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专题 >欧路莎林华友:把产品做成艺术品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

欧路莎林华友:把产品做成艺术品

时间:2018/06/07 03:07: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文军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一个企业如果能够坚持把产品质量持续做好,是难能可贵的;而能在做好产品质量和功能本身的基础上,再把产品做成富有美学意义的艺术品,那就更值得敬畏。

  作为智能卫浴领导者,欧路莎坚持以设计、技术不断创新,驱动企业不断前行,成为行业趋势的引领者。6月5日-8日举办的2018上海厨卫展上,欧路莎通过展示其最新的产品和科技,在国际国内大牌云集的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1馆,独领风骚,备受瞩目。

2018上海厨卫展欧路莎展馆人气火爆

  2018年上海厨卫展欧路莎展馆人气火爆

  展会期间,中洁网记者现场采访到台州智能马桶行业协会理事长、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以下为记者采访内容:

  中洁网记者:林董您好,非常荣幸有机会再次当面向您请教。这几年上海厨卫展,每次来到欧路莎展馆,感受都不一样,尤其今年,这种感受更加明显,不管是展馆的装修,还是展出的空间、产品、现场人气,都更加让人惊叹。我想问下林董,今年您是否也有这种感受?相对前两年参展,您认为今年欧路莎的变化在哪里?

  欧路莎林华友:今年是欧路莎第18次参加上海厨卫展了,这些年,我们一直都在不断变化。今年,欧路莎带着“科技生态可持续”的主题来参展,更加的科技化、生态化。很多客户,包括同行,都说今年欧路莎给人的感觉确实不一样,不管是我们独特的展馆设计,还是展出的产品,都得到了很多人的点赞。

中洁网采访欧路莎林华友

  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接受中洁网记者采访现场

  中洁网记者:今年欧路莎“科技生态可持续”这一主题是想传递欧路莎什么理念呢?

  欧路莎林华友:我们想把跨界的一些科技和元素应用到智能卫浴空间里,想传递的就是欧路莎一直都在不断创新,包括设计的创新,材料的创新,还有健康,美好生活都离不开健康。欧路莎抓住这三个主题,坚持走科技生态可持续之路。

  中洁网记者:我了解到今年欧路莎的展馆面积达到520平米,今年又是欧路莎20周年,我们都知道520这个数字的寓意,请问林董,这是否是刻意安排的呢?

  欧路莎林华友:这是纯粹的一个巧合,恰好今年是欧路莎创立20周年。不过,如果跟欧路莎的品牌文化相结合,就有一些寓意了,欧路莎的品牌口号是“感受被宠爱”,所以,520这个数字也是爱欧路莎的一种含义。

2018KBC欧路莎

  2018年上海厨卫展欧路莎展馆

  中洁网记者:今年参观上海厨卫展的人都被欧路莎展出的“外星”智能马桶所吸引、震撼,您能介绍下这款智能马桶设计的灵感和亮点吗?

  欧路莎林华友:以往,智能马桶都像普通马桶一样,要靠着墙安装,造型上要么是后方前圆,要么是前圆后方。但现在是智能马桶颠覆普通马桶的时代,可以把一些跨界的设计理念、技术应用到智能马桶设计中。

  欧路莎展出的这款“外星”智能马桶,打破常规,兼具美和实用性。欧路莎意大利设计师Nilo先生对于球形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他认为球形包括了所有其他形状,球形也存在于生物学中,它还是一种我们与自然更亲密的表达。基于圆周运动的设计原理,结合新型环保材料,Nilo先生大胆构想出了一个蜗牛壳形状的马桶,独特的弧形设计,非常另类和醒目,整体酷似一只可爱的蜗牛,又隐喻“Orans”首字母“O”全球化的品牌梦想,小巧精致却不乏操控科技感。而且这种智能马桶不一定要靠墙放,可以放在浴室中间,体现浴室的品位。这也符合欧路莎“把产品做成艺术品”的理念。

欧路莎“外星”智能马桶

  欧路莎“外星”智能马桶

  这款智能马桶目前还处于概念阶段,未来,可能还会再加入一些跨界的元素,比如音控等。跨界的高科技技术应用到智能马桶上,才叫做智能马桶。

  中洁网记者:据我了解,欧路莎这款“外星”智能马桶应用了新型材质,能介绍下吗?

