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蒂高啥都懂 | 都误会啦,猪八戒调戏的根本不是嫦娥!而是......

蒂高啥都懂 | 都误会啦,猪八戒调戏的根本不是嫦娥!而是......

时间:2018/09/22 17:37:00 来源: 编辑:蒋雅萍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各位亲爱的朋友,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阖家团圆!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我们民族有着许多中秋的传说,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玉兔捣药等,其中嫦娥已经成为了中秋文化的代表。我们嫦娥小仙女的故事可不少,与后羿(对就是射日那个)一夫一妻制,然后是偷吃灵药奔月,广寒宫主人,幻化玉兔,当然少不了今天的主题——天蓬戏嫦娥(天蓬就是猪八戒)

01.jpg

天蓬元帅调戏嫦娥,然后被贬下凡间,投错猪胎,成为猪八戒,这是电视剧《西游记》中的经典桥段,也经常成为朋友之间的谈笑,但是实际上,大家都误会啦,猪八戒调戏的根本不是嫦娥!不是广寒宫主人!

六小龄童、闫怀礼、迟重瑞等几位老艺术家演绎的86版西游记,是几代人心目中的经典西游。但是,为了戏剧效果,导演及一众主演承认剧版西游记对吴承恩所写的西游记原著做了很大的改编。由于深受剧版西游记的影响,于是,很多朋友便对剧版西游记中的一些情节深信不疑,其实,那都是86版西游记中所存在的假象。

其中天蓬调戏嫦娥就是被电视剧改编所误导了

啥都懂的蒂高君翻阅原著吴承恩小说《西游记》,找到了相应资料,书中提到:

1、观音菩萨和木叉到东土大唐寻求取经人时,经过福陵山时,猪八戒曾对她们说:

我本是天河里天蓬元帅。只因带酒戏弄嫦娥,玉帝把我打了二千锤,贬下尘凡。(读者:啊,这就是嫦娥啊?)

2、高老庄收服猪八戒时,他又提到:

逞雄撞入广寒宫,风流仙子来相接。

见他容貌挟人魂,旧日凡心难得灭。

全无上下失尊卑,扯住嫦娥要陪歇。

(读者:你还说不是嫦娥??)

猪八戒三番五次的提到嫦娥,他所调戏的嫦娥和传说中的嫦娥,是同一个人吗?嫦娥是月宫的主宰吗?可惜猪八戒说的太简略,这个问题一直等到唐僧师徒到达天竺国时,才有明确的答案:

孙大圣厉声高叫道:“天竺陛下,请出你那皇后嫔妃看者。这宝幢下乃月宫太阴星君,两边的仙妹是月里嫦娥。”

从孙悟空的话可以看出,太阴星君是月宫的主宰,嫦娥是太阴星君的下属或侍女,是月宫普通仙女的一个统称,月宫里面有许多位嫦娥。因此,猪八戒调戏的只是月宫中的一名普通仙子,而不是传说中的嫦娥。

那么,猪八戒调戏的是哪一位嫦娥仙子呢?猪八戒多次说自己调戏嫦娥,但具体调戏的是谁,却一直隐而不提,然而,猪八戒见到太阴星君和众位仙子时,他的一个反应还是把此人给暴露出来了。

正此观看处,猪八戒动了欲心,忍不住跳在空中,把霓裳仙子抱住道:“姐姐,我与你是旧相识,我和你耍子儿去也。”

1.jpg

天呀!猪八戒调戏的居然是霓裳仙子,而不是嫦娥!更不是跟偷吃灵药奔月的嫦娥!实际上在我国传统文化中,广寒宫的主人正是上面提到的太阴星君,也就是姮娥;而嫦娥(常娥),原名叫做姮娥(恒娥),“恒”本意是长久,“常”也是长久的意思,所以姮娥就是嫦娥,太阴星君就是奔月的嫦娥喔!

为了区别其他仙子,就把所有属于广寒宫的仙子称作“嫦娥仙子”,玉兔也是太阴星君的,猪八戒调戏的只不过是广寒宫众多嫦娥仙子其中的一个霓裳仙子,根本不是我们熟悉的奔月嫦娥!

被猪八戒调戏的嫦娥,不是奔月的嫦娥,

所谓的实木颗粒板,也不是真正的实木!

2.jpg

实木颗粒板是刨花板的一种,是由木材或其他木质纤维素材料制成的碎料,两边使用细密木纤维,中间夹长质木纤维,施加胶粘剂后在热力和压力作用下胶合成的人造板,是以刨花板的工艺生产的板材。现今市面上大多数家具厂商选用的板材,价格低廉但在质量、外观与环保方面堪忧。因为在加工过程中大量使用胶水,环保性能令人担忧,同时由于胶水含量多,外部布局空间少,防潮性较差,承重能力不足,甚至发生变形;外观方面,颗粒板表面不光滑,平整度更加比不上实木,更加谈不上纹路构造,毫无美感而言。

这种颗粒板,连外面那层所谓的纹路都是人造的

所以呀,别再被不良商家误导我们了

实木颗粒板,可不是实木哦!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