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中洁播报:“山竹”侵袭 江门陶企损失超1000万,惠达亮相第21届...

中洁播报:“山竹”侵袭 江门陶企损失超1000万,惠达亮相第21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

时间:2018/09/18 18:14:00 来源: 作者: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资讯速递】

“山竹”侵袭广东陶企 江门陶企损失超1000万

9月16日,今年最强台风“山竹”登陆广东沿海,对广东的陶瓷厂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一陶瓷厂在“山竹”登陆的当天(16日)凌晨已停产,但厂房仍受损较严重。厂区内很多瓦面被吹翻了导致漏雨,许多设备和材料都淋湿了,厂房、设备受损又加上停产,预计损失不少于1500万元。另一陶瓷厂厂房上一些瓦面被吹飞,还有1个喷雾塔棚架被吹翻。相关负责人称,该厂已有2条窑勉强复产,其他窑将在明天陆续复产,具体损失要待全部顺利复产后才能计算。而在佛山,“山竹”对各大陶瓷品牌总部营销中心并未造成明显损害,大部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但是有部分陶企生产基地厂房受损、仓库被浸,近两日不得不暂停发货。

台风1.jpg

上半年洗碗机品牌增至73个,销售增速居厨电市场榜首

今年上半年,新兴厨电销售增速远高于传统品类,其中洗碗机销售量、销售额均同比增长约38%,位居榜首。数据显示,1月份至7月份洗碗机市场品牌数增至73个,新增品牌31个;洗碗机型号增至358个,新增型号127个。

洗碗机.jpg

海尔展示智慧家庭食联生态平台

日前,2018海尔智慧家庭食联生态交互活动举行。海尔依据食联网大数据分析了嘉宾需求和体质,并结合营养师专业知识,为300名嘉宾定制了个性化健康美食方案。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制冷产业中国区总经理吴勇介绍称,食联生态不仅能让用户越吃越健康,还将给行业与资源方带来影响。海尔通过搭建第三方平台,实现了从电器到网器到平台的转型,与行业形成区隔。

海尔.jpg

8月BHI小幅反弹 全国建材家居市场表现平稳

8月份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为95.99,环比上涨3.28点,同比上涨1.85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8月销售额为800.8亿元,环比上涨3.52%,同比上涨3.59%。2018年1-8月累计销售额为6013.0亿元,同比上涨7.18%。

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作进展

9月15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其中200个督查组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236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工作,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37个,其中: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威力陶瓷厂1台(煤气发生炉)应淘汰锅炉未拆除;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泰成陶瓷制品公司(信访投诉)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

辽宁沈阳:法库经济开发区完成园区循环化改造

日前,沈阳市出台加快推进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建设的相关工作方案。方案提及,3年内市中心建筑垃圾利用率达80%。加快形成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能力,2019年在四环周边合理规划布局1-2个年处置量在100万吨以上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厂,2020年确保沈阳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资源利用率达到80%以上。另,法库经济开发区完成园区循环化改造。开展窑炉余热利用、清洁能源和集中煤制气、陶瓷废料综合利用等循环化改造工作。2020年实现100%清洁能源利用,形成具有循环经济特征的陶瓷产业园区。

红星美凯龙:6亿元挂牌吉林家居商场

日前,吉林市中凯红星置业有限公司在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吉林家居商场,交易价格6亿元。据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吉林家居商场用地面积(地上)54361.37平方米,建筑面积107559.03平方米,包括一栋委托给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含关联公司)以“红星美凯龙”品牌统一招商经营管理的建筑物及外广场,主体建筑物地上五层、地下一层。商场自2012年开工建设,2013年基本建成并招商筹备,2014年2月15日正式开业。转让条件显示,转让后家居商场将继续委托给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含关联公司)进行委托经营管理。

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用户规模将达3000万,同比增长29%

近日,Trustdata大数据发布《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分析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关键字为:安全、上市、出海、焦虑。

中国手机出货量近2亿部,华为(含荣耀)、OPPO及vivo排名前三;

WiFi联网占比七成,微幅走低;4G占比持续扩大,接近30%;

上半年,用户每日亮屏时长2-4小时占比持续提升,高达26.4%;

中国移动互联网80后用户占比22%,领先其他年龄段;

淘宝继续引领整个电商市场,拼多多发展迅猛,月度环比增长18%;

