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沸点>近四成消费者不满意家居产品!欧路莎迎来浙江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戴...

近四成消费者不满意家居产品!欧路莎迎来浙江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戴力莅临指导

时间:2018/09/06 19:23: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黄哲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泛家居快讯】

  近四成消费者不满意,家居行业处重构阶段

  近年来,家居业的消费满意度一直是行业的痛点之一。据中国民协家居消费专委会《中国家居消费权益保护研究报告(2017-2018)》显示:行业中开关插座满意度最低为28.88%,衣柜满意度最高为70.15%,整个行业的平均满意度为60.15%。由此可见,对于家居建材产品,近四成消费者感到不满意。

  此外,据知名家具产经媒体《傢财富》2017年中国家具消费者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作为具有实用功能的产品,大多数被调查者首先看重的就是家具产品质量,大多数被调查者表示对家具行业基本满意,但整体满意度水平较低。选择“一般”的消费者所占比重达到了55%,而仅有10%的被调查者表示“很满意”。

封面.jpg

  18年上半年蒸箱“奇兵突出”规模达到7.8亿元,同比增长103.9%。

  2018年上半年,厨电行业普遍感受到了压力,上游的房地产市场调控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新增厨电消费需求,这让原本涨势喜人的厨电市场骤然降温。

  在日前举行的2018中国厨电高峰论坛期间,中怡康发布的测算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厨房电器市场零售额规模为46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0.5%,其中,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三大传统厨电品类均出现了负增长。

  相比传统厨电品类,电蒸箱等新兴品类虽然也受到拖累,增速出现放缓,但其整体表现仍然良好。奥维云网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嵌入式电蒸箱市场规模为15亿元,同比增长5.9%。中怡康数据则显示,上半年嵌入式厨电市场规模达33.5亿元,同比增长9.5%,其中,含蒸功能的嵌入式一体机零售额规模达到7.8亿元,同比增长103.9%。

  41年老企业全国撤店 博亮木门面临倒闭?

  “金九银十”来临前夕,家居业内忽然传出博亮木门全国撤店的消息。“博亮倒了,不干了!”多位消息灵通人士向媒体地表示消息的准确性。

  2018年9月3日,记者来到博亮木门居然之家十里河店,灯仍亮着,门前竖着的易拉宝和店门上悬着的条幅标示着大大的“41”字样,相关内容显示“不忘初心,感恩同庆”41周年庆典活动刚刚结束,宽敞的门店内展示着一排排木门,点缀着一两款外窗和整木定制产品,店内没有一名销售人员。9月5日,博亮新掌门人于亮回复记者称,公司没有倒闭,仍在正常下单、供货,只是收缩、调整,至于如何收缩、调整,不方便回答。

  小狗电器拟申请终止在新三板挂牌

小狗电器2_meitu_3.jpg

  9月5日晚间,小狗电器互联网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狗电器”)发布《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提示性公告。

  小狗电器于9月5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等相关议案。

  小狗电器方面表示,因长期战略规划调整的需要,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公司拟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0个转让日内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提交终止挂牌的申请,具体终止挂牌的时间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批准的时间为准。

  天然气价格涨幅25%!夹江陶企开启涨价潮

  四川川天然气价格近期上涨,此次涨价幅度大约为25%。由于天然气价格上涨增加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四川的一些陶企开始上调了瓷砖价格,出现了一波涨价潮。

  第十届中国(水口)卫浴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开平市举办

  第十届中国(水口)卫浴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开平市中国(水口)卫浴博览城举行。9月6日上午,开平市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筹备工作会议,统筹推进博览会前期准备工作,并解决存在问题。开平市领导邝积康、李沃华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第十届中国(水口)卫浴博览会筹备工作方案作了简要说明,并对现阶段筹备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针对活动推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关部门一一作出回应并提出建议。 这届卫浴博览会为期三天,展示区面积约5万平方米,将吸引国内约350家知名厂家前来参展。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国际贸易定向采集对接商讨会、第十二届中国厨卫高峰论坛和国内卫浴终端客户代表交流沙龙等,博览会的举办将助推开平市卫浴行业及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

  德国家具线上市场份额达14%

  德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在网上购买家具产品,截止2018年目前,网上购物在家具行业的份额已经达到14%左右。大多数30岁以下的单身人士和消费者,倾向于在网上而不是实体店来购买家具。

  日出东方大投入打造帅康厨电矩阵

  收购帅康电气90%股权的日出东方,今年上半年营收14.00亿元,净利-1562.71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9.07%和-120.53%。日出东方在半年报中指出,公司上半年利润同比大幅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帅康电气在市场推广、渠道建设、研发投入、人员培养等方面投入较大。

  7月份精装房市场燃气热水器林内第一,洗碗机方太第一

  奥维云网发布的7月份国内房地产精装修市场数据显示,当月,国内精装房市场规模为13.42万套,环比下降20.4%、同比增长3.1%。7月份,房地产精装修市场中,燃气热水器的配套量为10.8万套,环比增长18.9%,同比增长42.4%。7月份国内精装房市场中,所配套的10.5万套洗碗机产品仅来自于三个品牌。数据显示,7月份,方太、老板、AEG三个品牌占去了国内精装房洗碗机市场的全部份额。

【名企要闻】

  九牧成为双奥会开幕式主会场鸟巢独家供应商

鸟巢_meitu_2.jpg

  9月5日,在世界级中国地标性建筑——鸟巢,九牧与鸟巢、大国品牌的合作暨签约仪式圆满落幕,标志着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大国品牌从这里荣耀启航!

  鸟巢传媒董事长王刚、央视《大国品牌》总出品人吴纲与九牧副总裁严桢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浙江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戴力莅临欧路莎调研指导

  9月6日,浙江省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戴力一行带领全省各企业科秘书长约百人,莅临欧路莎卫浴调研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等陪同调研。

  大自然家居原创设计沙龙暨领跑四川15周年VIP答谢会落地成都

   9月3日,大自然家居原创设计沙龙暨领跑四川15周年VIP答谢会落地成都,再次携手台湾新锐设计师邵唯晏,以“诗意韶华”为主题,为到场的400多位设计师带来《(好)设计,(智人)未来》主题分享。

  爱空间北京北四环新店开业

  爱空间正式在北四环家居商圈“落户”了,这次3000平方米的新展厅主打“大师设计”和“跨界新零售”。

  梵几发布家具新品

  2018本线新品,继续延续梵几本线设计一以贯之的中式意蕴。以传统工艺为底蕴的当代设计,圆润的线条,温润且凸现木质的肌理。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