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比尔·盖茨瞄准厕所技术,预每年创收60亿;小米华润置...

中洁播报:比尔·盖茨瞄准厕所技术,预每年创收60亿;小米华润置地掷26亿北京拿地 ……

时间:2018/11/07 16:30: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周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资讯速递】

  盖茨推出无下水道连接的厕所技术,每年预计创收60亿美金

盖茨.jpg

比尔盖茨5.jpeg

  11月6日,比尔.盖茨及梅琳达 盖茨基金会在北京举办“新世代厕所博览会”。当各大卫浴厂商还在为经营渠道的快速变更、贸易战带来的销售下滑而苦思未来出路之时。前微软总裁比尔 盖茨丢出一颗惊天炸弹:“盖茨团队推出无下水道连接的厕所技术,预计2030年后,每年创收60亿美金。”

比尔盖茨2.jpeg

  比尔 盖茨表示,新世代厕所即将问世。这种马桶综合采用了多种创新技术,能实现人类粪便降解灭菌,产出清洁的水和固态物质。这些固态物质可用作肥料,或无须再做处理就可以在户外安全排放。

  ——搜狐科技

  兰州查处一批假冒品牌陶瓷坐便器

  据兰州晚报讯,近日,城关区工商局接到广东乐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投诉,称兰州市西兰板材批发市场和城关区高滩村有人销售假冒“ARROW”品牌陶瓷坐便器。工商人员经过蹲守和检查,发现当事人经营场所和库房内有标有“ARR()VV”字母字样的陶瓷坐便器,当事人无法提供进货票据、商标注册证等相关手续。经核查,涉案商品标注“ARR()VV”字样和“ARROW”商标注册人广东乐华家居有限责任公司商标从外包装字体等方面极其相似,当事人的行为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执法人员现场对95件涉案商品予以扣押,案值约4万余元。

  ——兰州晚报

  一卫浴企业IPO前突击分红5.41亿,欲再募6.7亿被指圈钱

  据《长江商报》报道,X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X霖科技”)试图通过IPO募资进行产能扩张。根据10月9日更新的招股书,X霖科技拟募资6.7亿元,用于龙头、淋浴系统搬迁扩产及花洒及其配件扩产和技改。不过,该公司的此次募资被指有圈钱之嫌。因为该公司似乎并不缺钱,公司无借款,截至今年6月底,货币资金有4.82亿元。

  ——厨卫资讯

  台湾卫浴业龙头家地丽新厂落成

  日前,位于台湾中部的《家地丽》卫浴万坪新厂启动典礼,现场政商云集。《家地丽》卫浴是台湾卫浴业的龙头,董事长赖珈汶女士白手起家,建构了这个卫浴代工界的王国,堪称一个企业传奇。

  ——-中国建材传媒网

  双11看点:双马对垒——120亿 VS 100亿

  120亿——红星美凯龙牵手腾讯定下的双11业绩目标。而半个月前,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已在发布会上立下双11销量目标100亿元。

  自年初居然之家接受了阿里130亿融资后,阿里对居然之家进行了大改造:一为卖场数字化改造、二为云设计家升级。腾讯和红星美凯龙这次合作的重点也是数据。腾讯将充分运用小程序、微信公众平台、微信支付、腾讯广告营销服务、腾讯云、企业微信以及泛娱乐IP等7大核心能力,为红星美凯龙提供从流量到营销、运营等多方面的数字化升级。

  ——新浪家居

  王法铜操纵亚振家居股价,被罚近14亿

操纵股价.png

  近日证监会再开大额罚单。浙江瑞安人王法铜因操纵三公司股价,被证监会没收违法所得,并被处以10.43亿元的罚款,合计被罚没13.89亿元。

  日前,在证监会官网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中,通报了“幕后玩家”王法铜操纵江苏如通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如通股份)、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清源股份)及亚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振家居)的过程。王法铜利用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买卖等手法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证券账户之间进行交易,非法获利3.46亿元。

  ——中国基金报

【协会论坛】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30周年庆典12日召开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第五届第五次理事(扩大)会议暨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活动将于2018年11月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七届五次理事会议暨2018年年会系列活动