生鲜电商,每日优鲜表现抢眼,用户规模增长至50%,盒马占26%;

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用户规模将达3000万,同比增长29%。

艾佳生活获得天图资本10亿元B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金

9月17日,互联网大家居生态平台“艾佳生活”宣布获得10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图资本,B轮融资之后,艾佳生活的估值已经超10亿美金,正式进入独角兽阵营。自成立以来,艾佳生活的业绩可以称作是突飞猛进,2016年,艾佳生活平台实现17.5亿元的订单签约金额,2017年,平台实现103亿元的订单签约金额,2018年计划实现300亿元的订单签约金额。

艾佳生活.jpg

房地产全链开启促销模式,家居业“金九银十”迎来旺季

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二手房成交量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绝对值也并不高。受此影响,无论是房地产行业上游的建材还是下游的家装,都一定程度受到影响,头部企业纷纷开打营销牌。从红星美凯龙、宜家、富森美家居这样的大型卖场企业,到齐家、尚品宅配这样的一站式平台,再到地砖、橱柜门窗、卫浴等各类材料品牌,都纷纷推出各类积分、抵扣、折扣、优惠等营销活动。

家居促销.jpg

【企业动态】

惠达卫浴:亮相第21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

9月16日,第21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在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中心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优秀陶瓷企业与众多精美的陶瓷作品再次汇聚唐山。惠达卫浴作为唐山本地陶瓷品牌的代表企业,再次携带强大的产品阵容,与来自朝鲜、孟加拉、爱沙尼亚、法国等20个国家陶瓷企业共同参展,为广大的观展群众带来了一场陶瓷卫浴家居体验盛宴。在本次展会上,惠达卫浴针对80、90后主流消费群体不同审美爱好而开发的多款智能卫浴马桶以及浴室柜、花洒等系列产品亮相。

惠达.webp.jpg

四维卫浴:四川招商合作大会,签约率达60%

9月17日,四维卫浴2018四川地区第一轮招商交流会在成都召开。大会现场,会理、南江、江油、青白江、广元、眉山、乐山五通等地签约四维卫浴,签约率达到了60%。四维卫浴华西大区总监史家俊谈到四川市场表示,集团给出了众多倾斜政策,其主要目的,就是快速与四川各地经销商一起,全力提升四维在四川的影响力。

实至名归,特洁尔荣获“科技领先产品奖”

9月12日—14日,由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委员会和国家建筑卫生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质量大会暨中国硅酸盐学会建筑卫生陶瓷委员会2018学术年会”顺利举行。浙江特洁尔智能洁具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荣获“科技领先产品奖”,成为国内智能马桶行业首家获得该项荣誉的企业。

罗浮宫陶瓷:全球新总部10月起航 将推60余款趋势新品

9月15日,“中秋月 云殿堂”罗浮宫中秋媒体联谊会在罗浮宫总部展厅举行。据了解,罗浮宫全球新总部将于今年10月起航,展厅除了办公区、展示区和选材区,还设置了情景交流、健身娱乐区域,功能齐全,且更加舒适。为助力全球新总部的起航,罗浮宫还精心准备了18场主题推广活动。此外,10月份的秋冬新品发布会上,罗浮宫还将一举推出60余款、超百种不同规格和花色的新品,产品涵括大理石瓷砖、现代仿古砖两大系列,从高光、柔光到无光,从常规产品到特殊功能性产品等。 

【观点态度】

整装未来的几个端,几股力量和几种模式

整装趋势变化莫测,本质离不开几个端:消费者端、导购端、设计端、生产端、物流安装端、供应链端

现阶段角逐整装的几股力量:房地产、装修公司、全屋定制、互联网家装、服务派(仓储物流安装)

未来的整装模式类型:巨无霸型(从施工到软硬装进行全面融合和风险把控)、整合资源型、核心辐射型、轻量化平台型。

张贤:绿色环保将成家居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生活品质和消费环境改善升级,家居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但总体而言,消费者对家居品牌认知度低,绿色环保已经成为比价格、技术乃至资金更强的竞争力。构建起绿色环保竞争力,让绿色环保成为消费者识别品牌的标识之一,进而塑造起对手难以模仿和超越的壁垒。只有这样在面临日益严格的环保标准时,企业才能应对自如。

(以上部分信息整理自网络)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