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专题 >怡和卫浴董事长林普根:外行人和行家里手之间差了一万小时的锤炼...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

怡和卫浴董事长林普根:外行人和行家里手之间差了一万小时的锤炼

时间:2018/06/14 15:26: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周琪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6月7日,在2018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上记者见到了怡和卫浴董事长林普根先生。这两年,怡和卫浴在激烈的江湖杀伐中,先后揽获中国创新设计大奖“红星奖”、全球华人顶尖设计奖项 “金点设计奖”两个含金量十足的奖项,和眼前这位掌舵人林普根先生的出奇打法密不可分。

2018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怡和卫浴展位

2018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怡和卫浴董事长林普根

  谈到怡和的智能马桶,时间要拉回到2010年。2010年怡和开始布局涉足马桶整机。在怡和卫浴董事长林普根先生布的棋局里,马桶应该经历4个阶段的升级迭代,即从电子马桶到智慧马桶再到互联网马桶直至最后的健康马桶。

  林普根先生认为,做任何事情从一个外行人到成为行家里手,至少需要一万个小时的锤炼。“一个人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肯定要有一万小时效应的意识,我带着怡和的员工以这种标准去要求自己,以专注的状态去打造核心部件。”他进一步举例阐述,就像打羽毛球,要先练步伐,练手法,还要练体能,当达到一万小时的时候,才开始从业余往专业过渡。也正因为这点,林普根先生花了7年的时间带领团队做怡和的底层技术积累和技术专利的攻坚。

2018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怡和卫浴展馆

  当下的怡和已是当之无愧的行家里手。林普根先生带着怡和做了7年的技术堆积,每年投入10%以上的收入做研发资金,并且采用项目制管理模式,先后架构了从美国的硅谷到国内的深圳、长沙以及台州四大研发中心。这四大研发中心成熟一个即调用一个,调用体系很到位,每年的转化效率也非常高。

  8年多的技术积累夯实了怡和每一件产品,2018年全新的D系列智慧马桶推出。2018年,怡和产品定位又上一个台阶,林普根先生专门请了设计出登月标识的著名设计师为公司全方位设计了品牌文化,Slogan也重新进行了精致的策划包装。怡和将产品的功能根据人的六大基本感受进行划分,称为“D六感”。D六感诠释了怡和产品从功能向性能的转变。

2018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怡和卫浴D六感智慧马桶

  此次展会怡和主推的新品智慧之座D六感感系列正是性能化的极大体现。D系列产品牢牢抓住当下80、90甚至00后消费主力的需求,打造了六大性能特征。第一是清洗过程中男用和女用的切换效率比以前的马桶提升了5倍的速度。第二就是在烘干方面采用大功率,比其他马桶缩短一倍以上的时间,第三则表现在无惧任何水压,只要有水,它就能很干净地冲洗。第四则是超静音功能,彻底解决了无水箱马桶的一个痛点。此外还实现了个性化的定制,即把指纹和遥控器结合,记录每一个用户的使用情况,水压、水流、风压、风速、温度、管位等,在此数据基础上为用户量身定制。最后,D系列还演绎了物联网马桶的概念,实现检测心率、血脂等性能。

  从最初的一年生产几百台,到几千几万台,直到今年的预估能做到80至100万台的良好趋势,怡和连续五年产量翻番。这一路走来,普及消费者、拓展市场渠道,从强者变得更强更精,曾经遇到困难也有过亏损,但是林普根先生和他的团队并没有因此而停步不前,他们看到智能马桶每年都以30%到40%的份额成长,客单价每年也大约以30%的速度提升,因此敏锐地认准这是一个朝阳产业,迅速调整心态和战略,下功夫去锤炼产品,最终成功地突围困境。

  林普根先生像一个通透的智者一样静静观察着智能马桶市场的风起云涌,从容不迫地落着手上的棋子。从他这八年下的棋来看,王者之位成为怡和卫浴必然的归属也毋庸置疑了。

2018上海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怡和卫浴董事长林普根

  记者手记:

  在怡和的展位见到林普根先生的时候,他和去年一样忙碌于与商客的会面、交流,会后他匆忙地拿着桌上简单的糕点填一填肚子,又赶紧接受笔者的采访。有这样一位身体力行演绎“一万小时效应”的掌舵人,怡和的D六感智慧之座在此次上海展推出引起业界的轰动也是意料之中了。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