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中洁直播】2018 问道牛商手机直播专题 >【问道牛商3】路漫漫其修远兮 全卫定制还将上下而求索
【中洁直播】2018 问道牛商手机直播专题

【问道牛商3】路漫漫其修远兮 全卫定制还将上下而求索

时间:2018/09/12 16:19: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KKL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敢问路在何方,何不问道牛商?

2018年7月28日,由中洁网主办,惠达卫浴全程冠名,理想卫浴协办,华皓卫浴、赛立信数据资讯特约支持的“2018大型终端市场走访活动——问道牛商”正式启动。这一次,我们一路向东,走访华南、华东四省一市,历经30天,深入当地各大主流卖场,走进终端一线,获取最新市场资讯。

640-480_副本.jpg

2014年定制卫浴之风在行业刮起。而今年,被誉为“全卫定制”的元年,行业更是话题不断。各大企业抓住定制风口,纷纷乘上这辆快车,但是在终端卖场,全卫定制发展是否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华南、华东地区,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经济繁荣,消费能力强,当属全国经济风向标。记者走进华南、华东卖场发现,全卫定制在终端尚在探索阶段,还未普及大众消费者。

品牌决心:坚持将“全卫定制”进行到底

2016年,箭牌提出全卫定制概念,先后布局瓷砖衣柜橱柜等领域,剑指全屋定制,更在2017年全面发力,装修上百家定制卫浴店,抢占全卫定制市场。记者走进终端卖场发现,箭牌气势磅礴,争先打响定制口号。在南京箭牌店,店面划分250m?区域展示全卫定制产品,商家也在积极推广品牌,加大力度扩大箭牌全卫定制在终端的知名度。南京箭牌经销商表示,每月基本都能接到全卫定制的订单,消费者对定制接受度较高,但目前“全卫定制”还在探索阶段。

微信图片_20180911155653_副本.jpg

欧派卫浴在业内率先提出“全卫定制”概念,创建了“卫浴3.0时代”理论体系,拥有强大的“理论研究+标准制定+空间及部品研发”的“7556”理论研究支撑,总结出了全卫定制完善的核心运营模式。

上海真北路红星美凯龙欧派店坚持定制之路不动摇,主推定制浴室柜,从订单到交付时间在25~40天左右。在徐州欧派店面,负责人表示,欧派与三维家小程序合作,消费者在定制前期就可以预览定制效果,还可以根据消费者喜好进行调整。

定制终端表现:价格昂贵 尚需引导消费

全卫定制能解决卫生间空间的收纳,充分利用空间,满足消费者个性要求。但是由于店面经营成本、设计师、测量、安装等人才成本增加的压力,在广东,不少经销商还在观望阶段,经销商表示,全卫定制是未来一种趋势,但要在广东省内实施,还需要一个逐渐成熟的过程。在华东市场,消费者对全卫定制接受度较高。各大品牌也在卯足干劲,欲想分得“全卫定制”的一杯羹。但是受价格与市场条件影响,限制了消费者的购买欲。

在杭州新时代卖场,箭牌店面展出定制浴室柜样品。据了解,该款产品定制单价在7500/m,不包含五金、抽屉,交货期在40天左右。上样两个多月,销量3套定制浴室柜。

微信图片_20180907164445_副本.jpg

席玛卫浴主推定制多彩浴室空间,产品差异化,有特色,深受华东地区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定制成本较高,定制价格是标准套间的一倍,许多消费者只能望而却步,终端消费者大多接受标准套间。

微信图片_20180911154750_副本.jpg

今年上海展,玫瑰岛更名为玫瑰岛全卫定制,正式进军全卫定制市场。记者走访卖场发现,玫瑰岛全卫定制样品还未在终端上样,其市场发展还有待考究。

终端对全卫定制的接受度日渐提高,但是由于昂贵的价格与繁琐的工艺,商家与消费者尚在观望阶段。如何优化定制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或许是全卫定制的下一步方向?

另一种表现形式:品牌间的优势互补

“全卫定制”不仅个性美观、充分利用空间,更重要的是省时省心,因而备受推崇。由于现阶段“全卫定制”尚在探索阶段,在终端,“全卫定制”呈现出另一种表现形式:经销商整合所代理的品牌资源,品牌间优势互补,给消费者提供省心、方便的购物方式。

微信图片_20180905173130_副本.jpg

南通玫瑰岛代理商同时代理了玫瑰岛帝朗威达等品牌。整合玫瑰岛淋浴房、帝朗五金产品、威达陶瓷产品,各品牌之间优势互补。每个店面配备一名设计师,免费给消费者设计卫生间搭配方案。当地消费者逐渐认同并接受这种购物模式,据透露,今年以来这样的卫生间搭配订单在稳步上升。

这种品牌产品间优势互补的搭配常见于掌握各大品牌资源、设计师资源、工程资源的经销商。南京德立代理经销商表示,整合集团旗下的汉斯格雅等品牌,推出产品的最佳搭配方案,选择当地的高端项目,主要走工程渠道。

IMG_9136_副本.jpg

而在浙江百年翠丽、鸿联国际等大型建材公司,旗下代理众多国际高端、国内一线品牌,以其广而深的产品线,高端的设计师资源,同样给消费者提供卫浴产品搭配方案。

消费者追求省心、方便的购物方式已经初步呈现,“全卫定制”的市场潜力大,各大卫浴企业,纷纷吹响了“定制”的号角,抢占市场份额。然而“全卫定制”尚未落地终端,发展还不成熟,定制周期长,价格昂贵。革命尚未成功,“全卫定制”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