  欧路莎林华友:因为智能马桶是涉电产品,而电子产品都有生命周期,当它的电子元件老化之后,整个马桶不能使用,造成很大的浪费。显然,这种成本太高,而且也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思路。欧路莎这款“外星”智能马桶应用的新型材料,可以回收再利用,减少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实现可持续发展。这也得到了行业专家、协会、检测机构等的高度认可。

观展者围观欧路莎“外星”智能马桶

  欧路莎“外星”智能马桶遭围观

  中洁网记者:今年是欧路莎创立20周年,回首这20年,您肯定有很多感触,能向我们分享下您的感触吗?

  欧路莎林华友:中国企业的平均寿命两年半左右,而欧路莎创立已经20年了,从休闲卫浴转型到现在的智能卫浴,欧路莎每一步都始终紧跟着国内和国际化的一个变革时代,一直坚持创新转型升级之路。走到今天,我感到很欣慰。

  中洁网记者: 对于下个20年,欧路莎有什么样的规划?

  欧路莎林华友:下个20年,虽然可能会有一些不确定因素,但是,欧路莎肯定还会坚持走国际化的道路,跨界整合资源和人才,并依托欧路莎20年的沉淀,加大对国际化市场的拓展,打造真正的国际化品牌。

欧路莎新型材料智能马桶

  欧路莎新型材料智能马桶

  中洁网记者:在今年年初的2018欧路莎卫浴经销商营销峰会上,您讲到欧路莎将用三年时间打造成全卫定制专业化品牌,请问林董如何看待“全卫定制”?

  欧路莎林华友:现在大家都在讨论“全卫定制”,我觉得“全卫定制”应该是智能化的全卫空间定制,是个性化的空间定制。全卫定制需要两个关键因素来实现,一个是智能,一个是科技,欧路莎将依托自身在智能马桶领域的优势,充分精准挖掘消费者对于卫生间的喜好和需求,从设计、工艺、品质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符合其需求的产品与体验。

欧路莎套间

  2018上海厨卫展欧路莎展出套间

  中洁网记者:作为台州智能马桶行业协会理事长,这几年,您带领台州智能马桶企业不断前进,取得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的,您能介绍下台州智能马桶整个产业是如何布局的吗?

  欧路莎林华友:智能马桶台州造。这几年,经过台州智能马桶行业协会两年多的努力运作,台州智能马桶在产品质量、设计研发方面,都取得很大的突破。比如,2016年,台州智能马桶检测合格率60%多,2017年,这个数字上升到近90%,整体质量水平有了很明显的提高。品牌方面也是如此。之前,台州智能马桶企业大多以做OEM为主,品牌意识薄弱。我跟大家讲,一定要定位清楚,做OEM的就做好OEM,把质量、技术、价格成本做到极致。做品牌的话,就要考虑长远,走持续发展之路。现在,台州智能马桶企业经常会抱团参加一些展会,共同树立打响台州智能马桶品牌知名度。另外,基于台州在智能马桶制造方面的工业优势,我们会不断通过技术创新、设计创新,引领智能马桶发展的方向。

中洁网记者采访欧路莎董事长林华友

  2018上海厨卫展欧路莎董事长林华友接受中洁网采访

  中洁网记者:最近,中美贸易战又要打响,您认为这对智能马桶行业有什么影响吗?

  欧路莎林华友:从目前来看,没有什么影响,智能马桶的电子元器件没有列入到美国的高新技术出口限制名单中,毕竟我们还是家用的电子元器件为主。但也需要关注的是,一些中国智能马桶企业会不会成为下一轮的中兴,这也鞭策我们国内的智能马桶企业,要在核心电子元器件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努力赶超。

  中洁网记者:感谢林董接受中洁网采访!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