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松下、宜来亮相进博会

中洁播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松下、宜来亮相进博会

时间:2018/11/05 17:43:00 来源: 作者:范奎建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资讯速递】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开幕

115日,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来自130多个国家的政要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各部委、各地方约1500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此次博览会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企业展展览面积27万平方米,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200多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

微信图片_20181105120158.jpg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

松下、ELLAI宜来等卫浴品牌亮相进博会

11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松下、ELLAI宜来等品牌亮相进博会。今年恰逢松下品牌创立第100周年,借助进博会这个平台,松下将向全世界展示松下百年以来的发展成果;ELLAI宜来则应联合利华邀请,作为合作伙伴进驻进博会,展示未央、田园诗、梵音以及智美智能坐便器等系列产品,为全球嘉宾打造一个生态、绿色、自然、精致的卫浴空间。

松下智能马桶盖5210.jpg

松下智能马桶盖5210

宜来作品:未央.jpg

宜来作品:未央

——中洁网

临沂市质监局:33批次陶瓷砖全部合格

近日,临沂市质监局发布2018年三季度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2018年第三季度,临沂市质监局组织对水暖管件、陶瓷砖等产品进行了市级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44家企业58批次产品。其中,抽查陶瓷33批次,全部合格。

——沂蒙晚报

陶瓷大板铺贴工艺法》团体标准初稿审查会举行

113日,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联合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建筑防水材料协会主持召开的《陶瓷大板铺贴工艺法》团体标准初稿审查会在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举行。会议邀请了科研、建材、设计、施工、装饰装修、标准研究等领域的七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专家们在审阅工艺法初稿资料基础上,听取了编制组对编制背景、编制内容的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提出建议。

——广东建材协会

首期“西部瓷都营销精英沙龙”举行

113日,首期“西部瓷都营销精英沙龙”在夹江县天官山庄举行,大家围绕夹江产区的现状、所面临的挑战以及终端市场行情进行了充分交流、深入探讨,并就夹江产区如何进行产品、品牌升级建言献策。本次营销精英沙龙由夹江西部瓷都陶瓷协会、陶商传媒共同发起。夹江西部瓷都陶瓷协会秘书长宁安全表示,现在夹江陶瓷要进一步发展,区域品牌、企业品牌建设都必须向前推进。

——陶商传媒

【数据解读】

骊住亏损5亿、TOTO净利下跌,多家卫浴企业业绩下滑

日本多家卫浴企业发布业绩报告,骊住集团大幅亏损逾5亿元,CEO濑户欣哉111日起卸任;TOTO净利润下跌12%,中国市场销售额为近年最差。此外,Asahi卫陶、Takara-Standard等企业的净利润也集体下滑。总的来说,日本企业业绩下滑存在多个原因:一是该国新建住宅及改建需求不足导致销售下滑;二是海外市场不稳定及产品供给不足导致业绩不振;三则与过于自信且频繁的资本操作有关。正发生在国外卫浴企业的业绩下滑情况值得国内卫浴行业关注,并及时警醒。

骊住亏损5亿、TOTO净利下跌,多家卫浴企业业绩下滑.jpg

——厨卫头条

【企业动态】

德国贝朗闪耀2018秋季广交会

1015日,众人的目光无一不聚焦到第124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作为国际贸易交流和国际市场开拓的优质平台,在外贸形势严峻的当前,仍继续以“晴雨表”的角色起着行业发展导向作用。而作为德系高端卫浴品牌,贝朗卫浴携一众原创系列和新品亮相,向业界展现了德国贝朗对于市场潮流的掌控及设计创新的驾驭。

德国贝朗闪耀2018秋季广交会.jpg

——中洁网

大卫首届“赏新悦木 万众瞩木”长沙站实力收获916

113日,大卫首届“赏新悦木 万众瞩木”长沙站于湖南长沙居然之家高桥店落地,现场气氛火爆,场面热烈。1600余名消费者齐聚,在长沙站主会场内掀起轮番的抢购狂潮!据统计,短短一天,累计开出916单;充分彰显大卫地板 | 木门强大的品牌影响力!

