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下周起 美对华卫浴产品加征10%关税,索菲亚首家生活体...

中洁播报:下周起 美对华卫浴产品加征10%关税,索菲亚首家生活体验馆落地北京

时间:2018/09/21 19:15: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资讯速递】

美下周一对华多种卫浴产品加征10%关税,2019年元旦增至25%

美国公布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名单中,多种卫浴商品被列入,涉及卫浴产品分别为卫浴配件、不锈钢制洗涤槽及脸盆、其他钢铁制卫生器具及零件、未列名龙头。据知情人向记者透露,因为美国对中国商品提高关税,截止目前,个别五金卫浴企业销售额跟去年同期相比已经下滑30%。一些出口企业纷纷提出市场的多样化来化解美国关税所带来的影响。

500870097.jpg

智能互联与燃气灶的融合,颠覆传统家居生活理念

日前,IHC智能恒温燃气灶在2018中国(上海)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览会首次亮相。此次IHC智能恒温燃气灶除了智能恒温专利技术带来的自动控温、无油烟等固有特性之外,还具备了两种运转模式的新特性:第一种模式为智能恒温模式:在无人看管的时候能做到自动控制火候;第二种模式为传统的手动调节模式。全新的恒温技术,解决了烹饪界油烟、烧焦、粘锅三大难题,同时引领健康、营养生活的新潮流。

智能马桶升级“黑科技” 或将实现无创测癌

日前,智能马桶再次和癌症关联上,美国一家公司正在研发一款能够检测大肠癌的智能马桶。美国旧金山的创业公司Clinicai最近正在研发一款高科技智能马桶。目前Clinicai的第一代智能马桶有两个技术核心,分别是光学传感器与机器学习。不过由于产品配有摄像头,带来隐私方面的问题,因此他们决定研发第二代产品。研究人员指,目前团队已经完成大肠癌小鼠的测试,并开始与美国及亚洲的医院开展合作。据透露,这款产品的价格将控制在300至500美元之间。

泛高安产区形势良好 夸张步伐不曾停滞

今年以来,全国陶瓷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而泛高安产区3家陶瓷企业相继因资金链断裂而破产的消息,也引起了外界对这一快速崛起的产区未来发展的质疑。然而据记者了解,部分企业破产、重组在泛高安产区仅是个例。今年以来,泛高安产区企业不仅扩张了新生产线,同时现有生产线也通过生产技术的提升,产量稳中有增,不少企业表示单线月产量增加了15%-20%。

泛家居全屋定制平台共建研讨会在青岛海尔董事局大厦召开

9月18日在青岛海尔董事局召开泛家居全屋定制平台共建研讨会,中国泛家居行业秘书长俱乐部戎长生会长、中国建材市场协会卫浴分会刘文贵秘书长、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文锋、浙江家具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马志翔、中国陶瓷城总经理高原、顾家集团副总裁吴子富、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海尔智慧家庭中国区总经理刘飞、海尔顺逛CEO电商总经理宋宝爱、中国区大客户总经理刘吉樟、海尔集团厨电产业市场总经理齐新华等行业、企业代表与会交流。

大会召开.webp.jpg

顾家家居控股股东获15亿元注资

9月18日晚间,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近日控股股东顾家集团、奋华投资、实控人顾江生三方签署了《顾家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协议书》;同时,奋华投资与顾江生、许凌云签署了《股权购买协议》作为《投资协议书》的补充。根据《投资协议书》及《股权购买协议》,奋华投资以现金增资方式出资人民币15亿元获得顾家集团20%的股权,顾家集团原股东持股比例同比例稀释。顾家集团的注册资本由原来的9000万元增至1.125亿元。

集一家居获侯薇增持2383.8万股

在香港上市公司集一家居获执行董事侯薇场外以每股均价0.5900港元,增持2383.8万股,总价约1406.4万港元。此次增持后,集一家居执董侯薇持有权益的股份数目355,492,363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58.78%。

