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广东省民营(中小)企业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对接活动(潮州站)10月31日...

广东省民营(中小)企业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对接活动(潮州站)10月31日举行

时间:2018/10/31 21:18: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苏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为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解决企业实际技术需求,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联同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省科学院、广东陶瓷协会,于10月31日下午在潮州市召开“卫生陶瓷行业智能制造技术”成果推广活动。

上午,各单位领导参观统用卫厨尚磁卫浴,了解潮州卫浴龙头企业的智能化生产情况。

1.jpg

2.jpg

参观统用卫厨

3.jpg

4.jpg

参观尚磁卫浴

下午的活动由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主持。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卫生陶瓷行业生产工艺特点和提质升级的发展需求,重点挑选修坯打磨机器人、喷釉机器人、生产管理信息化等技术成果,与潮州卫生陶瓷企业开展对接,促进企业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及转型升级。

IMG_8374_副本.jpg

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扬主持会议

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苏瑶广、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广东省科学院市场推广部主任牟德海、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关锐锋分别在会上致辞。

IMG_8380_副本.jpg

潮州市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苏瑶广致辞

IMG_8382_副本.jpg

广东陶瓷协会会长陈环致辞

IMG_8387_副本.jpg

广东省科学院市场推广部主任牟德海致辞

IMG_8388_副本.jpg

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关锐锋致辞

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周谦在会上进行“智能制造技术在卫生陶瓷行业的创新实践及成果展示”。针对国内卫生陶瓷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自动化起步慢等问题,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聚焦智能装备应用技术创新研发,帮助企业解决转型升级面临的设备问题。研究所经过多年的潜心钻研,目前已研发出卫生陶瓷生产高压注浆成型设备机器人打磨系统机器人喷釉系统自动隧道窑AGV输送及分拣系统。这些先进的智能化设备,具有适应性广效率高成型质量好环保安全等优势,已广泛应用到国内多家卫浴企业的日常生产中。

IMG_8394_副本.jpg

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周谦发表演讲

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制造业信息化事业部经理吕健群解读“陶瓷卫生企业智能制造之路——MES”。MES是一个企业信息化的核心系统,能通过信息的传递,对从订单下达开始到产品完成的整个产品生产过程进行优化的管理;对工程发生的实时事件,及时作出相应的反应和报告;并用当前准确的数据对生产进行相应的指导和处理。该系统适用于各中小型企业,能帮助企业更加有序规范地管理生产,解决一些人力无法克服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81031210931_副本.jpg

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制造业信息化事业部经理吕健群发表演讲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客户经理李燕洁进行“推动银企深度合作,助力企业腾飞发展”演讲,分享了邮储银行在企业融资贷款方面的政策,邮储银行根据潮州企业的实际情况,推出几款无抵押贷款产品,帮助企业更加顺利地获得贷款资金,助力企业腾飞。

IMG_8398_副本.jpg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客户经理李燕洁发表演讲

最后,张扬秘书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他表示智能制造技术的创新实践及成果展示足以证明智能技术在卫浴行业的重要性,也是企业转型升级的主要因素,希望未来智能设备能够得到更广泛的推广和应用,整体提升潮州卫浴高标准发展水平。

本次会议对潮州卫浴设备升级,产业转型具有重要的意义,也表达了潮州企业追求先进,探索发展的愿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企业引进智能生产设备,推动潮州卫浴往国际化生产发展!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