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张鹏与精瑞人居奖:构建绿色家园 孕育人居新文明

张鹏与精瑞人居奖:构建绿色家园 孕育人居新文明

时间:2018/11/05 16:15: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城市化进程中的绿色人居梦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如果一生只有一处居所,那么鸟兽和谐,风景迤逦,四季如春才是人之所求。虽说现实中没有“桃花源”,但多少年,多少人,为了“居”这个梦想在一直努力。

绿色人居-1.jpg

2018年《新人居20年·新生代居住体验报告》显示,相对于年长者,新生代更重视新居空气污染问题。近五成80后受访者认为“室内异味”及“污染物超标”是新居搬迁后的头号烦恼。而从居住质量评价标准来看,更注重人文环境对居住体验的影响,可见,即便是以刚需为主购房者,越来越注意居住环境的健康环保。

而“人居”环境一直是精瑞人居奖设立的初衷之一。2002年,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已更名为:全联房地产商会)在会长聂梅生教授的倡导下,向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申报设立“精瑞住宅科学技术奖”,并于2003年9月获得批准。2017年起简称为“精瑞人居奖”。精瑞人居奖的设立,是在1998年房改后,普通商品住宅市场被激活,住宅产业迅速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持产业的大背景下,在解决广大市民居住需求的同时,为了同步解决科学技术水平不高,住宅建设过程能源、资源消耗过大而产生的问题孕育而生的。

在“家”这样具有温暖的避风港里,如何实现可持续的健康而美好的生活,是精瑞人居所贯穿的精神。在精瑞人居奖这十五年里,当代置业频频获奖,包括北京、太原、杭州等多地项目均获得过精瑞人居奖表彰。当代置业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表示,当代置业所倡导的‘原绿绽蓝’是专注于改善人和建筑之间的关系,人和空间的关系,跟精瑞人居奖所倡导的精神和企业做产品的实践是一脉相承。舒适、健康、绿色、可持续是“绿色”新人居的精神内核。

十八年坚持绿色初心敢为人先

而早在十八年前,张鹏心里就已种下了这颗“绿色”的种子,也正因这颗“绿色”种子与当代置业结缘。十八年前,张鹏辞掉检察院公务员的工作后到北京做起了记者。机缘巧合,张鹏在一次采访时接触到当代置业董事长张雷,在这次采访中张雷对未来房地产和企业愿景描绘侃侃而谈,“绿色建筑、未来的绿色住区、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未来的节能”,张鹏深深被他口中所描绘的人居场景所吸引,心中大受触动,在那个房改刚刚结束,各房企开始野蛮生长的年代,当代置业就已经把自己的定位想得如此超前,注重居住品质,这才是房企应有的差异化的竞争力啊!怀着对当代置业的“绿色”梦想,张鹏果断投了一份简历,来到当代置业,这一干就是18年。

绿色人居.jpg

我们总把“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这样一句话挂在嘴边,但18年依然如故,保持初心,坚定自己的追求却是不易。2000年的当代置业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无论在资金上还是在社会资源上无法于其它企业匹及,更别说在国企、央企。在那样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想要活下去,就需要考虑建立起自己的差异化竞争力和壁垒,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张鹏回忆到:“当时选择了绿色这条路,董事长带着我们跑到欧洲、英国、德国等等,不断地去寻找未来的房屋的趋势,节能、绿色、净零能耗。其实十几年前我们就说了,但那时候太早了,大家以为是太空里的东西呢。”不得不说,在绿色建筑践行的路上,当代置业早就领先于别的企业了。2013年“雾霾”这一词语成为了年度关键词,人们开始高度关注PM2.5。但是早在此前的五年,大家都不知道PM2.5雾霾是什么的时候,当代置业的住宅已经实现了对PM2.5的过滤。张鹏骄傲地说:“屋外的PM2.5是达到400,当代屋子里的新风净化PM2.5只有30左右,甚至30以下。这个早于2013年的五年前就已经实现了。”

在本页浏览全文>>(共计2页)
12下一页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