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厨卫风水>卫生间的风水布局要注意哪些?

卫生间的风水布局要注意哪些?

时间:2018/10/08 11:10:00 来源:周易名家文化平台 作者:ss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家居风水中,卫生间布局也是很关键的,那么,家里的卫生间在布局上有哪些要注意的呢?我们可以来看一看。

timg.jpg

  “卫生间最大的秽气来源是便器。”风水大师表示,业主应将马桶安排在自浴室门口处望不到的位置,隐于矮墙、屏风或布帘之后,最好从镜子内也看不见它。日常使用坐便器后要及时将马桶盖闭合,这样可以避免一些秽气流出。

  镜子是家居生活的必备品,但是从风水的角度来看,它又是充满阴气的物品,尤其是位于卫生间的镜子,更应重视。业内人士认为,镜子和马桶不可正对,只要在马桶上看不到镜子,照镜子的时候看不到马桶就是合理的布局。

  植物充满生机和灵性,是风水中最常用于化解秽气的物品。在卫生间摆上绿植,不仅赏心悦目,而且驱邪避灾。但是在选择绿色植物时一定要注意选择喜阴的植物,如蕨类植物、垂植、黄金葛等。如果卫生间宽敞、明亮且有空调的话,则可以增植观叶凤梨、竹芋、蕙兰等较艳丽的植物。

  此外,卫生间五行属水,因此在整体的装修上,卫生间的主体颜色最好选择属金的白色及属水的黑色、蓝色,给人以安宁静谧的感觉。淡绿色、淡黄色、淡蓝色、乳白色等清爽色彩也适合在卫生间使用。同时,应该避免使用诸如大红色等刺眼的色彩,令如厕者产生烦躁的心理。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