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品牌资讯>福特温控赋能中国卫浴30周年 让恒温龙头成为大众消费品

福特温控赋能中国卫浴30周年 让恒温龙头成为大众消费品

时间:2018/10/17 23:57: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周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2018年10月17日,由中洁网策划的重磅活动“2018年卫浴盛典——致敬中国卫浴30年脊梁人物”在广东佛山中国陶瓷总部基地正式拉开序幕。这场盛会从2016年12月就开始筹划开拍,访谈制作期间走过祖国遍地,走过一年四季。17日当天, 26位卫浴脊梁人物悉数出席,也是在会上,福特温控董事长余明先生接受中洁网记者独家专访。他让记者看到中国卫浴30年崛起的背后,福特温控用青春和汗水撑起的一片天。

千帆历尽  终将恒温龙头变成大众消费品

2001年,时值中国卫浴刚刚露出新芽,很多先进的卫浴产品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然而余明却了解到,彼时国际上的恒温龙头卖得非常贵,尽管这些龙头比普通龙头更有安全性、舒适性和健康性,但被国外垄断就意味着普通老百姓用不起这样产品。

大学时期,余明在福州大学攻读金属材料专业。富有创业精神、立志用所学知识为社会做点贡献的他看到百姓们用不起恒温龙头,毅然辞了当时国企的工作,选择恒温龙头作为自己的创业开篇口径。而这次踏进卫浴行业,一进就是十八年。

刚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福特温控恒温龙头的生产主要还是用国外的阀芯,因此,生产成本较高,价格自然居高不下,收到的市场反应不尽如人意。

万事开头难。最开始的时候,福特温控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经销商不知如何安装恒温龙头,比如门店的导购员不知如何更好地导购产品,再比如售后服务存在诸多不尽如人意。创业之初,这些不大不小的难关对于仅有4个成员的福特温控团队而言都是大考。

然而余明并没有泄气,他始终积极思变。恒温龙头的生产很考验阀芯的质量,而在2001年之际,国内几乎没有质量上乘的阀芯。福特温控就开始采买国外的阀芯,这也导致价格始终“瘦”不下来。龙头的“七寸”被国外捏住,成为余明的一块心病。不甘落后的他在熟悉阀芯产品的前提之下,开始领着团队模仿生产阀芯。十几年过去,如今,福特自主研发生产的阀芯已经达到世界领先的水平。

余明.jpg

尽管为中国卫浴的崛起贡献了18年的青春和汗水,余明却对自己的付出,相当谦逊。“中国卫浴30年的历史长河不是哪一个企业家谱写的,所有的卫浴企业都是其中的一员,所有人都做了贡献。”

然而让他感触最大的还是国家的产业政策对卫浴行业的巨大促进,“国家政策对行业的影响非常巨大。”余明告诉记者,他始终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在推广龙头。福特温控紧密结合国家出台的全装房评价标准等的政策号召,积极革新产品、转型升级运作模式。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恒温龙头在国内已经从一个高端奢侈品变化一个人人消费得起的大众消费品。

初心不改  踊跃参会只为做好中国自己的恒温龙头

家居行业历来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卫浴30周年盛典的今天正值广交会、陶博会等大型家居建材行业络绎不绝地举办中,余明唯独选择出席了30周年盛典。

他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卫浴行业精英共聚的盛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卫浴企业家汇聚到一起,探讨如何在房地产政策的影响下领着国内卫浴行业走出困境。透过交流,卫浴同仁形成行业共识,加强和国家相关部门的政策沟通,大的方向一旦明朗,未来的路就更好走了。

在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余明展望了卫浴行业的下一个三十年。他说:“下一个三十年,我相信,中国的卫浴行业一定是世界第一。中国的恒温龙头,也是世界第一。”

余明对于未来恒温龙头替代普通龙头的发展表露了十足的信心。他规划道,作为上游加工制造企业,未来,福特温控将一方面和传统的卫浴企业保持合作关系,另一方面加强与房产商的合作;同时还会拓宽与境外电商的合作。为了符合这些渠道的合作条件,当下福特温控已经在积极做产品的创新。

记者手记:

离上次在2018卫厨电商大会上见到余明先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然而当再度和笔者谈起恒温空头他依旧满腔热情。在采访时,我问他,在卫浴建材行业寒冬之际有没有打算转行,他的眼神里透露着坚定的光:我很喜欢做恒温龙头,一辈子就专注做好一件事也很好。

是啊,诚如这已经过去的十八载,他对恒温龙头的热爱造就了福特温控今日的成就。这让我想起了《淮南子·氾论训》中的一句话:“圣人以身体之。”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