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打造活力品牌,重在寻找差异化——“湘约专访”美泰卫浴总经理陈...

打造活力品牌,重在寻找差异化
——“湘约专访”美泰卫浴总经理陈锐波

时间:2018/10/12 16:35: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苏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任何有活力的事物都会构成它自己的氛围。

——歌德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化和升级,消费者对产品创新的需求越来越大,从过往的经验来看,成功的卫浴企业之所以能够蓬勃发展,往往都是基于产品创新。业内人士认为,要改变卫浴企业“重销售、轻设计”“重模仿、轻原创”这一本末倒置的现象,老板们必须要树立一种“设计促进生产力”的观点。

近日,中洁网“湘约专访”之“整体风暴”栏目采访了美泰卫浴总经理、工艺美术大师陈锐波先生,探索在同质化的市场形势下,品牌企业该如何突破!

1_副本.jpg

美泰卫浴总经理陈锐波(左)

1(1).jpg

中洁网:近几年美泰推出整体卫浴之后,从生产、销售、设计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成绩?

陈总:2016年我们第一次在广州展上以整体卫浴的方式参展,借助这个平台成功亮相并推出了美泰整体卫浴品牌。几年来我们通过对产品设计的创新、品质的提升、优质资源整合,目前陶瓷和五金都有自己的工厂,浴室柜的自主设计OEM授权给专业的厂家进行生产;销售方面依托国家着力推进城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结合我们产品定位的优势,从专店+专区运营模式大大推动品牌市场覆盖率;创新方面以“智能·绿色·体验”为设计理念,主要从陶瓷产品的功能,外观造型+个性化的点缀,以及浴室柜收纳功能的扩展和非标定制,走出具有自身风格的品牌之路。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中洁网:美泰从艺术盆转型到整体卫浴,您认为这个过程中面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陈总:从单品跨入整体卫浴,首先需要具备更全面的统筹思维和能力,从产品门类和产品配套的广泛性,到市场走向的整体把控,都要时刻关注,并及时做出应变。最大的挑战是市场的拓展,原来做单品只要专注产品质量、设计紧跟市场流行趋势就可以了,现在整体卫浴市场形势严峻,在这种情况下要寻求突破我认为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产品同质化、品牌价格战激烈,这些也是众多卫浴企业目前需要克服的问题。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中洁网:据了解您是做营销出身的,又是一位工艺美术大师,请您谈谈美泰接下来的发展会专注哪些方面?

陈总:一方面是刚刚讲到的市场的开拓,挖掘更多相互契合的客户,结合O2O模式,把美泰的品牌推广起来;另一方面是从如何把产品做出有自己的味道方面去下功夫,从品牌定位、产品风格上寻求差异化的突破,摆脱市场价格战的漩涡。潮州产区目前在国内的优势较大,接下来从创新方面还是有可提升的空间和资源。

6_副本.jpg

中洁网:您刚刚提到接下来将重点寻找产品的差异化突破,针对这个方面您有哪些具体的思路?

陈总:产品的差异化主要从浴室柜这一品类进行突破,目前已经整合了简欧、现代、新中式等风格的产品,接下来我们会时刻关注市场的导向,整合更多类型的浴室柜,同时结合目前快速增长的房价,通过优化收纳功能,为消费者节省空间,让他们得到更舒适的浴室体验。马桶和艺术盆将会结合浴室柜的风格,设计更多的款式,给予消费者更大的选择空间。

7_副本.jpg

因为对工艺美术有独到的见解和造诣,陈总对产品的创新设计尤其重视,采访过程中,他多次提到美泰要致力于做出自己的“味道”,这种“味道”既是产品的差异化,也是美泰的企业灵魂!

期待美泰的整体卫浴之路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