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苏宁管畅:你所不知道的苏宁家装 领衔玩转双线融合

苏宁管畅:你所不知道的苏宁家装 领衔玩转双线融合

时间:2018/09/12 17:24: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周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根据2017年的财报显示,苏宁易购线上线下销售规模双双突破了千亿元,线上销售规模比例上升至52.06%,占比首次突破50%。2018年,苏宁全力推进智慧零售大开发的战略,布局两大一小多专业态加快互联网门店的战略融合。显而易见,在新零售格局当中,双线融合的策略已成趋势。然而世上之事知易行难,究竟如何打好双线融合之战?记者盘整了苏宁厨卫家装总经理助理管畅先生在2018电商大会《新零售生态下卫厨电商的挑战与机遇》主题论坛上,以苏宁家装步入智慧零售时代为案例分享的“双线融合 预见未来”的见解。

IMG_5975 - 副本.JPG

  苏宁卫厨:走向整装、定制和智能

IMG_4386 - 副本.JPG

  苏宁控股集团目前拥有易购、物流、科技、金融、投资、文创、体育、置业等八大产业。

  其中,苏宁易购前身苏宁云商集团,今年正式更名成苏宁易购集团,涵盖了线上线下零售业务;苏宁置业目前做到全国房地产的前五十强的程度;苏宁体育旗下收购了两支大球队,其一是江苏苏宁,其二是国际米兰;在文创产业,苏宁收购了苏宁影院以及龙珠直播等;针对物流产业,今年刚独立出来的苏宁物流,一方面承接苏宁本身的物流,另一方面面向社会化,承接商户的业务;科技产业层面,苏宁科技集团把原先IT信息体系从云商里剥离出来,单独成立科技公司,一方面进行数据营销,另一方面为各行业提供信息化服务;苏宁金融则向供应商提供一定程度的贷款融资服务;就其投资产业,苏宁集团近几年收购了许多诸如天天快递等各行各业的经济体。

  在苏宁这八大产业里,最核心的就是苏宁易购,其余七大产业都致力于促进苏宁易购。换言之,零售的增长和发展是苏宁的核心关注。如此一来,苏宁的流量来源非常值得解构学习。苏宁易购的流量一方面来自传统的线上外部渠道,诸如新浪、腾讯、百度和今日头条;另一方面则来自包括文创、体育等辅助产业的内部引流。整体上,无论内部流量还是外部流量目前苏宁易购都非常充足。

  2013年10月份苏宁开始正式做苏宁家装,几年下来,其复合增长率平均在200%左右。尽管今年是卫浴的寒冬之际,管畅预估苏宁家装今年同比去年还能保持100%的增长。不言而喻,苏宁家装当下的发展势头强劲。

  未来,苏宁家装的产品将走向何方?管畅举例苏宁家装的商品组,他透露目前诸如马桶、小五金、花洒、浴室柜、水槽、智能盖板等标准件在苏宁家装中占比最大。苏宁借助始终深耕供应链的优势,对标准件运作得心应手。他还进一步透露,未来在厨卫方面,苏宁会往整装化、定制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去发展。

在本页浏览全文>>(共计3页)
123下一页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