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国际连线>高仪精英设计师俱乐部杭州行:西子湖畔名士会

高仪精英设计师俱乐部杭州行:西子湖畔名士会

时间:2018/11/05 14:44: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高小秋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jpg

  2018年11月1日晚,倡导“城市+设计+人文+艺术”的高仪精英设计师俱乐部杭州站活动,与多位设计名师相聚在西子湖畔。这也是俱乐部活动继香港、米兰、上海、北京之后的第五站。

2.webp.jpg

  西湖由于其在中国的历史文化和风景名胜中的重要地位,一直为文人雅士所爱,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江南多才子,西湖多名士。当晚,十几位受邀嘉宾于西子湖畔,畅聊设计、生活与人文,一展居于杭州的名师风范。

5.webp.jpg

  出席当晚的嘉宾有:高仪大中华区总经理、骊住亚太国际大客户副总裁陶江女士;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设计委员会会长、杭州典尚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创意总监&总经理陈耀光先生;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国艺城市设计研究院院长、浙江亚厦设计研究院院长谢天先生;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杭州金白水清设计院董事长张丰毅先生;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建筑综合院院长金捷先生,苏州金螳螂设计研究总院副院长、副总设计师、浙江设计院院长郭柯蔚先生;中国美院设计总院景观与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陈继华先生;超美学事业体·刘荣禄国际空间设计创始人、京典国际艺术陈设联合创始人刘荣禄先生;中国建筑学会会室内分会理事及杭州设计中心副会长、杭州元启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及创始人史新华先生;GOA大象设计设计总监、合伙人姚路先生;GFD广飞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叶飞先生;杭州易和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兼设计总监马辉先生;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第五设计分院院长单鸿斌先生,idG 设计机构创始人、idG·意内雅空间设计创意总监&执行董事、中国建筑学会室内分会全国理事、杭州室内设计学会会长朱晓鸣先生,杭州国美建筑设计研究院室内设计一所所长沈渝翔先生。

6.webp.jpg

  百年新新 人文厚重

  此次活动特意选取了充满人文历史气息的百年饭店——新新饭店,它肇启于1913年,是浙江省至今唯一存世的百年现代饭店。饭店之名取至《礼记·大学》中名句“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饭店面迎如画的西子湖,背依流霞的宝石山,由何庄、董庄、孤云草舍、秋水山庄、招贤寺等12栋历近百年的文物建筑围合而成,占地10余亩,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整体展现出古罗马风格与东方艺术完美结合,至今仍是西湖的地标性建筑。其中孤云草舍、董庄、秋水山庄被列入近代历史文物保护建筑。

  新新饭店,人文厚重,神韵遗世。美国哲学家杜威、日本文豪芥川龙之介、宋庆龄、宋美龄、蒋经国、陈布雷、朱家骅、于佑任、李叔同、徐志摩、巴金、胡适、张元济、史量才、刘子衡、鲁迅、茅盾、郭沫若、丰子恺、华罗庚、启功、沙孟海、汪道涵、李可染、程十发、周昌谷、傅抱石等众多政要和社会名流曾下榻于此,并度过难忘时光,留下脍炙人口的感人故事。

  诸多名士曾逗留于此,名士风范的遗留与长期的积淀形成了今日的新新饭店尤其重视“文化内涵、文艺风范、文人情怀”的价值观,传承民国历史、民国文化,散发出经典、怀旧的独特的气质,营造出“老时光、漫生活”的悠然意境,体现出弥足珍贵的文人情怀。高尚的境界、远大的抱负,开阔包容的胸怀;一往情深的热爱、美好的初心,率真的性情,敢于担当不惧失败的勇气;好学与自省、追求完美和细节的情致、理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的结合等等,这些都是酒店在努力营造的,也散发在每个细节当中,这正与有追求的设计师及高仪的价值观不谋而合,尤其是追求完美和细节的情致,更是丝毫不差。

