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国际连线>是君子,一定远庖厨?

是君子,一定远庖厨?

时间:2018/09/11 09:43: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高小秋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gif

爱上一束白月光

  其他人就成了墙上的蚊子血。

2_看图王.web.jpg

  虽然富察皇后早就下线,可《延禧攻略》里的帝后情深,依然能让无数人羡慕不已。

  现实生活里的爱情没有那么多跌宕起伏,但依旧有它的小幸福。不羡慕剧里的锦衣玉食,现实里姑娘们所憧憬的未来,无非是两人,三餐和四季。假如能有一个为自己洗手做羹汤的男朋友,该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

3.webp.jpg

  张曼玉说过:“到了我这个年纪,最喜欢的是煮得一手好菜的男人。”

  其实,不论是处在哪个年纪,姑娘们都对会做饭的男人情有独钟。她们希望在自己感冒的时候有人会为熬一碗热姜汤,也希望在自己难过的时候有人为自己准备一顿温馨晚餐。

  一个男人愿意花心思来给自己喜欢的姑娘做一顿饭,意味着他们把“我爱你”三个字落实到了生活的点滴现实里,一腔柔情都在这三餐味道里。

4.webp.jpg

  然而,不爱做饭的男士们却总以 “君子远庖厨”为由搪塞。

  “君子远庖厨”,脱离语境单单拎出来,似乎变成君子不耻庖厨,又或者庖厨身上有什么难闻的味道。然而孟子此言,并非说君子就要远离厨房,而是说作为君子,要有仁德之心。见其生,不忍见其死;闻其声,不忍食其肉。一颗仁心,施及万物。

  这是他对齐宣王不忍心杀牛的评价。其用意是赞扬齐宣王的仁慈之心,并非如今很多人所误解的“男人不应呆着厨房里,不应干厨房里的活”的意思。

5.gif

  孔子曰:“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老子言:“治大国,若烹小鲜”。中国古代的宰相原本就是帝王家的大厨,或者是管厨房的官。因为厨房管得好,后来就替帝王们管理国家大事了。

  所以说,你还要用“君子远庖厨”这样的话作为拒绝下厨的借口吗?

6.webp.jpg

  其实男士们也并非不爱下厨,与其说君子不该进厨房,倒不如说,厨房繁琐的事情让这些心怀事业的男人们不想进厨房。

  因为亲手做一顿饭从备菜到烹饪,一餐下来费时费工,整个厨房显得杂乱无章不易清理,男人们都会对厨房避而远之,更别提亲自做饭了。

7.webp.jpg

  其实,厨房并不是专属于女人的天下,《向往的生活》中大家在一起齐心协力为一顿饭而忙碌,充满了幸福感。有没有觉得认真做一件事情(下厨)的男人很有魅力。黄磊说:“爱她,就给她做一辈子的饭”。

  女人最好的安全感,无非是男人懂生活会顾家,对待爱的人也是自始至终的专一,这大概是她们认为嫁给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那么,如何激发男士们进入厨房的欲望,主动为自己烹制一顿美味佳肴呢?

  铂浪高的存在,或许给了男士们一个爱做饭的理由。

1.jpg

  每一个细节都恰到好处,切菜板能在整个长度范围内自由移动,多功能挂钩式滤水篮可安装在水槽任意位置,独特的设计让步骤有序进行。无论是小户型还是大户型都能在铂浪高找到合适的款式,较大的容积提供充足开阔的空间,让备菜洗碗不慌乱。

9.webp.jpg

  水槽的材质极易清洗,用抹布一擦即可干净整洁,它的耐高温特性,让你无需担心热锅放置问题而手忙脚乱,你也可以随手使用刀具在水槽上切菜或进行加工料理,不会损伤水槽,也不必担心食物的使用安全,Hygiene+Plus能够有效地对抗污迹和细菌。

10.webp.jpg

  有这样一个厨房助手,你还会认为“君子当远庖厨吗”?当下厨变成一件有趣而轻松的事,你会愿意为你爱的她做一辈子饭吗?

  来源:德国铂浪高blanco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