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华皓黄志荣:搅动西北市场一池春水

华皓黄志荣:搅动西北市场一池春水

时间:2018/09/10 10:03: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陈嘉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有一群人,历经30天时间,从华南一路深入华东建材卖场,顶着烈日完成数据调研,采访优秀经销商。

是什么原因?让他们不远千里,披星戴月?

是爱?是工作,更是责任。

他们就是问道牛商采访团。

微信图片_20180910082748_副本.jpg

问道牛商采访团

2018年7月28日~8月26日,第三届问道牛商再次扬帆起航,一路向东,把脉市场变幻,探寻牛商之道。

微信图片_20180910082802_副本.jpg

华皓卫浴一路保驾护航

行程中,穿梭于各大城市主流卖场的车队尤其显眼,他就是由“长得帅又年轻时尚”的华皓卫浴小伙伴们一路保驾护航,华皓卫浴总裁黄志荣与问道牛商采访团一同深入终端一线。

微信图片_20180910081638_副本.jpg

华皓卫浴总裁 黄志荣

30天的时间,走过万里路,他对市场有何看法与见解?

成立至今,华皓致力于打造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差异化的浴室产品需求。在市场变化下,华皓立足市场,有何战略布局?

转型 是发展的重要之路

“未来两三年内,经销商要学会转型,拓宽渠道经营,整合卫浴品牌资源,将来才能持续发展。”

随着大环境市场下滑,加之精装房与电商价格的冲击,传统的零售经营模式已经不再适合市场发展。然而走进终端卖场,直营店大多以零售为主,打着低价竞争,扰乱零售市场。终端传统零售店团队规模小,难以规范化管理,更难提供细致的服务。

IMG_9714_副本.jpg 

黄志荣指出,转型,是未来重要发展之路。

首先,以传统零售为主的直营店要积极拓宽渠道,加深与设计师的沟通互动,加大工程、公共配套项目的投入。

其次,结合当地市场的特点,消费者习惯,推出适合当地消费者的产品,而这,则需要商家充分了解当地市场,以做出应对措施。

再次,提升服务意识,给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10081611_副本.jpg 

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在变幻无常的市场之中,只有比同行先走一步,才能抢占市场先机。成立于2013年的华皓卫浴,在短短几年时间内,在西北市场异军突起,这离不开一群比别人走快一步的华皓人。

紧跟市场 满足个性化需求

华皓速度,快人一步,紧跟市场发展。

卫浴作为舶来品,经过上百年的沉淀,国际品牌早已深入人心,受到大众的认可。在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下,中国卫浴步入正轨,迅速崛起。2013年华皓成立,作为新锐品牌,在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如何突破重围,立足市场?这离不开华皓掌舵人黄志荣的精准定位。

微信图片_20180910081552_副本.png

“华皓成立至今,专注西北市场,只服务西北市场。”凭着在西北市场二十余年的沉淀,黄志荣对西北市场十分熟悉,他洞悉市场需求,及时捕捉市场变化。在他的精心耕耘下,华皓迅速占领西北市场高地。

华皓发展,不止于此。

创立至今,华皓坚持轻资产运营,面向市场发展,产品更新换代速度快。

随着消费者升级,消费主体发生变化,追求时尚个性的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群体。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不喜欢被约束,他们张扬着个性,享受生活。快人一步的华皓,敏锐嗅到市场发展风向,率先提出“私人定制”的概念。这一次,华皓重新定义市场需求,以消费者为导向,决定华皓产品走向。

“私人定制在未来有很广的市场。由于房子结构不一,加之卫生间水电复杂,只有经过设计与定制,卫生间的装修才能更美观。”黄志荣对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服务是另一张制胜王牌

敢为人先的华皓,不仅立足市场,满足消费者对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更注重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感。

“现在已经不是价格战的时代了。如何让消费者享受到有价值的产品,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能否给他们提供舒适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80910081629_副本.jpg 

产品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而服务则是关键因素。黄志荣表示,凭借低价竞争吸引消费者的方式已经不适合市场发展。随着消费者升级,客户更注重产品品质,更注重消费体验感。他指出,服务是商家制胜的关键。同样的产品,服务往往是消费者选择的核心。如何给消费者提供合适的设计方案,给他们提供无忧的售后服务,则是经销商需要思考的问题。

华皓尤其注重客户服务。他指出,分别从售前、售中,售后三个层次,提供满意的服务。售前包括店面软装设计,店员热情招待客人。售中包括导购员对产品的介绍,是否透彻详细。而售后则是依据国家标准售后保修,保证消费者无忧购物。

聚焦西北市场  将华皓进行到底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成立至今4年内,华皓专注西北市场。如今,在西北五省——陕西、宁夏、甘肃、新疆、青海皆分布着华皓店面。

扎根西北二十余年,他对西北市场有着深厚的感情。黄志荣表示,未来,关于华皓的发展,他将继续聚焦西北市场,辐射东部沿海城市,进一步扩大华皓市场份额。

微信图片_20180910081623_副本.jpg 

首先,在西安成立华皓全国销售中心。由于受“一带一路”大政策影响,西部地区转为开放前沿。两个国家级的创新改革试验区、自贸试验区先后在西安落地,成为西安历史发展机遇最密集的黄金时期。西安市场潜力巨大。

其次,扩大东部城市的市场份额。黄志荣透露,经过接近半年时间的考察,下半年,华皓将在东部地区新增店面,让华皓产品飞入东部寻常百姓家中。

再次则是精准投放广告,提升华皓的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

微信图片_20180910081633_副本.jpg

“华皓的发展,我不希望它太快,我希望它成为有质量保证,有服务能力的企业。”

从无到有,华皓的每一步都走得铿锵有力;从定位到实战,华皓的每一个节点均把握得恰到好处。在刺刀见红的市场竞争格局下,黄志荣将继续率领华皓立足西北,鸟瞰全国,扩大市场份额。

无惧市场风浪,坚守创新灵魂,黄志荣相信,真正问鼎市场、笑到最后的人,都有以品质和服务建造的高塔,而华皓的逐梦之路步履不停。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