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厨卫风水>卫生间装修之九大禁忌

卫生间装修之九大禁忌

时间:2018/08/20 16:33:00 来源:特价房上海 作者:ss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家庭装修是一项系统工作,而相比其它空间,洗手间无疑需要注意更多。一旦把关不严导致后续出现渗水、漏水、返潮、发霉等问题,会直接降低卫生间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timg.jpg

  忌地砖太滑

  由于地面常有水渍,所以卫生间瓷砖的防滑性能十分重要。

  除了防滑性能较好的仿古砖、凹凸砖外,在砖面进行特殊处理以提高摩擦系数的防滑瓷砖也是很好的选择。淋浴房地砖还可以选择通体瓷砖做成拉槽效果,既能引流也能加强防滑。

  忌不做防水

  卫生间渗水漏水会导致砖缝发霉、异味等后果,当持续渗水殃及楼下住户的话更是难以处理麻烦多多。

  防水是卫生间最需要严控的施工质量。在铺贴墙地砖前,要进行24小时关水试验,检查是否渗漏。装修结束后也要再次进行闭水试验,确保没有渗漏隐患。

  忌地面无坡度

  卫生间地面一定要有合适的坡度引导排水。坡度太小,水流无法顺利流向地漏,容易出现积水。但坡度太大也不好,一来不美观,二来也容易引起滑倒。

  忌无窗户

  因卫生间经常处于潮湿状态,所以一定要注意空间通风性。全封闭式卫生间,湿气浊气难以排出,难以保持空气清新,还可能影响家人健康。即使没有窗户,也一定要安装排气扇,并经常打开卫生间门。

  忌灯饰过多

  卫生间一般使用白炽灯,简约亮堂,必要时也可以增加一些暖色调灯光来营造气氛。但灯饰不宜过多,也不宜使用防水性能较差的台灯、壁灯。

  忌用尖角洁具

  棱角分明的浴室柜、马桶、浴缸等洁具设计,存在较大的潜在危险,如果不小心滑倒容易磕碰受伤,如果家里有老人小孩更要慎用。

  忌忽视暗埋线路

  大部分卫生间的电线和排水管道都会暗埋在卫生间四周墙体里,如果不注意管线材质质量和施工质量,入住后一旦发生断线、堵塞、渗漏等问题会很麻烦。所以做隐蔽前,一定严格检查验收暗埋在卫生间内墙地面的给排水管道材质和施工质量,特别要注意弯管及接头连接处是否堵塞、渗漏的质量隐患。

  忌吊顶不防水

  卫生间湿气重而且水汽会向上升,如果吊顶材料选择不当,容易积聚水迹,还可能出现发霉、变形或脱落的情况。因此,做天花板时要选择防水防腐防锈的材料。

  忌开关设在卫生间内

  卫生间的灯开关最好设在卫生间外,因卫生间湿气重,可能降低插座使用寿命,如果不小心溅入水滴还可能导致短路。但在镜前能防水防潮的位置可以考虑设置电吹风的安全插座。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