同时修订《发布未经准入商品规则实施细则》。自11月15日正式实施。主要变更内容分为4个方面。1、明确装修行业类目范围;2、明确装修行业准入、清退及经营要求;3、《发布未经准入商品规则实施细则》新增装修行业相关类目;4、装修相关类目管控要求从原《淘宝网生活服务市场管理规范》中删除。公告显示,变更后的装修行业相关类目,包括一级类目“装修服务”和“装修设计/施工/监理”下的二级类目:家庭装修、局部装修、工程装修。

【数据解读】

  中国家电业Q3报告:大家电覆没,小家电逆势增长

  日前,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发布了《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三季度报告》。Q3报告显示,2018年三季度中国家电市场整体规模为1821亿元,同比下降5.6%。其中,黑白电、厨卫等大家电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空调市场零售额同比下跌8.7%,冰洗合计下跌2.2.%,厨卫电器同比下跌4.9%,彩电同比下跌最为严重,达到了18.3%。与之对应的是生活电器品类出现大幅增长,同比达14.8%。

  一卫浴企业IPO前突击分红5.41亿,欲再募6.7亿被指圈钱

  据《长江商报》报道,X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X霖科技”)试图通过IPO募资进行产能扩张。根据10月9日更新的招股书,X霖科技拟募资6.7亿元,用于龙头、淋浴系统搬迁扩产及花洒及其配件扩产和技改。不过,该公司的此次募资被指有圈钱之嫌。因为该公司似乎并不缺钱,公司无借款,截至今年6月底,货币资金有4.82亿元。

  ——厨卫资讯

  台湾卫浴业龙头家地丽新厂落成

  日前,位于台湾中部的《家地丽》卫浴万坪新厂启动典礼,现场政商云集。《家地丽》卫浴是台湾卫浴业的龙头,董事长赖珈汶女士白手起家,建构了这个卫浴代工界的王国,堪称一个企业传奇。

——-中国建材传媒网

  双11看点:双马对垒——120亿 VS 100亿

  120亿——红星美凯龙牵手腾讯定下的双11业绩目标。而半个月前,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已在发布会上立下双11销量目标100亿元。

  自年初居然之家接受了阿里130亿融资后,阿里对居然之家进行了大改造:一为卖场数字化改造、二为云设计家升级。腾讯和红星美凯龙这次合作的重点也是数据。腾讯将充分运用小程序、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支付、腾讯广告营销服务、腾讯云、企业微信以及泛娱乐IP等7大核心能力,为红星美凯龙提供从流量到营销、运营等多方面的数字化升级。

——新浪家居

  王法铜操纵亚振家居股价,被罚近14亿

  近日证监会再开大额罚单。浙江瑞安人王法铜因操纵三公司股价,被证监会没收违法所得,并被处以10.43亿元的罚款,合计被罚没13.89亿元。

  日前,在证监会官网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通报了“幕后玩家”王法铜操纵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如通股份)、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清源股份)及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振家居)的过程。王法铜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买卖等手法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之间进行交易,非法获利3.46亿元。

  ——中国基金

【名企要闻】

  劳氏将关闭20家美国和31家加拿大业绩不佳的门店

图片3.png

  据CNBC消息,家装零售商劳氏周一表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关闭20家美国和31家加拿大业绩不佳的门店。在新任首席执行官马文 埃里森(Marvin Ellison)的带领下,Lowe‘s正处于扭亏为盈的过程中。埃里森承诺,将淘汰销售缓慢的产品,并结束不成功的合资企业。

  ——新浪财经

  喜临门向泰国子公司增资2050万美元

  11月6日晚间,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临门”)发布公告称,为顺利实施“泰国家具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拟以部分募集资金及部分自有或自筹资金向子公司Sleemon(HongKong)InvestmentCo,Limited (以下简称 “Sleemon(HongKong)”)增资2050万美元,并通过Sleemon (HongKong)向子公司SaffronLivingCo,Limited(以下简称“Saffron”)增资2050万美元。

  ——东方财富网

  松下、ELLAI宜来等卫浴品牌亮相进博会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松下、ELLAI宜来等品牌亮相进博会。今年恰逢松下品牌创立第100周年,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松下将向全世界展示松下百年以来的发展成果;ELLAI宜来则应联合利华邀请,作为合作伙伴进驻进博会,展示未央、田园诗、梵音以及智美智能坐便器等系列产品,为全球嘉宾打造一个生态、绿色、自然、精致的卫浴空间。

图片1.png

宜来:未央



  海鸥住工:聘任王瑞泉为总经理

  海鸥住工公告披露,公司董事会同意聘任王瑞泉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聘任陈巍先生、袁训平先生、胡尔加先生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聘任陈巍先生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聘任石艳阳女士担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兼财务总监;聘任陈定先生担任公司内部审计负责人;聘任王芳女士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以上高级管理人员、内部审计负责人及证券事务代表的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金牌厨柜加入智能家居产业联盟,技术创新布局智能家居产业!

  近日,金牌厨柜正式成为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联盟(以下简称“CSHIA”)理事长单位。金牌厨柜将全面参与CSHIA的各项工作,并行使理事长单位的权利。CSHIA成立于2012年,由在中国从事智能家居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经营、销售单位及有关社团组织共同成立。联盟致力于建立行业产品、技术、施工等标准,为企业提供行业信息和技术交流等服务,维护会员单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智能家居行业的良性、可持续发展。

  迪尔雅走进成都!与众设计师探讨整木浴室定制致胜之道

  建材行业市场动向千变万化,整木定制是时下最热门,建材行业各品牌纷纷入局,不是谁先入局就可分的这块大蛋糕,占领行业,还是需要入局者对用户、对市场、对品质的尊重!作为整木浴室定制的优选品牌,迪尔雅怀揣初心,积极走访全国市场,与设计师们探讨整木定制的致胜之道。继走进南京星艺,江苏华浔品味装饰活动圆满落幕以后,11月7日迪尔雅团队又走进成都,参于由米兰HOAA国际艺术设计集团及星艺装饰举办的国际风尚大宅设计论坛,和老朋友家装教父余工、拿大顶级设计大师西德尼·哈珀一起与成都近三百名设计师一起分享并探讨迪尔雅整木浴室定制。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