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异国文化>欧洲美食巡游记:瑞士篇

欧洲美食巡游记:瑞士篇

时间:2018/10/15 16:59: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高小秋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gif

  大家十一长假玩的身心疲惫又工作了一周,明天就是周末,当然要好好休息。于是今天美食巡游记给大家带来一屏大山阔水,一席美酒佳肴,帮大家放松心情。

  瑞士是个精致公园式国度,总能满足我们对于童话世界的一切希冀。本次欧洲美食巡游瑞士篇,我们对瑞士山地风景和其传统美食的绝妙搭配,满是期待。

  因位于欧洲中央腹地,瑞士菜融合了法国菜的精致,德国菜的分量,意大利菜的重味等多元饮食文化,而每一地区又都各具特色,法语区的奶酪火锅( Fondue )和在火上烤软切下吃的奶酪( Raclette );德语区的香肠、烤肉和烤土豆饼( Rosti )等等。

4.webp.jpg

  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便是高热量,给人温暖的感觉。瑞士畜牧业发达,阿尔卑斯山冬季寒冷,瑞士先民为了御寒,因此偏爱口味厚重,热量较高的菜肴。桌前佳肴热气腾腾,窗外远山寒风呼啸,才不会辜负这冬季的美好。

  雪夜里的温暖:奶酪火锅

  大雪纷飞的夜晚,最大的温暖,莫过于来自奶酪火锅。慢火熬煮出浓郁奶香便让人温暖度过漫漫冬日。在已融化如琼浆般的奶酪中倒入白葡萄酒,如此的味蕾刺激之下,你会知道为何奶酪才是瑞士美食的灵魂。

8_看图王.web.jpg

5.webp.jpg

6.webp.jpg

  奶酪火锅的吃法也很简单:用长叉子叉起面包片,放入“沸腾”的奶酪里,让面包片均匀的裹上一层厚厚的奶酪。沾满芝士的面包块千万不要急于放入嘴里,等几秒钟奶酪稍微凝固在面包上这时候奶酪既柔软又很有弹性、有嚼劲也是一种很独特的味觉感受。这一口,会让你觉得冬夜也不寒冷。

7_看图王.web.jpg

  宁静夜色的浪漫:苏黎世小牛排

  苏黎世,是全欧洲最富裕也最宁静的城市,这里有悠久的街道和历史,不被喧闹所侵蚀,这里的人们追求简单朴实的生活态度,在这样的地方找一处露台餐厅,品尝当地的代表美食苏黎世小牛肉,是明智之举。

9.webp.jpg

  边欣赏建筑的风情,感受城市的悠久文化,边品味当地特色晚餐。宁静之余,浪漫也跟着升温。切成小块儿或是薄片的鲜嫩瑞士小牛肉,加上丝滑的奶油搭配新鲜的白蘑菇,倒入白葡萄酒烹制出锅,这样的味蕾体验,会让你难以忘怀。

7_看图王.web.jpg

  湖光山色的传统:牛肉酥皮盒子

  湖光山色兼备的老城卢塞恩是19世纪上流社会热捧的度假地,而这里也有一道独属于它的美食,牛肉酥皮盒子。

  牛肩肉、牛肉肠、猪肉肠作为主料,加入鲜蘑菇、葡萄干、洋葱,用白兰地、红酒、黑胡椒等调味。烹制好的食材盛放入新鲜出炉的金黄色酥皮盒子内。讲究的,在半球型酥皮盒子的外壁上还要做出纹饰,肉的鲜香加上皮的酥脆,一口下去都是满足,再配上眼前的风景,温暖自然加倍。

7_看图王.web.jpg

12.gif

  在瑞士,总会在不经意间就在美景的环绕中跳进了美食的怀抱。那些典藏光阴岁月的美酒,那些蕴含欢乐与甜蜜的巧克力,以及那些浓郁鲜香的肉干与奶酪,在湖光山色或静谧夜色中抛却了烟火气,变得诗意温馨。

11.webp.jpg

  食物是我们生活的必须,而迷恋美食的同时,我们也烦着食物背后的生活,它是柴米油盐的繁琐,也是烟熏火燎的单调,我们迷恋美食,但并不是那么多人迷恋下厨。假如,如同瑞士美食一般,给厨房增加一些贴心的细节,那么下厨,也会变成一种享受。

  铂浪高所秉持的便是这样的态度,厨房生活是家庭的缩影,它也应该是温暖而美好的,贴心设计的细节,经久耐用的材质,丰富精彩的配色,每一处都惟愿你的厨房美好如想象,不充斥手忙脚乱的忙活,也不存在油污遍地的难打理。铂浪高所追求的和所要表达的细腻感情在厨房弥漫开来,温暖着你我的心。

13.webp.jpg

  来源:德国铂浪高blanco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