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媒体曝光>环保越往后越严:已有20多家卫浴厂停产

环保越往后越严:已有20多家卫浴厂停产

时间:2018/06/22 21:02:00 来源:中洁网 编辑:周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6月开始,各地卫浴产区迎来了史上最大力度的环保风暴。5月30日至6月7日,第一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6个督察组陆续对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河南等省(区)实施督察进驻,截至6月14日,被督察地区已问责630人。

  虽然,生态环境部专门研究制定了禁止环保“一刀切”工作意见,但有环保问题的企业显然不能避免。截止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经上百家陶瓷卫浴企业被处罚甚至停产。

潮州潮安4家陶瓷企业被停水停电

  潮州潮安4家陶瓷企业被停水停电

  6月16日上午,潮州市环保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潮安区环保局、古巷镇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全镇陶瓷企业进行排查,本次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逾60人,分成5个组,对随机抽查到的40多家陶瓷企业进行排查,其中有4家企业因污染问题受到停水停电的处罚。古巷镇政府表示,接下来,将加强监管力度,不定期巡查排查重点排污企业,发现一宗,坚决处理一宗。希望各企业进一步规范环保管理制度,自觉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同时,提醒广大企业自觉做好污染物的处理,确保设施正常运行,杜绝偷排直排的现象。

  杭州取缔20多家卫浴小作坊

  近日,杭州大江东环保执法“百日会战”正式打响。大江东环保与公安、消防、城管等部门联动,对前期排查发现的围垦区域“四无”企业开展环保执法。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00余人次,执法检查9家小塑料造粒作坊和小卫浴作坊,实施断水断电,扣押主要生产设备。

  大江东围垦区域内一直存在违法生产的小作坊,同时随着周边区县“四无”整治行动的推进,部分小卫浴厂等非法企业搬迁至此继续生产,根据群众举报及日常巡查,环保部门已取缔废塑料造粒作坊20余家,小卫浴作坊近20家。

  河南《表面涂装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技术规范》编制工作正式启动

  6月15日,河南省政府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近期整改工作中,平顶山市叶县迈德隆门厂(木制门打磨、喷漆)及欧文斯外墙砖厂(熬胶制磨具、烧砖、制砖)工业废气及噪声扰民,被查出。河南迈德隆门业有限公司现已停产,且正在拆迁。叶县国土局已于2018年5月15日向平顶山市欧文斯建材有限公司送达了《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叶国土资罚〔2018〕第60号),明确要求其“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十五日内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目前正在按照《行政处罚法》规定的行政处罚程序向前推进。

  在这之前,河南省地方标准《表面涂装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技术规范》编制工作正式启动。河南省表面涂装工艺涉及行业多,企业多,规模小,污染物种类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大,而《表面涂装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技术规范》的制定,可强化我省表面涂装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对进一步改善我省环境空气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江西罚款金额1499.72万元

  据统计,截至6月17日20时,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省移交17批信访问题线索共1258件,江西我省已全部转交问题属地办理,其中,办结461件,责令整改477家,立案处罚120家,罚款金额1499.72万元;立案侦查15件,拘留10人、约谈32人、问责39人,共81人被处理。

  6月15日,吉尼斯陶瓷被依法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在未完成区管委会各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前,禁止复工,蛟桥镇加强现场监控工作。

  上高县环境保护局对江西金利源陶瓷法人代表黄某进行讯问。经查,2018年1月,该陶瓷企业将100吨左右的煤焦油卖给了无资质中间贩子漆某,然后漆某再转卖给了无资质炼煤焦油的陈某。因此金利源的法人代表黄某因非法处置危险物品,涉嫌污染环境罪。

(来源:厨卫资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