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新闻动态>中洁播报:索菲亚4.0“未来工厂”首度亮相,华帝 7900万撬动10亿...

中洁播报:索菲亚4.0“未来工厂”首度亮相,华帝 7900万撬动10亿销售

时间:2018/07/17 18:24: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陈雯婷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资讯速递

  探索定制家具“未来工厂”新形式  索菲亚4.0车间亮相黄冈

  近日,代表定制家具“未来工厂”新形式的索菲亚4.0车间在湖北黄冈首次亮相,工厂内“解放双手”、“降耗减排”、“创新驱动”、“智慧协同”等醒目标志,整线集成智能仓储、智能装备、智能物流设备及智能质量检测设备于一体,实现全智能化生产。

中洁播报:索菲亚4.0“未来工厂”首度亮相,华帝 7900万撬动10亿销售

中洁播报:索菲亚4.0“未来工厂”首度亮相,华帝 7900万撬动10亿销售

  上半年建材家居市场稳中有升

  BHI经过4个月的连续上涨,6月开始掉头回落。上半年全国建材家居市场整体表现稳中有升,行业迸发出更多新活力。预计下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将延续从严趋势,全国楼市大概率仍保持平稳态势。

  中国卫浴市场“诸侯争霸”

  当前中国卫浴市场纯属于一种诸侯争霸的局面,还没有形成一个依靠地域性为后盾的竞争体系,各大品牌卫浴企业也是各占一方,虽然说有少量企业采用抱团取暖的方式形成局部的统一战线,但是这种趋势非常不明显,而且规模也非常小。

  贸易顺差连续8季度收窄至26.7%

  7月13日,海关总署公布今年上半年外贸数据。据海关统计,2018年1~6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其中,出口7.51万亿元,增长4.9%;进口6.61万亿元,增长11.5%;贸易顺差9013.2亿元,收窄26.7%。

  华帝“兵行险着”:“夺冠退全款”考验产销关系

  在外界看来,这次世界杯营销凸显了华帝董事长潘叶江的胆识与魄力,但同时也暴露了华帝的转型阵痛。渠道改造是华帝成功转型面临着的巨大考验,王伟麾下的北京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和天津华帝燃具销售有限公司之所以被查封,是因为“不能有效跟随公司经营战略的转型,未能及时调整市场策略,导致经营压力巨大”。

  潮州再获“中国建卫陶瓷出口基地”称号

  日前,商务部、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在佛山市举办“2018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和出口基地交流会”,潮州顺利通过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专家复核,继2013年之后再获“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出口基地”荣誉称号。

数据解读

  6月佛山卫生陶瓷系列指数环比涨幅4.55%

  6月份佛山陶瓷价格总指数报92.43点,环比跌幅2.27%。建筑陶瓷系列指数报86.58点,环比跌幅3.82%;卫生陶瓷系列指数报127.57点,环比涨幅4.55%。

  华帝 7900万撬动10亿销售

  据华帝初步统计,6月1日至7月3日期间,“退全款”活动指定产品的终端销售额共计约7900万元,其中线下5000万元,线上2900万元。但受此拉动的总零售额达10亿元,其中线上线下分别同比增长30%和20%。

  上半年社消品总额30842亿 增7.0%

  2018年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0018亿元,同比增长9.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69938亿元,增长7.5%。全国网上零售额40810亿元,同比增长30.1%。

中洁播报:索菲亚4.0“未来工厂”首度亮相,华帝 7900万撬动10亿销售

观点态度

    家居卖场开启新一轮寡头之争,物流配送成关键着力点

  有市场人士就分析,家居物流当下面临的“专业化”与“标准化”痛点问题,家居卖场介入后,解决好这个问题自然利好消费者。但从更深层次来看,解决物流的同时也锁住了企业和经销商,“毕竟一个品牌总不能在一个城市开两个仓储。”从这点上来看,家居物流行业正成为家居卖场新一轮寡头之争的着力点。

  周忠:新零售浪潮下 整装服务成必然

  泛家居圈创始人周忠预测:整装是继全屋定制和大家居领域两个已存超百亿的企业之后,产生营收超千亿的企业的领域。如果欧派尚品宅配&维意在整装战略上能取得成功,将会产生营收超千亿的家居巨头!

(以上信息整理自网络)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