11.webp.jpg

  设计名师 回归生活

  活动上,高仪大中华区总经理、骊住亚太国际大客户副总裁陶江女士与各位名师畅聊设计、情怀与生活。“如何让生活更美好”成为当晚聊天的主题。杭州人文古迹众多,西湖文化、良渚文化、丝绸文化以及茶文化等源远流长,更为诸位到场设计名师称赞的是她的包容、开放与友善。

  谈到自己的设计生涯,多位工作多年、功成名就的设计师,都表示历经了手绘时代到电脑时代的转变,有过长期熬夜加班的经历,经历过努力养公司的艰辛,成就了目前的自己。现在的理想是做减法,回归生活,放慢节奏,留给自己更多时间,也留给80、90后的设计师更多机会。

16.webp.jpg

  谈到生活的品质,多数到场名师表示:书法、收藏与游历是生活中很好的陪伴!他们的理想状态是可以做自己喜好的事情,可以修身养性。而这种生活,只有到一定的年纪,有一定的沉淀,才能拥有。至于为什么喜欢艺术和文化,因为这是人的向内的最好状态,让人不断超越,并精神愉悦。

  当晚的聊天,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与笑声。人称设计诗人的陈耀光先生,一再用诗一般的语言表达出善意与包容对设计、对生活的重要性;谢天先生的“设计是事业还是职业”的探讨引人深思;金捷先生对收藏的一番独到见解,让大家纷纷竖起拇指;张丰毅老师的“50岁设计归零,重新开始”的观点,引来阵阵掌声;作为年轻设计师的代表的朱晓鸣先生和沈渝翔先生,则表达出对在座其他设计师的敬仰,表示现阶段的自己,要做的事就是努力。

  德国高仪  实力为本,情怀为魂

  活动上,高仪大中华区总经理、骊住亚太国际大客户副总裁陶江女士做了简短发言,介绍了高仪的价值观及精英设计师俱乐部的活动与宗旨。高仪一直追求在科技、品质、设计和可持续性方面的进步,为此,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其中让人记忆尤其深刻的是高仪对设计的重视与取得的优异成绩。自2003年以来,高仪产品获得了343 项国际奖项,红点博物馆因为高仪的成绩而专门设置了一个高仪展厅。

21.webp.jpg

22.webp.jpg

  高仪精英设计师俱乐部的宗旨之一——“助力中国设计,帮助设计师参赛WAF“依然是陶江女士发言的重点。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简称WAF,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颁奖盛典,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WAF每年对全球最优秀的建筑设计进行盘点和颁奖,吸引来自全球各地上千个项目参选。德国高仪已经连续10年作为WAF唯一创始赞助商,助力世界建筑设计的发展。

  中国建筑师对WAF大赛了解并不多,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走出国门、在世界舞台上获得更多机会,高仪携手设计名师,共同"助力中国设计,帮助中国设计师参赛WAF”,这是高仪精英设计师俱乐部的宗旨之一。陶江女士说:“高仪精英设计师俱乐部关注国际化、跨界、艺术与设计,情怀则是俱乐部的灵魂,因为情怀决定着俱乐部的高度与品质。作为一家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作为WAF的创始赞助商,高仪必须有所动作,我们发出携手设计大师助力中国设计的倡议,向有着‘建筑界奥斯卡’之称的世界建筑节进军,让中国设计师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

  今年,中国通过高仪协助报名的设计事务所共有11家入围,11月底WAF将于阿姆斯特丹举行颁奖活动,届时高仪将与各位入围设计师一同现场等待大奖的揭晓。高仪很期待也很乐意去帮助更多的设计事务报名参赛。通过高仪这一行动,让更多的中国设计师参与到世界建筑界大事中来。在座设计名师,纷纷对高仪的关注设计、助力设计的行为,表示赞扬!

  在此次活动中,高仪传达出的注重人文情怀,探索极致,尊重历史,追求艺术与美的精神,以及助力中国设计的企业责任感给在座设计师留下了极为深刻印象!与高仪同行,与美同行,畅享生活,探索无限可能!

  来源:grohe高仪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