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创意家居>卫生间大变身,2平米也能有惊喜

卫生间大变身,2平米也能有惊喜

时间:2018/08/02 11:34: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ssa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2平米的卫生间,狭小拥挤,房东还非得装个马桶,每次连洗澡都转不了身,上个厕所都嫌闷,连纸巾都不敢放里面怕潮湿。想换房子,钱包拮据,只能继续忍受。如何花最少的钱,将小空间的卫生间变得宽敞舒适,请跟着我这样做。

卫生间装修

  视觉扩大空间大法

  1、想要在视觉上改变空间首先是墙面的改造,反光效果好的墙面在视觉上会显得更宽敞。租房族经常会更换房子,所以选择价格便宜的墙面装修不仅省钱,搬家时也不会心痛装修费用。像出租屋的墙面我们无法随意拆砌,选择一款反光效果好的或者有层次感的防水墙贴,物美价廉。空间太小贴颜色深的墙纸容易使人压抑,所以一般选择淡色系的墙纸。

2平方米装修

  2、除了墙面,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采光了。很多出租屋都是民房隔间、地下室、还有单元房卧室。一般2平米的浴室是不会特意给你开扇窗的,光线太暗更容易显得空间狭小。可以把顶灯换成方形的LED白灯,灯光照射范围广,灯光加上反光效果的墙面,使卫生间变得宽敞透亮。LED灯还会比较省电节能,不易发热,质量相对比较好。

卫生间装修

  3、镜面造成的深度效果亦能使空间在视觉上变得宽敞。当我们被两面以上的镜子包围的时候,会看到无数个自己,有远近层次,感觉没有尽头。同样的原理,可以一人的高度为基础,在浴室高处装两面对镜。如果可以的话,安装时稍微倾斜一点幅度。这样做可以反射灯光,扩散光源,还能在放大视觉空间。

  收纳节省空间大法

  1、洗漱收纳找角篮,上下两层附挂钩。许多人习惯把洗漱用品放在洗手台或者洗手盆边,时间一久容易产生水渍污垢,又脏又乱。角篮是家庭浴室常备的收纳神奇,但是小型出租屋一般是不会给你免费安装的。在卫生间角落装上一个角篮,可以装洗漱用品,带挂钩的角篮还可以挂毛巾和沐浴球,一口气就能收纳一波小东西,非常方便。

卫生间装修

  2、女孩子洗澡可不是单单只是淋浴,还要卸妆、保养,所以女生的浴室用品也是极多。在浴室安装一面镜柜,增大隐形的收纳空间。不要奢望房东会帮你出钱,对出租房的改造要考虑以后面临搬家时会不会损失过大。浴室比较小可以装一个小一点的镜柜,尺寸较小的镜柜价位也比较便宜。

卫生间装修

  3、马桶水箱的上方空间充分利用,不一定要放马桶收纳架。收纳架虽然好用,但是放一个那么大的架子会显得空间更狭小。在马桶水箱上方装上一排挂衣钩,一点都不会造成视觉阻挡。洗澡时马桶盖盖上,衣服挂在马桶盖上方也不怕滑落,而且马桶的体积也会减少淋浴的水溅到衣服。还可以把纸巾放在袋子里挂在挂衣钩里,方便上厕所使用。

卫生间装修

  马桶侧边一般会空出一段距离方便使用,这一小段空间也可以很好的加以利用。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苦恼,拖把放在浴室累积的水经常滋生蚊虫,放在阳台又怕脏或者掉到楼下去。总觉得不管放在哪里,再使用时都要洗一遍很麻烦。其实在浴室马桶边的侧边角落上方装一个吸盘拖把挂就可以了。不要太高,还可以挂马桶刷,窗户刷等等。

卫生间装修

  卫生间面积小,学会留白,不仅简约整洁,还显得明亮宽敞。想要精致点的妹纸可以在洗手盆边放一小盆芦荟,会点缀不少哦。空间狭小嫌闷可以装台排气扇,空气的流通也能让小空间舒适很多。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