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人物访谈>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时间:2018/07/10 09:55: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张翠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如果说,德立淋浴房的“上半场”用匠心和执着书写着“高端、匠心、千锤百炼的美学”,那么,德立的“下半场”更是将愿景升华到倡导美好生活方式的“国民淋浴房”,通过品质、科技、时尚、美学、服务的全面升级,实现服务亿万百姓的淋浴梦想。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7月8-11日,拥有“亚洲建材第一展”之称的中国建博会在广州举行,作为标杆型淋浴房品牌,德立淋浴房高调亮相,以行业领军姿态亮相广州建博会,持续推动“国民淋浴房”品牌理念,德立总经理张延华现场接受中洁网专访,畅谈德立淋浴房的“下半场”。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产品法则:品质是第一生产力

乔布斯曾说:“产品人不能被营销人打败。”张延华同样坚信产品是核心竞争力。

本届建博会上,德立再次推出雅黑新品系列,重新定义色彩之美,将高端优雅的雅黑元素融入产品中,吸引了经销商和采购商的关注与青睐。而张延华的“野心”不仅于此,他认为,目前的淋浴房工业感太强,质感偏弱,设计感依然欠缺。因此,德立想方设法地优化和升级产品,在产品设计、供应链等方面大力提升。

向来是行动派的德立,2018年年初签约国际顶级设计机构德国凤凰设计工作室,重新构建新的产品体系逻辑和精品战略,对德立的产品进行体系化、规范化。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这次与顶级设计机构的合作,不仅让德立的产品有了系统升级,更使得系统化思维的提升,产品设计也更富有前瞻性。今年9月,德立与凤凰设计工作室合作的第一款产品即将亮相,对于9个月打磨的新品,想必让人耳目一新,值得翘首以待。

与此同时,在生产模式上,张延华大刀阔斧地改进生产,提升柔性化生产能力。2018年9月,德立第一条柔性的智能生产线即将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德立生产将进入一个历史性时期。通过生产改进,创造出更多符合中国百姓需求的淋浴房,为德立打造国民淋浴房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德立的“爆品战略”

自从升任总经理以来,“竞争力”这一词汇始终在张延华脑海中挥之不去。他一直思忖着,如何让更多人拥有高品质的德立淋浴房,使得产品覆盖率更高?

若以产业链思维来考虑,一个产品的背后其实是供应链体系,让系统价值更大化,他的解决方案是“打造爆品”。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从制造业的角度来看,爆品战略具有一定的时代意义,生产规模与生产成本通常成反比,“淋浴房爆品”具有更庞大的需求量,使得产量得以提升,成本必然下降,在生产过程中也能更好地规范生产流程;其次,通过周转效率的提升,创造更大价值。此外,随着德立近年来机械化、自动化水平的提高,其生产管理成本也有所下降。在营销领域,随着生产成本的降低,将有更大的价格空间能让利于消费者,从而转化为更好的服务体验。围绕着提高核心竞争力,张延华做了系列的优化,提出“规范化、规模化、自动化、数据化”的新四化建设。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2018年,建材市场风云变幻,房地产产业波诡云谲,淋浴房作为房地产下游行业,整体面临业绩增长压力。而精装房出现,也带来销售分流。在部分企业选择进入“过冬模式”时,德立正在酝酿一场更具爆发力的变局。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守是守不住的,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张延华说。德立以攻为守,守住制造之魂,回归到产品本身,并打造极致的客户体验,提高服务品质。随着消费者的成长,对体验感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倒逼了企业的发展。例如快递行业横空出世时,大家充满新鲜感;然而,随着用户对速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今速度成为了必备因素。对于卫浴行业来说也是如此,如何让挑剔的消费者满意,甚至为他们创造惊喜,是支撑品牌美誉度的方式。

对德立而言,不管用什么模式,不论以何种方法,最终是为了提高客户的体验感。加强用户体验,首要任务是提高生产效率,缩短交货期,其次是降低出错率降,第三则是提高安全性,这三大方面,也正是德立努力的方向。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为了实现销量的提升,德立今年“火力全开”,发力全渠道运营,在电商、外贸、工程等并举,全面发力,通过销量的提升引起规模化生产,而规模化优势又带来成本的降低,最终惠泽广大消费者。

本届建博会,德立淋浴房便以“寻找筑梦者”为主题形象重磅展示,从产品创新、企业实力、匠心工艺、品牌影响力等方面,体现德立从深耕高端定制淋浴房领域到转型国民淋浴房品牌的创新与改变,用实力向行业证明德立发展多元渠道的信心和决心。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实干兴企,打造“国民淋浴房”

变化是唯一的不变,张延华认为,德立必须执着地转型,选择了抵达远方,就在既定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坚持务实的态度,实干兴企。在人才培养方面,他唯才是用,并采用末位淘汰制;在网点开发方面,德立积极开拓、不遗余力。张延华认为大有文章可做:“三四线市场还有大量的空白市场待开发,这些消费者期望提高生活品质,德立应当更贴近市场,渠道下沉。”

德立张延华:“国民淋浴房”将成为德立的“下半场”

“经营实体企业,没有捷径可以走,唯有一路向前!”张延华感慨道,牺牲精神必不可少。

近期热门电影《我不是药神》中有一经典台词:“世界上只有一种病,是穷病”,真实反应老百姓对活下去的愿望。新一代的老百姓,不仅要活着,还要活得漂亮、活得精彩。

德立致力于打造“国民淋浴房”,期待让更多人享受极致的淋浴体验,拥有精致的生活方式。这,不仅是一家行业领航企业的使命,也是一个行业的美好愿景。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