家居板块股价大涨尚品宅配涨停

地产后周期家居板块也集体反弹,尚品宅配冲击涨停,好太太大涨8%,索菲亚涨6%,永艺股份、志邦家居、欧派家具金牌厨柜等个股纷纷拉升。

2018中国建筑装饰蓝皮书发布,聚焦绿色装饰产业前沿

9月20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研究分会承办的《2018中国建筑装饰蓝皮书》发布会暨装饰中国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蓝皮书》指出,经行业调查和企业走访发现,虽然多数企业还没有形成完整、明确的绿色发展战略和规划,但几乎所有企业都对环保材料、绿色设计及绿色施工高度认同,并积极主动践行相关业务。绿色建筑装饰行业已经初步踏入了绿色发展轨道,绿色发展将成为新成员进入的行业门槛和开拓市场的敲门砖。

故宫家具馆今起正式开放

曾一度作为库房使用的故宫南大库和南薰殿经过三年的建设和改造,今天终于作为家具馆亮相,数百件宫廷古家具首次“仓储式展陈”在观众面前。此外,为给带婴幼儿参观的观众提供一个洁净、舒适、安全的哺乳、护理与休息场所,今天上午,故宫博物院在隆宗门首次开设母婴护理室。

故宫.jpg

欧派家居再度打造“狼人”中秋节,定制你的独一无二

中秋佳节将至,又到了家居品牌相继发力的时候,每个品牌花样百出,推陈出新。而去年以极具创意的“狼人”视频短片广受好评的欧派家居,今年,将再度携“狼人”视频短片强势归来,惊喜升级,带你收看不一样的“狼人中秋烦恼”。

【企业动态】

厕所革命?小家大焕新,东鹏整装卫浴“焕新”高铁行

9月20日,适逢国庆中秋之际,东鹏整装卫浴联合中洁网、永达传媒以广州南站作为始发站,带着东鹏焕新家厕略“厕所革命·小家大焕新”,坐上了武广线G1130次班车,与车站内、列车上旅客办一场“厕所吐槽”的高铁街访大会。

东鹏.webp.jpg

浪鲸721全国大惠百人性感浪漫海岛游正式起航

9月18日,100名721全国联动活动幸运消费者在浪鲸卫浴的支持下,一起前往美丽的巴厘岛,开启“性感浪漫的海岛游”。

浪鲸.webp.jpg

九牧摘得企业自媒体金锐奖

近日,九牧自媒体平台获行业认可,蝉联中国第二届企业自媒体金锐奖。

索菲亚首家生活体验馆落地北京,开启都市新生活

位于北京北四环地铁5号线惠新西街北口站的千鹤家园,24小时不打烊,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是索菲亚首家家居生活体验馆。即便是单纯过来免费休闲,体验馆也非常欢迎。新零售时代,索菲亚家居从用户需求出发,践行大家居战略,通过场景营造和沉浸式体验,既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索菲亚1.jpg

索菲亚.jpg

深圳地产联盟领导莅临浪鲸卫浴参观考察

深圳地产联盟单位领导一行莅临浪鲸卫浴参观考察,浪鲸卫浴大客户中心部领导接待了考察团一行。期间,考察团走访了浪鲸卫浴全球营销总部展厅和三水生产基地,对浪鲸卫浴生产规模、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实地考察。

【观点态度】

魏海峰:大板贴面专用胶填补瓷砖贴面辅材应用领域的市场空白

陶瓷大板在应用方面都需要根据施工场景和性能要求选择与之匹配的辅材产品。粘结技术的提升和认知提升只是解决大板应用领域的一环,陶瓷大板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倒逼行业、企业去深思大板应用技术的迭代升级,这个不是靠单一企业或单一平台一己之力去解决,而是需要行业的共识和群策群力。

陈世俊:智能马桶的三个核心竞争力

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智能马桶的核心竞争力有三个方面:一是质量稳定;二是售后服务保障;三是价格下沉。受产品认知模糊、生活习惯转变较困难、时尚流行速度较慢、售后服务配套落后等因素制约,二三线城市及县镇市场的智能马桶普及率依然提速缓慢,所以近期的市场还是会倾向于一线城市对智能马桶有认知、有需求的用户。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