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住宅卫浴空间>80后小姐姐武夷山开民宿,笔墨茶香,诗意栖居

80后小姐姐武夷山开民宿,笔墨茶香,诗意栖居

时间:2018/09/27 18:00: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考拉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武夷山是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也是历代文人墨客的理想隐居之地。碧水丹山养育着淳朴清隽的风土人情,岩韵茶香浸润出这里的慢生活。在武夷山下,一位80后小姐姐,带着90后的弟弟,将自家院子改造成民宿,并取名“采薇人文美宿”,迎四方来客,品茗悦读。

微信图片_20180927173522_副本.jpg

  民宿主人偏爱东方古典生活美学。东方的美,在不动声色之间, 在修养,在风骨。走进采薇美宿,只见室内洁净,八窗通明,设广榻、长几,笔砚楚楚,挂字画几幅。架上置得意书几十本,古琴一张,心目间常要一尘不染。

前厅2_副本.jpg

书房3_副本.jpg

  精心准备的花艺作品与亲手冲泡的香茗,是民宿主人的待客之道。民宿还会不定期举办岩茶品鉴分享会,与客人分享精致的茶点与当地特色武夷岩茶。

茶艺_副本.jpg

茶桌_副本.jpg

  采薇共有十四间客房,每个房间布置不同,都有一个别致的名字:夕拾、成悦、如故、问渠、探幽.....高床软枕,可坐可卧。

安麓_副本.jpg

宋观1_副本.jpg

  来到采薇,就像是拜访隐居乡间的老友。一方竹篱笆围成的小院,四季开满鲜花。春观鸟飞,夏听蛙语,秋闻虫鸣,冬赏叶落。

  闲来品茗悦读,对酒当歌,不闻尘世浮华,在采薇,守一份清宁,在时光里静静留香。

  采访Q&A

  1、为何会想到开民宿,并取名“采薇”?

  我是土生土长的武夷山人,童年是在山里玩耍长大的,对于山林有一种眷恋。特别是外出求学和工作在城市里生活了十几年后,更觉得待在山里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情。

书房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927174425_副本.jpg

  诗经·小雅有诗名《采薇》,讲的是思乡之情。古人经常以“采薇”代指隐居。王维诗云:”圣代无隐者,英灵尽来归。遂令东山客,不得顾采薇。” “采薇”是我对隐居山野、回归淳朴、自得其乐的生活的期待。希望有方小小的天地能够安放身心。

  2、采薇装修非常古朴文艺,是你自己设计的吗?有什么有趣的故事吗?

  我喜欢中式的生活方式,也很热衷于书法和中国画。而居所,是生活方式最好的体现。采薇的设计花了很多心思,许多装修材料和布置摆设也都是到各地淘来的。我很喜欢古时候留下来的旧物,岁月留下的痕迹不仅没有让它黯然失色,反而多了沉稳厚重。山中日月长,那些木质的、石质的日常器物,让人一看就非常安心,他们可以见证好几代人的生活。

  3、卫生间是客房很重要的一部分,您认为什么样的卫生间比较受客人欢迎?

  卫生间是我们设计改造的一个重点。卫生间的舒适度和使用方便,对客人的入住体验有非常大的影响。卫生间的设计,首先要宽敞明亮,干净整洁。材料的选择要考虑到今后使用过程中的打扫,还有客人的方便。还有卫生间潮湿,地板需要考虑防滑。我们的卫生间设计得都比较大,且干湿分离。许多女士出门会准备很多护肤和化妆用品,卫生间的台面一定要稍大些,方便放置。还有一个细节,就是镜子前的灯光一定要明亮,有些酒店的卫生间灯光做得很暗,不方便照镜子。

卫生间6_副本.jpg

卫生间_副本.jpg

  4、您是如何选择卫浴产品的?

  我比较喜欢简洁的东西,对品质要求也比较高。款式上我会选择比较经典简单的造型。五金挂件选择了和整体风格比较搭配的黑色铜挂件。釉面、冲水等等都是需要考虑的因素。

卫生间2_副本.jpg

卫生间4_副本.jpg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