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专题 >美标康健:美学与实用并驾齐驱 一切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终极目标...
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

美标康健:美学与实用并驾齐驱 一切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终极目标

时间:2018/06/05 23:17: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杨巧艳 洪江路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作为140年的国际知名卫浴品牌,美标长期以来精心钻研,在厨卫产品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在被誉为“厨卫奥斯卡”、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的2018上海国际厨卫展上,美标将会呈现哪些惊艳之作?美标在中国的市场又将如何布局?6月5日,中洁网COO杨巧艳探访美标中国E1 E03展馆,并采访了骊住洁具科技集团美标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康健先生。以下内容根据采访实录整理,建议阅读时间8分钟。

美标康健:美学与实用并驾齐驱    一切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终极目标

  今年美标在上海厨卫展的主题是“暖心*悦目*安全,只为你打造”,美标是出于什么样的缘由定下这个主题,能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美标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卫浴品牌,我们在中国市场的30年一直秉承以“消费者、客户的需求”为我们开发产品的动力。“暖心*悦目*安全”,其实是我们对于产品在设计、功能、技术和质量上的要求。

  如果要用一款产品来诠释我们的暖心,我想应该是浴室柜。对于浴室柜,消费者更多的是考虑它的收纳功能。我们的浴室柜在设计上、质量上达到了消费者的需求。设计方面,我们依托于骊住集团在浴室柜收纳方面的一些优势,并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收纳习惯,开发出极具收纳效果的浴室柜。这样的话,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不单单只是使用一个洗脸盆,更多的是解决了浴室的空间问题。根据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使用特点设计出来的浴室柜,就是一个很暖心的产品。

美标康健:美学与实用并驾齐驱    一切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终极目标

城市空间系列超强收纳浴室柜

  再来说说悦目。我们认为,这个时代的产品不仅需要注重功效性,而且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强烈的设计感,于是我们将生活美学和产品融合在一起。功能是为了使用,而设计则为客户带来更具个性化的体验,更能突出客户的个人风格,张扬他的装修风格。在展馆里,我们很多新产品就非常有设计感,比如这款小精灵增压手持花洒,它还是今年刚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获奖产品,而且它是一款实力与美感并驱的重头之作。  

在产品设计上,我们还是以功能为依托,解决消费者的痛点。以花洒为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是花洒的清洗是否方便,以及水压低时花洒出水不均匀的情况。而小精灵增压手持花洒就恰到好处地解决了消费者这两方面的困扰。它拥有特别设计的水流通道和120个均匀分布的喷嘴,能提供强劲水流,有效改善亚洲国家所存在的水压问题;同时,别出心裁的透明可拆卸后盖,也让清洁更简单。

  还有一个是安全。未来,中国的卫浴产品将朝着消费者关注的大健康发展。那么,美标的产品如何与安全、与消费者关注的大健康建立联系?这就得讲到我们的智能卫浴。骊住集团是整个智能坐便器开发的始祖,我们在这一领域有50年的经验。美标运用了骊住的这个技术,在中国推出了智能座厕和智能马桶盖板。

美标康健:美学与实用并驾齐驱    一切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终极目标

  在日本,肛肠病的发病率是全球最低的,这和他们使用智能坐便器是离不开的。美标在中国研发、生产智能座厕和智能马桶盖也是考虑到健康因素。我们有一个AQUA CERAMIC 水瓷超净技术,瓷的釉面不但能抗菌,而且极具亲水性,非常容易清洁。这对老百姓的健康、消费者的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美标康健:美学与实用并驾齐驱    一切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终极目标

  听了康总的分享,我们也感受到美标在这次展会上花了很多心思。您也讲过,作为企业一定要深知并了解消费者实际的需求,才能够打破固有的模式,寻求一些新的发展。那么,您觉得目前中国的消费者在卫浴空间的需求上产生了哪些变化?

  第一个是智能化,前面有讲到我们在智能卫浴领域的优势;第二个是个性化,现在的消费者更多的是希望产品能展现他个人的一些风格,所以我们今天展出的一系列产品都是各具特色的,而且差异化的产品不只是样子不一样,我们会在设计方面考虑到怎么样更好地发挥功效,怎么样让我们的功能更好;第三个是人性化,未来消费者可能会更关注安装和售后服务。骊住集团作为全球领先的整体卫浴专家,我们会快速的把国外最好的产品,包括整体卫浴引入中国。考虑到很多消费者在第二次翻新卫生间时遇到的不易翻新和耗时的困扰,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着力为中国市场开发easy set快装业务。即在五天内让消费者可以重新翻新一个卫生间。

  卫浴间翻新不单是消费者的痛点,也是很多家装公司的痛点。因为家装公司说他们的业务里面有60%是翻新业务,对他们来说,如何提升他们的工作效率非常重要。同时还有几个因素的影响,比如怎么样控制施工现场的污染,如何解决施工人员的紧缺等等。为此,美标提出了模块化生产的解决方法。简单来说就是,到了现场我们采用的是搭建的方式,而不是敲掉重做,类似于装配式。这种方式需要兼顾很多方面,如国家的政策和导向,行业未来的消费趋势,消费者装修卫生间的等。根据这些分析,我们会引入骊住集团在全球最先进的技术,探索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刚刚您也有提到“全卫定制”,在“全卫定制”方面,美标做了什么?之后有怎样的规划?

  蛮多企业对定制的介绍是,客户需要什么尺寸就做什么尺寸。但是,我们的做法不一样,我们是推进定制业务的拓展,无论是浴室柜还是淋浴房,我们都是这样做的。另外,我认为,标准化是未来生产的一个方向,也是未来消费者使用的方向。其实定制往往是对空间的合理利用。如果我们在设计的时候结合其他产品做更好的设计,那么标准化的产品对消费者是更有吸引力的,因为这样成本节约了。所以,美标是可以帮助消费者在使用标准化产品的同时达成定制化的效果。

  在未来的一到两年里,美标在中国市场会有怎样的布局,康总您这边是如何规划的?

  第一,我们还是会着力于消费者和客户,继续和家装公司合作,合作的方式不只是售卖产品,更多的是帮助他们运用我们的技术,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第二,了解到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越来越多集中在大的开发商,所以我们未来还会和大的开发商合作,引入我们的新技术,帮助他们提升工作效率。

  美标一直坚信,我们今天带给消费者的不只是产品,更多的是带给他们生活品质的提升。我们在不停地提升大众的生活品质,提升这个行业的标准。

美标康健:美学与实用并驾齐驱    一切以解决用户痛点为终极目标

  在消费升级的今天,卫浴产品的功能性和设计感都相当重要。作为百年国际知名卫浴品牌,美标用孜孜不倦的创新为广大卫浴同行探路。卫浴领域的探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好地解决消费者的痛点,更好地为消费者打造舒适、健康、智慧的卫浴空间。这不仅是美标的方向,也是所有卫浴同行共同奋进的方向。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