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专题 >九牧严桢:初心+匠心+创新助力九牧成受欢迎的世界品牌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

九牧严桢:初心+匠心+创新助力九牧成受欢迎的世界品牌

时间:2018/06/06 03:34: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杨巧艳 文军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2018年,“厕所革命”与“智能”、“定制”等成为厨卫界的热词。作为中国智能厨卫领导者,九牧在这些方面的一举一动都受到行业关注。那么,九牧做“厕所革命”公益行动的初心是什么?在定制、智能方面九牧有哪些规划?品牌国际化的路上,九牧又将如何成为受欢迎的世界品牌?中洁网记者通过在2018年上海厨卫展开幕当天采访九牧副总裁严桢,一一解答这些问题。以下是记者采访内容:

九牧副总裁严桢接受中洁网记者采访

九牧副总裁严桢接受中洁网记者采访

  记者:我们都看到,这些年九牧发起和参与了很多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了很多贡献。请问严总,九牧做公益的初心是什么?

  严桢:首先,公益不在于企业大小,作为一个企业来说,两个责任:一个是为消费者持续提供优质高性价比的产品及体验,这样能够保证企业良好的运营;第二个责任是企业的社会责任,就是通过企业的发展去影响到更多的人,改变更多人的生活方式,让社会变得越来越美好。所以,九牧在创立之初就把社会责任变成企业的一个理念。

  记者:九牧作为家居领域持续多年坚持做公益的一个有担当的品牌,这些年一直在高速发展,您觉得是公益推动了九牧品牌发展?还是九牧品牌发展推动其更热心于公益事业?

九牧副总裁严桢与中洁网COO杨巧艳合影

九牧副总裁严桢(右)与中洁网COO杨巧艳(左)合影

  严桢:一个企业越是发展强大,意味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就越大,受到社会关注与期待也越高。对九牧来说,我们已经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核心价值观。作为中国厨卫领导者,九牧希望用公益行动传递健康观念,不管持续8年的中小学校水龙头公益活动,还是“厕所革命”公益行动,九牧都用科技创新推动产品升级,唤醒公众及社会对于卫浴用水健康及如厕卫生及健康体验的关注,以前瞻性解决方案和公益性产品设计打造形象窗口,为人民美好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我们注意到,九牧品牌不但只是关注企业责任,而且一直热心扛起社会责任。从全国中小学龙头公益、关爱抗战老兵,再到联合壹基金的“厕所革命”公益行动,九牧都在践行民族品牌使命。九牧为什么能持续坚持承担起社会责任?

  严桢:投身公益事业是企业的社会责任,造福桑梓,回报社会,九牧义不容辞。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九牧始终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愿意争当公益表率。同时,九牧也呼吁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公益慈善事业中来,让社会朝着更美好的方向前进。

“厕所革命 智净未来——2018九牧厕所革命产品解决方案”发布会

  “厕所革命 智净未来——2018九牧厕所革命产品解决方案”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这次九牧上海厨卫展参展的主题可以看到,现在九牧在力推定制,请问严总,您是怎么看待定制的?这方面九牧又是如何做的?

  严桢:定制是一个大的趋势,对于当下中国来说,现在的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人们对于个性化的需求,对于生活的品质要求越来越高。而定制的前提是实力,九牧的实力其实来自于研发、高效的生产、完善的品质监管、畅通的渠道沟通和品牌沟通,所以,如果把它变成一个词,就是质量。

  九牧20多年来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积累了很多忠实的用户,这些用户知道九牧的品质好,会帮助九牧去做口碑。而在九牧内部,品质也成为九牧的代言词,它是效率,是生产力,是生命线。在九牧内部体系,如何将品质做好,如何用社会责任心去衡量自己的工作指标,已经成为了这样的一个整合,而不仅仅是你去做了什么样的工作,做了什么程度的工作。

九牧C2F定制

九牧C2F定制

  记者:这几年九牧智能化步伐明显加快,严总可以透露下九牧在智能方面是如何去规划的吗?

  严桢:看九牧的口号:让智能更懂生活,就可以了解到九牧未来的战略是什么样了。一个企业要往后去发展,一定会有它的战略意义。九牧最终的目标并不仅仅是希望能够做中国的品牌,成为世界的品牌,更多的是希望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生活方式品牌。在这个时候,我们往往下走是如何重新去结构我们的产业链,重新去整合新的价值链,如何重新去真的定义泛家装的生态链。

九牧M6智能马桶

九牧M6名匠智能马桶

  记者:您认为目前中国的消费者对卫浴空间在需求上有哪些变化?未来,我们可以为消费者做哪些引导?九牧又是如何去做的?

  严桢:个人认为未来会有两方面变化,一方面,消费者对于整个产品不只局限于它最初的功能会更智能化,另一方面,会更加定制化,因为每个人喜欢的风格不一样。

  这方面,九牧其实做了很多。首先就是九牧做了全球的布局,现在在国外有很多研发,做了很多科技的储备。其次,九牧非常注重消费者的使用习惯以及人的感受,真真切切地为消费者去思考,想让他们怎么能够使用到更好的产品,怎么能够更好地享受生活,怎么样能够更好地去面对这种方式。

  记者:这次九牧展出的M6名匠系列,在理念上是想传递什么?

  严桢:其实,M6名匠只是开始,未来有更多可以想象的地方,未来不光是产品,不光是科技,更多的是物联。这些物联联在一起的时候,可以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

九牧M6智能浴缸

九牧M6名匠智能浴缸

  记者:不久前的贸易摩擦事件后,越来越多的制作业,企业家都深刻认识到,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创新力,最终也可能会被市场淘汰。这几年来,九牧品牌和产品屡屡获得国内外大奖,并且国家级的机构及领导人也都为九牧产品多次点赞,想请问您,这些奖项和点赞的背后有着什么样的力量去支撑?您又是如何理解什么是中国品质和九牧品质?

  严桢:中国家居产业也正面临转型升级,面对家居消费革命时代的到来,创新转型,技术领跑是核心竞争力。九牧自创立以来,就一直高度重视研发和创新,打造九牧行业领先的创新力及研发力。

  而中国品质和九牧品质,其实都是回归到一个词——担当。只有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专注技术及品质升级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及品质体验,成为中国品质的代表,为消费者带来信赖。这也是九牧一直以来所践行的准则。

2018上海厨卫展九牧展馆技术体验区

2018上海厨卫展九牧展馆技术体验区

  记者:作为中国智能厨卫领导者,您理解的九牧志向将会通往何方?

  严桢:九牧不仅仅希望是中国智能厨卫领导者,更希望通过领先的智能智造实力及持续的技术创新,跨界融合,引领家居产业由重塑产业链迈向构建家居体系生态系统,成为全球泛家居定制生态引领者。九牧创立的初衷就是提升人的沐浴体验,28年来也一直匠心专注消费者的厨卫体验需求,以消费者为中心,不断创新突破,研发生产出高质量、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产品及体验,成就九牧成为厨卫行业的典范。这种初心、匠心及创新一定助力九牧成为最受欢迎的大国品牌、世界品牌!

  记者:感谢严总接受中洁网采访!

九牧厨卫
上榜理由:1990年成立,全球领先的整体卫浴制造商,拥有5大生产基地,16个工厂,在全球拥有超过4000家专卖店,50000多个销售网点,产品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亿件;拥有16个实验室,创立8个研究院及意大利设计中心,超过2000名专注卫浴的研发设计团队,超过2000项产品先进专利,斩获15项iF,12项红点设计大奖,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