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专题 >吴志雄:上海展是厨卫界的“高考”,我们都需要被“折磨”!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

吴志雄:上海展是厨卫界的“高考”,我们都需要被“折磨”!

时间:2018/06/07 03:27: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黄哲敏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6月6日,离高考倒计时,还有一天,寒窗学子惶惶不安,苦读十几年,一朝成就在朝夕2天之间,得出定论,从此定调人生轨迹。
  这一天,同样忐忑不已的,还有来自厨卫行业的众位企业老总、产品经理、研发成员、企划团队们,第22届上海国际厨卫展开幕已有2天,距离结束,也不足2天。这短暂的4天,新国际博览中心摆放的每一件产品上面,无不印刻着过去一年企业付出和产出的真实成绩,优胜劣汰,一目了然。这一年,如果你勤勤恳恳,苦研匠心技术,自然得到不凡产品;这一年,如果你精修经营战略,广招资源,自然门庭若市……“机会面前人人平等,上海展是厨卫界的永恒的一场高考 ,它在检测这个行业的含金量,同时也成为考验每一家企业是踏实练功,还是投机取巧的重要标尺。”帝王洁具总裁吴志雄在【中洁专访】期间,巧妙将上海展比喻成厨卫行业的高考,此外还正面回应了帝欧家居背后的“机密”……

吴志雄:上海展是厨卫界的“高考”,我们都需要被“折磨”!  中洁网:您好,吴总, 帝王洁具参展上海展已有多年,您是如何看待上海展在厨卫行业的作用?
  吴志雄:今年上海展时间与高考时间不谋而合,虽然是一件事件,但我觉的应该把这个“高考”概念当成一个永恒事件。作为一个品牌,一年风雨兼程,为厨卫事业拼搏,如果你不遗余力的去拼搏了,脚踏实地的做产品、谋发展,我相信哪怕今年比去年进步一分,大家都要想“炫耀”的心态,是骡子是马?咱们牵出来溜溜。

吴志雄:上海展是厨卫界的“高考”,我们都需要被“折磨”!

吴志雄:上海展是厨卫界的“高考”,我们都需要被“折磨”!

2018上海展帝王洁具新品--绿野仙踪

  其实上海展这个平台是非常透明的形态,同行之间品牌上升势头和产品研发实力的变幻,往往十分清晰明了,你来了,看到别人的进步,是不是该问问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当你看到别人抄袭成风的时候,你是不是要学会自我警示,坚持初心不要剑走偏锋。此外,上海展的“考官”群体也很庞大,他们可以是海外客商、经销商、设计师、消费者,不远千里迢迢给你“打分”提出宝贵意见,这可比任何一个市场调查来得更加全面实效。“高考”是痛苦的,被人审视、观察、评判的感觉是不好,但你既然想做企业,又凭什么追求“舒服安逸”,我们都需要被折磨,需要一份“高考成绩”来检验自己的企业发展状况。

吴志雄:上海展是厨卫界的“高考”,我们都需要被“折磨”!2018上海展帝王洁具新品--自由精神

  中洁网:谢谢吴总的精彩言论。在卫浴行业中,吴总一直是风云人物,时常金句频频,与同样在瓷砖领域的欧神诺鲍杰军鲍工有很多相似之处。那么吴总能否为更名帝欧家居的决策背后,为大家作出正面回应。
  吴志雄:实际上,在未与欧神诺合作之前,帝王近些年来,一直在谋划大家居板块,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契机。更名帝欧家居,从产业链条层面来说,则明确表明,未来帝王的发展方向,将是往大家居全面进军,那么洁具二字显然已不能适应我们的战略目标。从资本市场运作方向,我们也聘请了一些专业的经济专家,提出建议在我们股票的代码名称,公司名称作出调整,体现大家居概念;同时也能显示两家企业完美融合,以及我们帝王和欧神诺彼此之间包容性。

吴志雄:上海展是厨卫界的“高考”,我们都需要被“折磨”!2018上海展帝王洁具新品--璀璨天际

  再者,帝王和欧神诺的这种包容性,更像是“联姻”而非外界传言的谁兼并了谁,谁吃掉了谁。我们双方的领导者,具有高度契合的价值观和人生理想,两个内部管理团队也能非常好的相互融合,要知道,这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我们的共同期望是,不是简单将两家公司叠合在一起就好了。大家在一起居家过日子,要一起把事情做大做强,把企业利益最大化,达到1加 1大于2的效果。
  中洁网:我们注意到,今年帝王的VI系统做了全新升级?为什么要做此改变?此外,本届上海展帝王提出“全卫定制”主题,又有哪些深意尼?
  吴志雄:当一家企业发展到一定的阶段,发生质变的不仅仅是自身,你的受众群体也在更新换代,持续升级,他们对品牌和品质要求已经达到另外一个阶段,这个时候,一旦我们的脚步没跟上消费升级的步伐,那么届时“被抛弃”也是理所当然。所以,我们顺势对帝王的VI体系进行了必要的升级。当然,这不是全面的摈弃过去,我们原先标志性的顽皮尿尿的可爱小孩--“小马可”依然会继续保留,这个形象将作为帝王洁具自身的“形象代言人”,继续出现在我们将来的所有广告画面中。

吴志雄:上海展是厨卫界的“高考”,我们都需要被“折磨”!

  至于全卫定制,很多媒体和行业人士表示质疑,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那么我们反问一下,早期衣柜橱柜,也是按照标准化产品来操作,导致厨房和房间出现很多不合理的空间,十年前,可能你会觉得很正常,但十年后的今天,你会觉得一点都不正常,衣柜和橱柜怎么可以不定制尼?同理,全卫定制是必然趋势,你不能说它还没到来,就是错误的判断。帝王要做的全卫定制,是为客户做减法,自己做加法的过程,用户无须想着卫浴空间怎么搭配,我们已经在实地考察后,给予客户无数方案,以供选择。换个说法而言,你的卫浴空间相当于一个“积木城堡”,材料风格选择好了,就可以灵活搭配调整,用户可尽情发挥想象,大胆配色,各式组合,挖掘潜在功能性,将卫浴空间应用到最大化,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卫定制。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