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专题 >恒洁郑灵光: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

恒洁郑灵光: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

时间:2018/06/09 08:57:00 来源: 作者:张翠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唤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恒洁要打造的卫浴空间与生活方式。”

在第23届上海厨卫展中,恒洁卫浴第15次华丽亮相,以“科技+设计+品牌”成为展会焦点。用设计点亮生活,恒洁是如何做到的?展会期间,恒洁集团总裁郑灵光分享了他对现代卫浴生活方式的洞察,以及对品牌发展的理解。

恒洁郑灵光: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

恒洁集团总裁郑灵光

技术|专注创新,方能极致

“产品为王”在任何时代都不过时,“品质至上”也被恒洁人奉为圭臬。郑灵光深知,品牌发展的核心因素绝非由于广告宣传,而是在于持之以恒地以产品为核心展开研发生产,因此,恒洁以“1米宽1000米深”的精神钻研卫浴产品

恒洁智能双Q马桶的迭代史,便体现了恒洁的产品精神。这是一部不断改进技术、优化设计的创新史,也是一部不断洞察需求、理解用户需求的发展史。

2016年,恒洁卫浴推出Q8智能一体机,开启了恒洁“智能双Q时代”。

而这,只是一个起点。2017年,优化升级的Q9智能一体机横空出世,搭配“一键旋钮”、“活水即热”、“智能翻盖”等人性化的功能,体现了中国自主创新的实力和对中国卫浴使用需求的悉心解读。

恒洁郑灵光: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

恒洁智能马桶Q10

2018年上海厨卫展期间,重磅亮相的Q10智能一体机,又在原有基础上进行突破,实现产品的功能化与人性化结合。

Q10的三大变化,体现了恒洁体验至上的研发逻辑。

首先是颜值的提升,Q10增加了宛如跑车仪表盘的时尚科技造型,通过LED靓眼视窗设计,使重要参数一目了然,加强了人机互动感。

其次是Q10的“智感即冲”功能,可以实现“离坐自动冲水+男士小便自动感应冲水”——当盖板及座圈打开时,人在马桶前方站立十秒后离开即可实现自动冲水,配合落座感应冲水,让智能卫浴生活更加美好。同时,Q10率先在马桶表面采用“荷叶疏水材料”,抗油污、易清洁,让产品赏心悦目且更加实用。

通过产品的不断优化升级,“智能双Q家族”目前已先后开发了5款产品,形成智能产品矩阵,而更多的创新依然在进行着。这一切,源于坚持创新。

用郑灵光的话来说:“唯有专注创新,方能极致!

产品创新的方向,也源于对自然资源的珍视,因此恒洁将“倡导环保”作为使命之一。早在2011年,当国标要求以6L水作为水效标准时,恒洁便率先推出3.5L超旋风节水坐便器,成为业内首家把虹吸式坐便器做到3.5L的企业。

恒洁郑灵光: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

人文|洞察需求 打开一种生活方式

一款打动人心的产品,必然与用户产生某种情感的“共振”。郑灵光认为,我们生产的不仅是产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因此,为了洞察消费者需求,恒洁携手腾讯家居、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18年中国卫浴消费趋势白皮书》。

调研结果表明,中产阶层正不断涌现并扩大,这类人群更高品质的品牌追求,消费心态年轻化,现代新消费形式带来了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随之而来的,是人们对生活品质及审美要求的不断提升。因此,在卫浴装修方面更加注重人性化、智能化、环保以及整体设计品味,这恰恰与“专注品质、持续创新、倡导环保”的恒洁使命如出一辙。正因持续创新,已经满“20岁”的恒洁保持年轻态,产品、营销与时俱进;正因专注品质,恒洁的用户口碑持续积累。

恒洁郑灵光: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

恒洁上海厨卫展白皮书发布现场

卫浴空间是最“私人”也是最“享受”的生活空间,让卫浴空间更友好、温暖、美好,是恒洁设计的初衷和愿望。

郑灵光描绘了这么几个场景:当我们半夜起床,眯着朦胧的睡眼来到卫生间,卫生间内发出了柔和、恰到好处的光线,这源自恒洁智能马桶的夜光设计。

在每一次淋浴前,可以先设定淋浴花洒的温度,打开龙头,出水温度恰到好处,畅快的淋浴体验由此开始。

每天早上起床洗漱时,若看到美好的“浴室家俬”,无论头一个晚上多么疲惫,全新的一天又变得充盈。

为此,恒洁专门为“唤新日常”浴室柜制作了4支广告片,针对不同的人群,以四个主题视频,唤起大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最有意思的是上海展发布的恒洁浴室柜新品。浴室柜作为设计与功能的集大成者,是卫浴空间的“颜值担当”,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在今年上海厨卫展上,恒洁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恒洁简奢系列浴室柜通过优雅时尚的造型,诠释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摩登系列浴室柜则在工业风中加以创新,采用了大胆的撞色设计,是对生活“墨守成规”、“一成不变”的抗议和呐喊,既有工业设计的追求,又有情感的共鸣。

郑灵光透露,智能是一大趋势,恒洁希望将更多创造性的技术注入到卫浴产品中,让产品与智能手机“发生更多关系”。

恒洁郑灵光: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

恒洁新品浴室柜

服务|没有服务是最好的服务

卫浴空间的装修涉及环节,包括前期量尺、产品选择、安装调试等多个环节,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是品牌方需要思考的课题。

郑灵光认为,产品研发生产的过程就需要确保品质稳定,对产品而言,没有服务是最好的服务。

多年来,恒洁在全国推行“红地毯服务”,用专业的技术知识及工具,感恩的心态为客户提供免费保养维护、检测检修,解决客户的后顾之忧。

恒洁郑灵光: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

上海展馆门口外恒洁显眼的品牌广告

品牌|我稳重,我更“年轻”。

从1998年到2018年,恒洁已稳步发展20年。20年的峥嵘岁月,20年的品质创新,20年的品牌经营,恒洁已沉淀了一套运营逻辑。然而,品牌沉淀赋予了品牌稳重气质的同时,是否也存在“品牌老化”的隐忧?

在郑灵光眼中,只有故步自封的思想,没有垂垂老矣的品牌,与时俱进永远是品牌的主旋律。无论是源源不断的产品创新,还是推陈出新的营销模式,都让人感受到创新的魅力。尤其是恒洁携手王牌家装节目《梦想改造家》展开深度合作,先后与奇葩天团、局座张召忠开展网络直播活动,2018年5月,恒洁特邀被誉为“最会说话的人”——蔡康永探讨“生活之道”,并携手“一直播、花椒、喜马拉雅”三大平台玩起了直播,年轻态的营销方式,引起行业内外的广泛反响。

目前,恒洁员工的平均年龄为32岁,为保持团队活力,每年有不少意气风发的名校毕业生加入,让品牌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

观察:

到底恒洁卫浴要打造成什么样的品牌?在上海恒洁大厦的文化墙上,赫然写着恒洁的使命:成为本土卫浴第一品牌。而只有读懂用户、满足用户,才能赢得认可和尊重,最终成就品牌。

从初出茅庐到家喻户晓,品质、创新、服务始终是恒洁发展的主旋律。关于未来的卫浴产品,郑灵光提出了三个要素:简约而不简单的独特设计、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他认为,中国卫浴的未来,可以从智能手机中找到共性。

品牌发展永无终点,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也就打开了用户的心扉。恒洁在这条道路上摸索前行,每一次创新均掷地有声,每一步都铿锵有力!

恒洁郑灵光:打开“技术+人文”的生活方式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