中建陶年会.png

  岁末年初之际,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将于2018年11月22-24日,在成都隆重召开协会七届五次理事会议暨2018年年会系列活动。

  举办该系列活动,旨在以此为契机,引领和促进行业及协会,积极有效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和新挑战,总结工作,展望明天,不断开创改革开放和科学创新发展新局面,为我国建筑卫生陶瓷业早日实现超越引领世界水平而不懈奋进!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

【数据分析】

  获红星美凯龙投资 华卓精科发行股票募资约7550.50万元

  日前,新三板在线讯,北京华卓精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8年第二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报告显示,华卓精科本次发行对象为浑璞集成电路、浑璞璞玉六号及红星美凯龙,拟以每股15元的价格发行股票数量为505.83万股,共募集资金7587.50 元,主要用于公司半导体装备关键零部件研发制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购买土地使用权

  ——新三板在线

  海鸥住工:收购广东雅科波罗橱柜有限公司55%股权

  海鸥住工公告披露,公司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取得广东雅科波罗橱柜有限公司55%股权交易有更新进展,近日,甲方已按原协议的约定向乙方支付第一期定金人民币3,025万元,另因重组涉及事项及相关手续较多,双方一致同意将原协议中约定的重组完成的时间由2018年10月31日前修改为2018年12月31日前。

  ——每经网

【名企要闻】

  劳氏将关闭20家美国和31家加拿大业绩不佳的门店

关闭.png

关闭2.png

  据CNBC消息,家装零售商劳氏周一表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将关闭20家美国和31家加拿大业绩不佳的门店。在新任首席执行官马文 埃里森(Marvin Ellison)的带领下,Lowe‘s正处于扭亏为盈的过程中。埃里森承诺,将淘汰销售缓慢的产品,并结束不成功的合资企业。

  ——新浪财经

  喜临门向泰国子公司增资2050万美元

  11月6日晚间,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喜临门”)发布公告称,为顺利实施“泰国家具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拟以部分募集资金及部分自有或自筹资金向子公司Sleemon(HongKong)InvestmentCo.,Limited (以下简称 “Sleemon(HongKong)”)增资2050万美元,并通过Sleemon (HongKong)向子公司SaffronLivingCo.,Limited(以下简称“Saffron”)增资2050万美元。

  ——东方财富网

  小米华润置地掷26亿北京拿地 雷军董明珠“赌约”恐将作废

  日前,小米携手华润置地在北京拿地,耗资26.57亿元,取得土地面积4.68万平方米。这块地小米或将其用于建设办公大楼或员工福利住房。董明珠曾表示,小米进军房地产行业,“10亿赌约”自动取消。雷军此次拿地是否会进军房地产从而将“赌约”作废,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泛家居网

【市场观察】

  顾家家居凭何成为第一个总冠名“猫晚”的家居品牌?

顾家家居.jpg

顾家家居2.jpg

  据阿里方面官宣显示,顾家家居确为2018天猫双十一晚会总冠名品牌,同时也是第一个以总冠名形式露出“猫晚”的家居品牌。顾家家居此次抢先大手笔切入“猫晚”确是有的放矢。首先从品牌实力上,顾家作为“软体家居市场龙头”、“中国软体家居第一股”,在渠道、产品、品牌乃至资本等方面几无短板:顾家家居产品远销世界12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拥有3000余家品牌专卖店。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8.48亿元,同比增长49.25%;实现归母净利润6.20亿元,同比增长47.75%。从品牌战略上分析,纵观顾家家居近年来品牌动向,社会化营销是其重要的核心品牌战略之一。

  ——凤凰网家居

  定制家居行业发展速度放缓 中小企业淘汰将成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盈利方面,在申万家具板块28家上市公司中,17家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增长;营收方面,25家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仅3家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但家具行业营收端增速放缓趋势在三季报中已体现出来。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超过40%的仅为喜临门和皮阿诺两家公司,营收同比增幅分别为44.78%和40.21%,其他23家公司实现营收同比正增长的公司增幅均在40%以下。

  ——泛家居网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