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专题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时间:2018/06/06 13:18: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中洁网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六月最热,当属上海厨卫展!

6月5日,第23届上海厨卫展再次绽放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素有卫浴界“奥斯卡”之称的上海厨卫展是国内厨卫行业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代表了中国厨卫产业发展的深度、广度和高度。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淋浴房品牌,福瑞成功从淋浴房转型为整体智能卫浴。眼下,智能风潮已然成为展会风口,中洁网记者采访福瑞智能卫浴董事长张海锋,听听他对智能卫浴的深刻理解。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福瑞智能卫浴董事长张海锋

敏锐|率先站在智能的风口浪尖上

“剩者为王,在没有被别人革自己的命之前,你就要想办法适应市场,让自己多活一段时间。”

在大市场环境趋势下,只要走的比同行快一步,自己就多一分生存的机会。

作为淋浴房单品类中的佼佼者,福瑞专注中高档淋浴房的的研发设计。但具有市场敏锐度的张海锋,嗅到了智能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敢于创新、顺势而为是福瑞一贯的作风,2009年,福瑞首次提出“智能卫浴”的设想。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与其说张海锋是一个敏锐的企业家,不如说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行动者。他判断智能卫浴大有可为,便积极展开了智能淋浴房的研发投入。

2012年上海厨卫展,福瑞正式提出智能淋浴房的概念,并展出多款微智能淋浴房。

2016年,是福瑞智能元年,全球第一款智能淋浴房Mystical麦斯迪克震撼推出,引起行业一片轰动。从无到有,一个颠覆性的智能淋浴房产品亮相,这一举措刷新了行业对福瑞的理解,“智能卫浴”成为的福瑞重要标签。

在收获掌声与鲜花的同时,福瑞也同时面临着行业的质疑。福瑞智能卫浴是噱头还是声势?智能淋浴房是否适合市场发展?对此,张海锋认为,存在即是合理。智能是未来发展趋势,在庞大的消费群体中,不同人群有着不同的消费需求。作为企业,只需要真正去理解消费者,为他们提供物有所值的产品。

探索|最终走向智能卫浴空间

“智能化发展会经过微智能淋浴房、智能淋浴房、智能卫浴,智能卫浴空间。现在福瑞处于智能卫浴发展阶段。”

从2009年开始福瑞探索智能卫浴,经过将近10年的沉淀,福瑞成为行业内敢于吃螃蟹的勇士。智能产品与传统产品的区别体现在生产的困难,每个产品都对应一个编码,如何处理这庞大的生产体系,是一个不断探索的过程。现在福瑞已经跟国内智能设备做的比较好的企业达成合作关系,强强联合,期待擦出不同的火花。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产品最终还是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而这也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难点。这就需要企业对消费趋势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清楚消费者的痛点。只有先消费者一步走在趋势前方,提前做好准备,方能游刃有余。

敢为人先的福瑞,2016年首次展示麦斯迪克智能淋浴房,备受行业瞩目,去年上海展推出2.0版麦斯迪克,宣告智能淋浴房时代的到来。以智能淋浴房作为开端,未来将走向智能卫浴空间。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智能马桶、智能浴室柜,智能淋浴房初步构成了智能卫浴空间的产品,但是未来还会涉及到这个空间的空气净化以及水处理。”

从淋浴房开始拓展智能领域,张海锋一步步布局他的智能蓝图。

解题|挖掘市场潜力,服务消费者

“在残酷的环境中,大家都想稳定下来,这就需要企业形成清晰的定位。我不愿意行业形成恶性竞争,我只是想实现消费者需求。”

事实证明,恶性竞争不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企业需要不断去挖掘市场潜力,迎合消费需求。如何才能赢得消费者青睐?

张海锋认为首先是店面的装修。要想抓住消费者的心,先要抓住他们的眼球。店面的装修承载着企业、产品向消费者传达的信息。

第二是产品的工艺以及功能。每一款产品都有自己的设计语言,向消费者传达一种生活态度。

第三则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只有真诚才能打动消费者,所以这就要求导购有很强的专业素养,根据消费者家里的装修进度、卫生间尺寸,个人偏爱的风格去判断消费者适合什么类型的产品,而不是为了业绩给消费者推荐一些不适合的产品。

近年来,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体,他们追求个性时尚。张海锋认为,让90后去研究90后的消费需求,90后最懂90后,生产最适合他们的产品,这也是福瑞营销战略的一大步。

目标|信心品牌开启智能卫浴新时代

智能化已经成为行业的大热趋势,敢为人先的福瑞,今年显然是有备而来。

“今年加大力度推广智能马桶和智能浴室柜,前两年,由于经验不足,各方面准备工作都不到位,今年,我们要向行业和消费者表明我们的态度,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张海锋透露,福瑞智能马桶有一套自己的系统,可以与其他硬件相联系,这是迈向未来智能家居的重要一步。

福瑞张海锋:做智能卫浴,福瑞是认真的

很早之前,福瑞就提出“信心品牌”的概念。何为“信心品牌”?第一以拥有为荣;第二要有优异的数字指标;第三要有创新意识;第四追求品牌卓越。分别从消费者角度、企业角度、实际考量角度,产品角度去思考,未来势必将福瑞智能卫浴打造成信心品牌。

“一个企业应该以更长远的眼光去发展,作为一个沉淀了将近20年的品牌,更应该对品牌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经销商负责。”张海锋表示。

据BBC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达到1190亿元人民币。智能化的浪潮已经启动,不可逆转,而福瑞,刚好是走在时代发展的风口。在新经济常态下,福瑞将插上“智能”的翅膀,去承载新一轮的消费需求。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