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厨卫风水>家居风水之卫生间禁忌二三事

家居风水之卫生间禁忌二三事

时间:2018/08/17 11:17:00 来源:居家文化讲堂 作者:ss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卫生间占有着独立的空间,独立的装饰风格和独立的气场。这样一个特殊存在的位置,有着自己的小脾气,所以要知道它的小脾气是什么,才避免它破坏整体的家居风水。

20386667.jpg

  一:卫生间要有窗户

  现代很多小户型的屋子或者经济房等建筑,其卫生间是封闭型的,只有排风扇没有窗户。但是排风扇的作用和空气清新剂是一样的,只有改善扩空气的味道,但是对空气的质量却没有帮助。从风水上来说,空气流通,阳光照样,明亮宽敞才是好的,所以,卫生间要有窗户,让浊气排除出去,保持空气的质量和新鲜度。

  二:卫生间地面高度不要过高

  卫生间地面的高度不能过高,这个高度以卧室的地面高度为准,不能高于卧室的地面高度。有一个点还需要注意,就是我们经常使用是浴盆台。浴盆台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使用到,但是浴盆台不适合安装在卧室里,需要安装远离卧室的位置。

  因为卫生间地面高度不要高于卧室高度,但是浴盆台会高出地面一两个台阶,从五行学说认为,水是向下流的,属润下格,长期住在被水滋润的卧室里,容易发生内分泌系统的疾病,所以在安装浴盆台的时候要选择好位置。

  三:卫生间不能直对走廊

  在卫生间的设计上,是要避免浊气污染屋子的,所以走廊的尽头不能直对卫生间。

  如果您喜欢有长走廊结构的房子,那卫生间可以安置在走廊边上,这样可以避免室内路冲,避免形成大凶之象,影响家人健康。

  四:房子中间不宜有卫生间

  从房子的结构上说,这个中央位置是属土的,具有土的性质,而卫浴属水,如果把卫生间放置在中央位置,就形成土克水的风水现象。卫生间是要通水的,如果设置在中间,供水和排水都要通过其他房间,不仅维修起来麻烦,有难度,同时因为排污也需要通过其他房间,会带来污垢。这样的结构非常影响家居的环境。

  五:西南或东北方不宜设置卫生间

  西南和东北,在风水上是属于“旺”的位置,而且这两个位置是属土的,这样的性质跟卫生间属水的性质,水汽重的现象是相冲的,会形成“土克水”,会影响居住之人健康。“南方”是“火气”中的方位,水火相冲,故此也不吉利。所以卫生间的位置要慎重选择。

  以上五点是卫生间的禁忌,是它的小脾气,只要我们注意不要触犯,就不会破坏卫生间的风水,从而影响房间整体的风水,带来不好的影响。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