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国际连线>开放式厨房还是封闭式厨房?如何让两者并存呢?

开放式厨房还是封闭式厨房?如何让两者并存呢?

时间:2018/07/13 09:49: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高小秋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你所向往的生活是怎么样的?

远离尘嚣偏安一隅

还是一人两地三餐四季

就算屋子再小也过得自在

总归都是拥有一方属于自己生活的小天地

厨房里的烟火四季就觉得安心

开放式厨房

  随着消费群体日益年轻化,美观时尚的开放式厨房逐渐虏获中国家庭的心,但是传统封闭式厨房亦有诸多优势,到底如何取舍?

  开放式厨房

  开放式厨房明亮宽敞、简洁大方,厨房与其他空间想通,少了通道和隔断,扩大了整体的视觉空间,不再显得小而暗。开放式厨房在小户型里表现尤佳。此外,空间放大,夏日的厨房就不会如同小蒸笼一般让人挥汗如雨,在开放式厨房里烹饪,还可以边做饭边和家人朋友聊天,“做饭是一种生活享受”。

开放式厨房

开放式厨房

  但开放式厨房因为无封闭、无遮挡的设计,使得厨房里的种种情况一目了然,迫使很多人不得不一边做饭一边收拾,否则会显得一片狼藉。刚用过的锅尚处于高温状态,随意搁置会烫坏操作台面,面对一片杂乱的操作台一时无处安放。

  封闭式厨房

  封闭式厨房是一个独立空间外面嘈杂声也被隔绝开来,对于被柴米油盐包围的主妇来说,这里像是自主的领地,没有约束,可以随意发挥厨艺,也不必时时刻刻有被审视的感觉。

封闭式厨房

封闭式厨房

  然而,封闭式厨房的缺点也是有目共睹。对于小户型房型来说,封闭式厨房空间更是狭窄,难以展开身手,让做饭有些憋屈,享受不到下厨的乐趣。因为空间的区隔,做菜同时无法与朋友家人聊天交流,而且因为不像开放式厨房迫使随时收拾,封闭式厨房一般都是一切打理完成再清理,这样一来水槽等处容易藏污纳垢,造成清理不便。

  到底怎么选?

  其实不管是开放式还是封闭式厨房,厨房的设计方式应该根据整个家庭的饮食和烹饪习惯、清洁的频率等进行取舍。那么,想要拥有封闭式厨房的不必随时整理又保持整洁易清洗,又想拥有开放式厨房的大空间又不用手忙脚乱,要怎么破?

  综合以上无非就是空间要大,操作要易,清理要简单。这些来自德国的blanco铂浪高都做到了,不锈钢、花岗岩和陶瓷三种材质,无论单双槽,台上盆或台下盆,都有着较大的容积即使是小户型也能拥有足够的操作空间。

铂浪高厨房水槽

  铂浪高厨房水槽独特的设计让空间被科学利用,切菜板可以在整个长度范围内自由移动,多功能挂钩式滤水篮可安装主星盆内任意位置,每一个细节都恰到好处,确保备菜洗碗皆不慌乱,做菜亦能有条不紊。

铂浪高厨房水槽

  铂浪高厨房水槽独特的材质和工艺也让厨房变得易打理,用抹布一擦即可干净整洁,厨房清理不再让人头疼。铂浪高厨房花岗岩水槽还拥有耐腐蚀、耐高温的特点,即使是热锅也不会损坏台面,再也不必因为无处放而手忙脚乱。

铂浪高厨房水槽

  不必一定从“开放式”和“封闭式”中作出艰难的选择,兼具优点会更舒适。生活的满足,不一定非得都源于大事,种种的小心愿被实现就能因此充满小确幸。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