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企业动态>西北牛商黄志荣:全卫定制发展的三大局限性

西北牛商黄志荣:全卫定制发展的三大局限性

时间:2018/07/20 17:12: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陈嘉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964年,整体卫浴于日本兴起,由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需快速完成大量、高品质的运动员公寓建造,日本人最先提出整体卫浴。1990年,整体卫浴引进中国,发展至2014年,定制拓展至全屋定制领域,而“全卫定制”作为其中的一个分支,逐渐成为各卫浴企业发展新的突破口。

全卫定制兼顾卫生间的实用性与美观性,既合理布局卫浴空间,又能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近年来备受消费者的青睐。2018年,“全卫定制”成为卫浴企业发展的一个响亮口号,“定制风”席卷而来。 “全卫定制”真的是卫浴行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向口吗?

西北牛商黄志荣:全卫定制发展的三大局限性

笔者走访终端市场发现,受市场条件的限制,“全卫定制”依然有其发展的局限性,很难落地,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行业标准与规范不完善。

相对于传统单品组合来说,新生的全卫定制产品目前暂未形成规范,这个“新生儿”将不断接受这个变化无常的市场的检验,在不断的摸索中前行,在不断的突破中成长,从而形成标准与规范。

目前,仅靠企业和消费者签订的一纸协议来约束合作双方,这意味着其中有众多不确定因素存在。一方面,定制产品的核心在于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而在合作过程中,从测量设计,到定制安装,到客户体验,到售后,每个环节都可能存在问题,每个环节只要有失误,都容易引起企业和消费者之间产生矛盾。另一方面,全卫定制要求专业设计人员根据客户复杂的卫生间结构,结合消费者喜好,进行设计。这不仅对设计人员有较高的专业要求,同时还要求设计人员在前期需要做全面的调研和规划,并与客户进行全方位沟通。目前很难达到这样标准与要求,而传统单品组合长期以来形成的规范为其不断发展奠定了基础。

西北牛商黄志荣:全卫定制发展的三大局限性

第二,市场受众狭小。

首先,价钱限制了市场份额。从2018年上海展来看,虽然许多国际品牌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整体定制卫浴的方案,但其价格因素成为进入国内市场一大阻碍。全卫定制在满足客户个性需求的同时,服务面增大,价格更高,针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客户的消费能力还有待提高,从而使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其二,现各大房地产开发商精装房在选择卫浴方面依旧是传统的单品组合。其三,对于终端消费者来说,卫生间面积普遍偏小,客户更愿意选择传统单品组合进行浴室装修,经济实惠,可选择性大,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随意搭配,即买即装。因此,全卫定制的受众占市场比率仍为少数。

西北牛商黄志荣:全卫定制发展的三大局限性

第三,供货周期较长。

全卫定制因其发展的不成熟性,导致其供货周期较长,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背景下,这个供货周期显然对于其自身发展有着很大的限制。同时,加上测量的失误,非标生产中因管理不到位所产生的失误,产品质量难以把控等一系列的问题无形中也加长了生产周期,甚至是生产成本。对于传统单品组合来说,这样的问题能够得到有效的避免,严格的生产流程,统一的检验标准,有效的缩短了供货周期,以及有利于把控产品的质量,大大减少售后问题的产生。

基于以上分析,现阶段的市场条件还不成熟,卫浴行业距离“全卫定制”的发展落地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作为华皓品牌创始人,目前,华皓将基于市场现状,结合自身条件,以“传统单品组合”为基石,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打造出让消费者满意的自由搭配的卫浴单品,牢牢把握住传统单品组合的受众市场,同时满足那些对“全卫定制”望而却步的消费者的需求,进而,为华皓未来走向“全卫定制”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