大卫地板“赏新悦木 万众瞩木”长沙站.png

——网易家居

duravit德立菲计划再投资500万欧元 扩大土耳其市场占有率

 近日,德国DURAVIT德立菲发布声明称,计划扩大土耳其市场的投资,预计到2020年,对熔炉、自动化生产线的投资达到500万欧元。自2001年运营以来,德立菲在土耳其市场拥有较大的陶瓷马桶市场占有率。第一阶段150万欧元的投资,将在20197月完成;第二阶段的投资,包括自动化和生产力增加,将在2019年至2020年之间完成。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土耳其生产了1980万件卫浴产品,并向全球输送了价值1.98亿美元的797万件卫浴产品。德国、英国、以色列、意大利、美国和法国成为其主要出口目的地。

——厨卫资讯

九牧厨卫:亮相红点设计博物馆 中国设计惊艳世界

113日,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举行了开幕仪式,法拉利、宝马、奥迪、阿迪达斯、飞利浦、苹果等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顶尖设计作品汇集于此。作为中国智能厨卫领导者及数届红点奖获得者,九牧在展览中一展风采,诠释卫浴行业设计新趋势,向世界展现中国设计的无穷魅力。在展馆常设展厅中,九牧多款红点获奖产品亮相,获得一致好评。HoverSpinSense3款淋浴器和Sailing超薄小便器,诠释了九牧产品设计的智能化、简约化和科技感。

——陶业要闻摘要

厨卫百分百获 2000 万元 Pre-A 轮融资

11 4 日,记者获悉,国内最大的厨卫新零售平台—厨卫百分百于201810底月完成两千万PRE-A融资,这是厨卫百分百即201711月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后,短短一年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之前天使轮投资方为业内的厨卫厂商,PRE-A投资方为金融与装修行业,商业模式与运营成效获得业内和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创下了厨卫新零售行业最高频最高融资纪录,进一步夯实了厨卫百分百在厨卫新零售领域的领导者地位,推动厨卫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厨卫百分百再获两千万PRE-A轮投资.png

——北京商报

【市场观察】

家居企业跨界融合寻求业绩突围

天猫电商节刚兴起的几年,线下家居卖场曾一致联名抵制。但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群体、消费理念的不断转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在慢慢发生改变。此时,单纯的线上或线下的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电商平台和传统家居企业开始从各自的领域逐渐走向融合,家居行业也逐渐开始进行更深度的整合。二者合作,电商平台能在“不可见之处”对供应链进行深度整合,而家居企业则可将“所见之处”进行调整和改造。从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一些先行试水电商的家居企业小有成效,如若能长期增长的势头,家居行业的未来则值得期待。

家居企业跨界融合寻求业绩突围.jpg

——腾讯家居

智能家居陷冰火两重天,燎原之势尚远

随着各方巨头的涌入,以及智能家居概念逐渐走向普及,智能家居行业呈现出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局面,市场竞争、用户争夺也渐趋激烈。不过,相比卖的火热的智能单品,全屋智能的市场处境稍显尴尬,相比火爆的智能家居概念,智能家居的落地稍显落寞,行业内不断上演着冰火两重天的现象。纵观智能家居市场,整体发展趋于良性,只不过现阶段的星星之火尚难以形成燎原之势,市场渗透率低、消费者认知不足、行业标准尚未统一、产品系统不够稳定成为行业内亟待解决的难题,所以全屋智能的“凉凉”态势一时也很难摆脱。

——亿欧网

“双十一”前夕窜货江湖异常活跃

“双十一”前夕,一种现象在家电业快速发酵:大量来自家电连锁大卖场、电商平台、家电企业库存的低价产品,向三四级市场、村镇市场快速流窜,引发一轮前所未有的窜货大潮。同时,记者还调查发现,市场上不仅窜货严重,倒货现象也频繁出现。近几年倒货现象快速崛起。相较窜货的区域性,倒货现象更为猖狂,有机会就有买卖。一批专门从事倒货生意的群体,从经营情况不佳、濒临倒闭的厂商处低价拿货,转手倒卖获利,有甚者将有质量问题的产品或返修机维修后,改头换面,贴牌再次出售。窜货、倒货,加剧了渠道乱象的疯狂发展,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证券日报

家装后市场?天猫立邦万师傅……都在抢!

泛家居行业里,有一种新的业务模式正在兴起。它从油漆工、泥瓦工、贴砖工、搬运工、洗涤工等蓝领工人师傅切入,力图将家居服务揽下,进而做成一种想象空间巨大的生意,它甚至有一个专门的细分市场名称:家装后市场。据大材研究不完全统计,目前已布局该市场的公司,至少有:天猫家装、梦洁家纺、神工007、飞花、万师傅、鲁班到家、立邦漆、e修鸽、密蜂帮帮、宅无限做的咋装、陌邻快修、找小工、安装e站、居家小二、一智通、宅快修等。大材研究分析认为,共享单车、共享快车领域曾经出现的格局,对家装后市场的业务落地很有参考价值。无论是业主、厂商,还是工人师傅,不可能一个手机上装几个APP,也没有精力记住太多平台,最终也就两三家寡头会赢得最普遍的认可。

——大材研究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