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异国文化>欧洲美食巡游记:英国篇

欧洲美食巡游记:英国篇

时间:2018/09/10 16:05: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高小秋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gif

  美食是让我们满怀期待活着的最美好的原因,只要能温暖胃,心也就不会变的冰冷。说到欧洲,不能不提英国。然而多数人眼里的英国似乎没有美食可言。

2.gif

  其实,历史悠久的国家并不是没有美食,这一期我们欧洲美食巡游记落地英国,告诉你大不列颠美食,不是黑暗料理!

3.gif

  英伦是复古优雅的,但英伦又似乎是简约朴素的,特别是从食物而言。正如英国电影《吐司》里一样,英国菜以简单著称,即便是烤面包片,也能吃出英国特有的味道。黄绿色的田园风格,各种美食,还有美少年的笑容,整部电影简单却甜得让人融化。

4.webp.jpg

  翻开英国的料理史,1390年的《The Forme of Cury》是英国现存最古老的菜谱,里面记载了那个年代英国人对饮食文化的高追求。而英式早餐与英式下午茶更是英国生活里精致的代表。

  生活的仪式感

5.webp.jpg

  英式早餐

  常常听到有人说“早餐吃得像国王”,其实说的就是英国人。有时候,仪式感是自己赋予的,比如给自己的忙碌生活里增加一些讲究的成分,一整天都能因此而愉悦起来。在英国,breakfast代表了英式生活,其种类丰富包括煎蛋、番茄、蘑菇、黄豆、熏培根和烤香肠,更为老式的英式早餐,还包括了黑布丁,很是丰盛。

  推荐餐厅:The Wolseley

  这是伦敦当地异常炙手可热的餐厅,坐落在大名鼎鼎的the RITZ酒店旁。这里的早茶曾入选福布斯全球十大顶级早餐处之一。

  地址:160 Picadilly,London

  简单之中的精致时光

6.webp.jpg

  英式下午茶

  英国的午餐相对简单,因此英国的下午茶便成为不可或缺的环节,这也成为英式美食中较能代表英伦优雅气质的饮食习惯了。精致的茶壶茶杯已经足够点亮下午茶时光的好心情。正式的下午茶一般垒成三层架构的形式,最下一层是放置各种口味的三明治,中间一层是英国传统的点心司康饼,最上一层是小蛋糕和水果等,吃的时候从下往上开始。

  推荐餐厅:Fortnum &Mason

  Fortnum &Mason创建于1707年,300多年来以为皇室供应食品为傲,到如今已经连续服务了12代君主,因其高品质的食品和深受维多利亚女王青睐的茶室而享誉英伦。

  地址:181 Piccadilly, London W1A 1ER

7.webp.jpg

  除了著名的英式早餐和下午茶,英国还有其他我们并不熟悉的美食,它们大多遵循着简约而不单调的特点,简单而有效地使用优质原料,无论是英格兰菜肴、威尔士菜肴还是后来发展的英式印度饮食,都尽可能保持食物原有的质地和风味。一口下去,是来自生活的满足感。

  为生活而生

8.webp.jpg

  星期日烤肉

  英国饮食看似不怎么讲究,但大多数都是回归生活的本质,烹饪上也选择了还原食物本来的味道,没有过多的腌制。

  始于中世纪的传统菜肴“星期日烤肉”,是英国美食中不得不尝的代表作。肘子肉穿在铁棍上,在露天明火中翻烤而成,加上烤土豆和各种蔬菜,还会配以约克郡布丁和各种风味的肉汁。

  推荐餐厅:Hawksmoor Seven Dials

  古老的Hawksmoor Seven Dials,其历史要追溯至1807年,威廉国王与约克公爵夫妇都曾在这里用过餐。

  地址:11 Langley Street, London

  简约却不简单

9.webp.jpg

  威尔士兔子

  简约有时候并不代表着单调,细节的处理,能让简约变得不简单。事实上,这道菜并不是真的兔子。其起源不明但历史悠久,自18世纪起英国人就开始以此为食。奶酪、咸辣酱汁混合搅拌加热后,涂在吐司上烤制而成,现在它已经成了威尔士的代名词。如今,在各地威尔士兔子有不同的配方不同的做法,有时会加入芥末酱、辣椒粉和伍斯特郡酱汁。原本只是普通的烤土司,因为各种细小配料的点缀,使得它变得让人念念不忘起来。

  推荐餐厅:The Wolseley

  这里不仅早餐精致,威尔士兔子也是一绝。

  地址:160 Picadilly,London

10.webp.jpg

  法国菜是浪漫而精致的,而英国菜是简约实在的,但并不像我们以往印象里的简单粗暴,它既拥有像烤肉这样实在过日子的饮食,也拥有像英式下午茶一样小精致的享受,既为生活而生,也不忘给自己一份精致的时光。

  正如同样为生活而生的blanco铂浪高一样,设计遵循着实用的原则,但在细节之处又能遇见精致的品质。合理的空间设计,从备菜到洗菜都能让你不慌乱,耐高温易清洗,回归厨房的本质生活。简约的BLANCO铂浪高保持实用的品质,但不至于简单,设计之中往往可见细致的小惊喜,就如同英式美食一般,既实在,又不失精致的一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