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异国文化>日本那些有趣的温泉,看完超想去!

日本那些有趣的温泉,看完超想去!

时间:2018/09/10 15:18: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高小秋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jpg

  一了相思愿,钱唤水多情。

  腾腾临浴日,蒸蒸热浪生。

  浑身爽如酥,怯病妙如神。

  不慕天池鸟,甘做温泉人。

             ——徐霞客《温泉》

  自古以来,汤泉温泉向来都是高官名儒的所爱,梁昭明太子、王安石、刘伯温等等,常泡温泉,“浴罢恍若肌骨换”之感,以致“解衣浴罢仍留连”。

2.gif

  在寒冷的冬季,寻一处私密之所,在热气腾腾的温泉中,驱走体内淤积的寒气,一边和朋友聊天,一边呼吸着清新空气,惬意之极。

3.jpg

  说起温泉,就不得不提到日本,众所周知,日本多火山地震,也正因如此其全境有2600多座大大小小的温泉,因而有了“温泉王国”的美誉。

4.gif

  日本人心中TOP5温泉

5.jpg

  热海温泉

  热海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温泉观光胜地之一,因为受到日本第一代幕府将军德川家康的偏爱而闻名于世。

  相传,德川家康打了胜仗之后为了舒缓身心亲临热海温泉,将军入浴后感怀此处温泉泉质之优良,于是特意命下属将热海的温泉水引回了江户(即现在的东京)。能令200多年前的幕府将军德川家康都如此着迷,足见热海温泉的魅力之大。

6.jpg

  除了温泉泉质优良之外,热海的风景亦是十分动人。热海地处静冈县的伊豆半岛,依山傍海,风景旖旎。虽说距东京仅有1小时车程的距离,但却能让人远离都市尘嚣,沉醉于天海相接的自然美景中。

7.jpg

  北海道登别温泉

  号称“日本第一汤”的知名温泉观光地,集中了十一种世间罕见的温泉水质,带来的功效也丰富多样。二十多家温泉酒店林立于登别温泉街,街北不远处便是著名景点“地狱谷”。在地狱里的天堂泡汤,同时体验这一带独有的“鬼文化”活动也别有滋味。

  别府八汤温泉

  别府八汤温泉位于九州大分县中部,有独具一格的泥汤和沙浴,堪称日本的泡汤天堂。

  别府及周边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温泉地共有八处,号称“别府八汤”,分别是别府、柴石、龟川、明矾、铁轮、堀田、观海寺、滨胁,每个地方的泉水都有不同泉质,殊异的疗效。

12.jpg

  箱根温泉

  距东京仅一小时距离的箱根,有着和东京完全不一样的一番景色。箱根在40万年前其实是一个熔岩四溅,烟雾冲天的火山口。大涌谷、芦之湖和温泉,这些都是曾经的火山地貌留下的痕迹。

13.jpg

  在箱根经常会撞见些素雅、别致又幽静的和式温泉酒店。箱根有不少历史悠久设施完善的和式温泉酒店,许多生活在东京的日本人也喜欢在休息日去箱根泡泡温泉。

  有马温泉

  有马温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温泉,据说从人类尚未掌握挖土技术的时代就开始涌出了。

  它的水质富涵矿物质,泉水中含有约为海水2倍浓度的铁盐泉,分为泉色似铁锈红的“金泉”和无色透明炭酸泉的“银泉”。

  有马温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