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拼多多、闲鱼平台出现假冒卫浴、辽宁法库:欠薪问题持续加剧

拼多多、闲鱼平台出现假冒卫浴、辽宁法库:欠薪问题持续加剧

时间:2018/08/22 20:51:00 来源: 作者:黄哲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资讯速递】

  拼多多、闲鱼等平台出现大批假冒卫浴商品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由于淘宝督查系统升级以及各大厂家加大打假力度,贩卖假冒品牌卫浴产品的不法商家已开始转移至拼多多、闲鱼等新兴平台,消费者以几百甚至几十元的价钱就能买到“大牌”马桶

Y9$NK6DHJM)EZ2EPJISCIU3_meitu_1.jpg

  TOTO “智能马桶微波传感器”,被授予 “无线电成就奖”

  近日,TOTO一项“智能马桶微波传感器的实际应用”技术,被授予 “无线电成就奖”。微波传感器是通过使用一种电波的“微波”来检测人体运动等的传感器。由于微波可以穿过树脂和陶器,传感器本身可以隐藏在智能马桶中。

  辽宁法库:欠薪问题持续加剧!

  法库大批陶业工人被迫转行

  8月20日,作为东北最大的建筑陶瓷生产基地,在面对市场持续低迷以及能源、原材料价格飞涨的不利因素下,法库产区企业的资金流转危机已然显现并愈发严重。经统计,年初以来,法库陶瓷产业园区金美达陶瓷等近10家规模以上生产及配套企业陷入停工状态。其中,除个别企业无工资纠纷外,大部分停摆企业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拖欠工资情况。随着更多企业相继提前停产,截至本月,累计拖欠工人应发工资总额保守估计不少于4500万元。因陶瓷城开工生产线数量减少,加上在开资方面的不确定性,大量产业工人纷纷转行。

【数据解读】

  2018年上半年我国陶瓷行业经济运行数据统计

  2018年上半年,全国建筑陶瓷、卫生陶瓷、特种陶瓷、日用陶瓷、园林、陈设艺术及其他陶瓷制品制造等规模以上企业3499家,比上年度减少140家;陶瓷企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20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7%;利润完成199.79亿元,同比增长7.3%;亏损企业共468家,占13.3%,比上年增加0.9个百分点。

  统计企业中,建筑陶瓷企业1304家(比上年减少98家),各类陶瓷墙地砖产量完成46.07亿平米,比上年增长3.28%。其中瓷质砖产量32.97亿平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59%,陶质砖产量13.09亿平米,比上年同期增长7.8%。主营业务收入1556亿元,比上年增长4.5%;利润完成85亿元,同比增长8.5%;亏损企业211家,占16.2%,同比增长1.01%;

  卫生陶瓷企业356家(比上年度增加15家),产量完成10611万件,同比增长0.54%,主营业务收入3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4%,利润完成26.1亿元,同比增长3.95%,亏损企业数量45家,占统计企业数量的12.6%,比上年增长1.1%;

  特种陶瓷企业617家(比上年减少26家),主营业务收入45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6%,利润完成37.1亿元,同比增长8.4%,亏损企业数量67家,占10.8%,比上年增加0.97%;

  日用陶瓷企业654家(比上年减少15家),主营业务收入38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74%,利润完成26.09亿元,同比增长1.89%,亏损企业数量79家,占12.07%,同比增长0.15%;

  园林、陈设艺术及其他陶瓷制品制造企业568家(比上年减少16家),主营业务收入42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利润完成25.5亿元,同比增长10.9%,亏损企业66家,占统计企业数量的11.6%,比上年增长1.4%。

  来源:中国陶瓷官网

【政策动向】

  海南斩断房地产依赖,1-7月销售面积减少超三成

  据21世纪经济报报道,今年1-7月,海南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9%,房屋销售面积988.82万平方米,累计下降31.3%。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为5.8%,低于全国1个百分点,低于全年预期1.2个百分点。不过,若剔除房地产业影响因素,上半年海南GDP增长7.3%,超过年度预期目标。据了解,在斩断房地产依赖的同时,海南大力推进转型,启动了百日招商、百万人才进海南等系列活动,加快海南旅游岛和自贸区的建设。

来源:凤凰网

  北京: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

  新华社8月19日讯: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该部门日前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进一步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通知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房地产销售机构不得以提高住房销售价格、减少价格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要求或变相要求购房人签署自愿放弃住房公积金贷款权利的各类书面文件。

来源:新华网

QQ截图20180822214644.png

  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约谈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

  8月17日,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市金融局、市税务局等部门约谈了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8月19日,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召开座谈会,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10家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共同承诺落实“三不得”要求,并承诺不涨租金且拿出手中共计超过12万套的全部存量房源投向市场。同时,各企业还明确承诺全面加强对业务人员的管理,决不允许哄抬租金抢占房源。

【泛家居动态】

  中国葛洲坝地产与红星美凯龙达成合作

  8月16日,中国葛洲坝地产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葛洲坝地产董事长何金钢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刘源金共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建立长期性、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达成一致,合作规模涉及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开发、物业经营以及有关资本运作等领域。

  尚品宅配发布三大轻奢系列

  尚品宅配正式发布“施华洛世奇元素定制产品”、“拉菲庄园”、“凡尔赛之光”三大轻奢系列,全新定义家居生活方式来解读“新中产”。

  京东阿里双11商标之争,京东行政诉讼工商总局商评委

  京东因不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商标无效宣告裁定,向北京知产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京东因商评委作出的5个“双十一”系列商标在电商及其他服务项目被无效宣告的裁定结果不服,将商评委诉至法院,法院依法通知阿里巴巴集团控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据了解,北京知产法院受理的“双十一”商标共有五件,涉案商标分别为京东公司申请注册的“双11.双11及图”、“京东双十一”、“ 双11.双11上京东及图”等五枚商标。阿里于2017年7月26日对诉争系列商标提出无效宣告请求。商评委经过审理裁定诉争系列商标或予以无效宣告、或在部分服务上予以无效宣告。

  曲美家居监事会主席王利萍女士辞职

timg.jpg

  曲美家居王利萍: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监事会主席王利萍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王利萍女士因工作原因辞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由于王利萍女士辞去监事职务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有关规定,王利萍女士辞去监事的辞职报告将在公司后续召开的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监事后生效。在新任监事就任前,王利萍女士仍将继续履行监事职责。

  家具店老板“跑路”,消费者维权无门

  维意定制成都奥克斯店,位于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市高新区锦城大道666号奥克斯广场。如今,已经关门停止营业。

  消费者称当时看到店铺门上贴了《告知书》,上面说的解决问题的负责人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后去询问店铺商场得到的答案也是他们也不清楚情况;而门店老板电话也无法接通。打电话报警公安,而公安表示无法立案的原因是店铺有张贴告示说要解决问题,无法认定老板是否跑路。

  九牧参加2019年德国设计奖评审团会议】

  本月,九牧欧洲运营中心设计总监Johann Dück代表九牧参加2019年德国设计奖评审团会议。Johann Dück坦言:“此次代表九牧参与德国设计奖的评审,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领略了来自世界各地63个国家的5500份精彩作品。每年的获奖作品不仅显示了杰出设计的经济价值及文化价值,还为设计领域提供了导向,代表了现今的主题和潮流”。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