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老板电器市值蒸发300亿;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

中洁播报:老板电器市值蒸发300亿;第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19日将召开

时间:2018/10/19 02:51:00 来源: 作者:黄哲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2018年三季度经济学人问卷调查:经济仍面临三大问题,风险释放后要真改革

  经济结构调整稳中有进,但企业信用风险上升、基建投资回落过快、房地产泡沫不断加大,仍然是经济面临的三大风险。

  下一步市场出清的重点是宏观政策要稳、债务风险要控得住,更重要的是要真正激发经济增长的内生性动力、让民营企业税负真正降下来、加快金融改革。

  经济学人调查由《经济观察报》发起,每季度进行一次。受访者包括投行、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的权威经济学家。本次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81份。

  国家统计局将于10月19日举行2018年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老板电器市值蒸发300多亿

  中国厨电市场正遇“寒冬”,红利将尽、洗牌、大鱼吃小鱼成为大家茶余饭后调侃厨电行业的关键词。老板电器也难逃泥潭。

  一方面,老板电器股价下滑明显,2018年1月15日,老板电器股价最高点为53.43元,截至2018年10月12日收盘价为20.23元,总市值蒸发300多亿元。

  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公示

  10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发布拟入选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公示时间:2018年10月17日-10月23日,其中第三批绿色工厂名单如下(陶瓷相关):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市斗门区旭日陶瓷有限公司、东莞市唯美陶瓷工业园有限公司、广东宏威陶瓷实业有限公司、湖北亚细亚陶瓷有限公司等。

  来源:工信微报

  第32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开幕

  10月18日,第32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佛山陶博会)开幕。本届中国·佛山陶博会有800家国内外参展商涵盖三大展馆。三大展馆各具特色:中国陶瓷城展馆国际大牌林立;中国陶瓷总部展馆举办“工程产品馆暨首届工程产品采购节”,致力关注、解决行业痛点,为大家提供一站式工程采购;佛山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华夏展馆)规模扩大至2600平米,而其中新增的户外W展馆备受瞩目。W展馆整合了行业上下游企业,让辅材与设备、产品紧密结合,形成多面一体化发展的行业生态链。 

  来源:佛山陶博会

  北方陶企掀起停产潮

  近期,在环保、销售低迷、原材料上涨、运费暴涨、“煤改气”、采暖季停产等多方因素影响下,河北、山西、陕西、河南多个产区部分陶瓷企业开始进入停窑期,停产时间比往年提前一月有余。其中,9月28日,河北省永年区高新建材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给陶瓷企业下发通知,要求没有完成“煤改气”的企业在9月底停止生产。其实在永年建材产业园区仅有的7家陶瓷企业中,今年一直保持正常生产的仅有2家,其余5家企业或只开了两三个月。熬过了6、7、8三个月,进入10月以来,北方陶瓷市场形势丝毫没有明显好转,企业库存依然处于高位。尤其是抛光砖、金刚石、大理石等地砖产品,产销率尚不及60%,相对较好的瓷片产销率也不及70%。长时间的产销失衡,陶瓷企业库存已经超过警戒线,资金周转备受考验。据了解,今年以来,几乎所有的陶瓷原材料价格都上涨了10%以上,有的甚至更高。从目前来看,陶瓷企业到底能生产多久尚未可知。就算政府不要求错峰生产,大部分陶瓷企业也很难坚持生产,10月底或将有更多的陶瓷企业和生产线停产。

  来源:陶瓷信息

  第32届陶博会4大趋势分析

  ?大板、岩板受关注,750*1500规格成热门

  ?大理石纹理最常见,木纹砖比例下降

  ?现代风流行,黑白灰不衰

  ?工艺叠加让纹理更真、质感更佳

【名企要闻】

  2018年10月17日下午,由中洁网举办的“2018中国卫浴盛典——致敬中国卫浴30年脊梁人物”在广东佛山中国陶瓷总部基地盛大开幕。

  该盛典邀请了中洁网总裁刘伟艺、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名誉会长丁卫东、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石僧兰、箭牌卫浴乐华家居集团董事总经理谢岳荣、中国陶瓷城集团常务副总裁兼商业运营中心总经理余敏等行业高层领导、大咖精英,与来自五湖四海的25位卫浴行业脊梁人物齐聚首,为到场来宾分享卫浴30年发展长河的心路历程。

  谢伟藩荣膺「中国卫浴三十年脊梁人物」

  2018年10月17日,由中洁网策划举办的「2018中国卫浴盛典——致敬中国卫浴30年脊梁人物」在广东佛山隆重举行。恒洁卫浴集团董事长谢伟藩不负众望,荣膺「中国卫浴三十年脊梁人物」,并在「中国卫浴的未来」高峰论坛分享中国卫浴发展、崛起之道。

  海尔智慧安防签约东易日盛,携手推进智慧社区项目全面落地

  10月12日,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的签约仪式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双方就智慧社区建设达成全方位战略协议,致力于共同打造从家庭到社区的智慧新生活。青岛海尔智能家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于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建共同签署了中心战略企业合作协议。

  索菲亚认定与丰林集团特殊关系的关联方

  10月17日,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发公告称,认定丰林集团及其子公司为其他与索菲亚有特殊关系的关联方。2018年9月11日,丰林集团最终向索菲亚投资等7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191,296,800 股,其中,深圳索菲亚认购 65,281,900 股股份,占索菲亚发行后总股本的 5.68%。丰林集团及其子公司为索菲亚上游企业,索菲亚主要采购其生产的纤维板、刨花板产品。丰林集团成为关联方后,双方根据自愿、平等、互利互惠原则签署交易协议,执行市场价格时,双方可随时根据市场价格变 化情况对关联交易价格进行相应调整。

  绿米宣布完成战略融资

  10月17日独家消息,绿米宣布完成战略融资,领投方为法国赛博集团(SEB)旗下直投部门——赛博联合基金,云沐资本为跟投方。完成本轮投资后,绿米将继续着力研发智能家居产品,加快企业在全屋智能方面的布局。

  江苏苏州市常委莅临参观斯可馨家居

  10月16 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宇红,相城开发区党工委副主任,北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忠华,相城区工商联主席张雪珍等领导莅临斯可馨家居北桥家具工业园进行调研指导。苏州天台商会会长斯可馨家居董事长胡卫东,研发院总监曹鹏等人陪同调研。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