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专题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时间:2018/06/11 16:15: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洪江路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浴室柜在短短几年间从卫浴行业中异军突起,成为消费者卫浴装修的必备产品,甚至直接决定着整个卫浴间的风格。迪尔雅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推崇自然、钟爱原木,并将开化特有的根雕文化融入设计之中,创作出无数款令人怦然心动的浴室柜。在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期间,中洁网记者探访了迪尔雅的展馆,并采访了迪尔雅卫浴总经理姚宏辉先生。以下内容根据采访实录整理,建议阅读时间8分钟。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我们知道,姚总非常钟爱原木,迪尔雅也一直秉持以原木为材。今年的展会,迪尔雅带来了哪些精品?它们的特别之处体现在哪些方面?

今年的新品,我们在实木的风格上做了一些调整。之前我们的实木风格会比较典雅、稳重,如中式、新中式和美式。今年我们针对80后90后的喜好,设计了数款北欧风格的产品。比如我们的SG51D,它的设计灵感源于卡布奇诺咖啡,以玫瑰玉台面、红橡木柜体和黑胡桃原木拉手组合设计,加上智能净洗功能的镜箱式镜柜,整体时尚又简约。同时,SG51D沿用了迪尔雅一贯的多收纳空间的设计,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品位和使用需求。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在浴室柜的制作工艺上,迪尔雅多采用榫卯的方式。相较于其他工艺,卯榫工艺的操作是否更繁琐?它对于浴室柜的制作有哪些好处?

榫卯结构是中国比较传统的木工工艺,这种工艺使木材不容易产生开裂,也不会破坏木材的本质。但是,这种工艺相对其他工艺来说会比较复杂,也会增加产品生产的工期。不过,现在我们的生产设备比较齐全,配置也比较高,还是能很顺利地完成这项工艺的。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近年来,智能卫浴发展迅猛,几乎涵盖了所有的卫浴品类。在迪尔雅的新品SG51D中,我们也看到了智能镜的运用。在智能卫浴领域,迪尔雅还会有哪些规划?

智能是公司下一步最重要的发展方向,公司会在这方面加大投入。今年推出了智能净洗的产品,接下去还会在其他产品上加大研发力度。比如制冷类的产品,把冰箱融入到浴室柜之类的,解决女性化妆品保存的需求。同时,在产品的销售渠道方面,公司也会加大投入,以便更多人可以体验到迪尔雅的新产品。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除了“智能”,定制也是卫浴行业的发展趋势之一,尤其是浴室柜行业。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市场,迪尔雅如何突出自身的“定制”优势?

迪尔雅是比较早推出“定制”的企业之一,而且我们在2015年就推出了墅品系列,以实木定制为主,为别墅设计、制作浴室柜。2017年开始,我们已经全部按照这个定制的路线,包括生产都是按照定制化的标准来做的。我们为每个部件设立一个标准,每个部件都形成一个生产线,由专人负责。这样不仅有利于产品的产量,而且产品的品质也会提高。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从整木浴室柜延伸到整木浴室,原木在浴室里面不单单以浴室柜的形式存在,它还可以有更多的可能。关于“整木浴室”,迪尔雅这边有怎样的思考和规划?

在整个浴室里面,浴室柜起到了主导作用。但是很多客户觉得一一选购卫浴产品太麻烦了。单品采购又容易造成各个单品风格各异的情况。针对这方面的需求,我们推出了墅品浴室,以原木为连接,把马桶淋浴房、浴缸等卫浴产品也融入进来。如此,卫生间的设计风格更统一,而且又能保持我们原木定制的特色。“整木浴室”方面,我们已经开始在尝试,之后也会不断改进,制订更为完善的规划。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浴室柜的风格直接影响着整个卫浴间的风格。随着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提升,他们也越来越关注浴室柜,浴室柜的前景不容小觑。深耕浴室柜多年,请您谈谈对浴室柜市场的认识,并对浴室柜的发展趋势做简单的分析。

现在市面上的浴室柜,无论是款式还是风格都非常多。但是按照我的理念,今后的浴室柜将没有风格之说。就像我们现在推出了墅品系列,就解决了风格跟款式的问题。所以,接下来我们的产品设计也会朝着去风格化的方向发展,所有的风格都可以融入到产品设计当中。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我们了解到,在运营方式上,迪尔雅采用的是“零库存”的方式,可否与我们分享下“零库存”方式是如何执行的?

迪尔雅的产品以定制为主,我们从接单到生产,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并承诺在35天内给客户提供产品。具体的流程是这样的:接单后,公司会提供免费的设计,设计稿确定后由生产部完成各道生产工序及检测,成品完成后包装发给客户,并由当地的安装人员上门安装。这样的操作,既为代理商减轻了产品堆积的库存压力,又节省了仓库储存的成本。

迪尔雅姚宏辉:突破风格限制 墅品浴室让定制更显个性

在上海国际厨卫展之前,记者也走访了迪尔雅的工厂、办公大楼及墅品案例的用户住宅。在迪尔雅的工厂里,我们看到各生产线如姚总说的,有明确的分工,每个人专注于某个部件的生产,他们的操作娴熟,做工精细。在迪尔雅的办公大楼里,我们惊喜的发现,迪尔雅不仅生产原木浴室柜,他们还把原木运用到办公空间里,一进入就能感受到团队对原木浓浓的热爱。在与工作人员一起到用户家中拜访的时,记者也被迪尔雅的产品惊艳到,原来迪尔雅整木定制的墅品产品可以这么美,美到用户也赞不绝口。用最自然的方式诠释生活的小美好,这或许就是迪尔雅用心创作的初心。初心不改,未来必将创造更多精彩!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