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人物访谈>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时间:2018/06/03 08:34:00 来源: 作者:徐倩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时间总有股不动声色的力量,让自律者谦卑,让坚守者强大。而她,那个曾被庇佑的小女人,已成为肩负整个企业重担的董事长。从掌管财务到统筹企业大局;她从“幕后”走到“台前”,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完美转型。完成企业股权变更,她毅然选择肩负起品牌重担,坚定前行。她是凯立淋浴房董事长徐少果。而她如同自己孩子般对待的凯立品牌,历经时间的精心雕琢,既蓬勃有力又张弛有度。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凯立淋浴房中山(中国)营销总部

近日,记者走进凯立淋浴房中山(中国)营销总部,采访了这位外柔内刚的企业家,听她娓娓道来专属凯立的那段“峥嵘岁月”。用“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形容她毫不为过,她不疾不徐,将女人独有的专注和韧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为凯立品牌注入独特基因。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凯立淋浴房董事长徐少果

入行20年,脱胎自第一批“创始品牌”

摸着石头过河,他们最早踏入淋浴房行业。

徐少果与淋浴房有一种冥冥中的缘分。事情追溯到二十多年前,徐少果的丈夫——列潮阳先生是专业做配件出身,也是业内最早踏入淋浴房行业的那批人。

九十年代末,列总从专业做配件开始,就极具前瞻性的开始了淋浴房产品的配套及研究;成为国内淋浴房独立品类而成立品牌运营的第一批创始人之一。

二十世纪初,在中山、佛山、萧山等重要卫浴产区,淋浴房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相继成立,淋浴房品类开始在卫浴界崭露头角,2006年12月,列总创办了凯立淋浴房。徐少果作为财务总监开始介入企业管理决策,凯立淋浴房由此诞生。作为最早专注于淋浴房的企业,拥有专业的技术支持和生产经验,凯立淋浴房自一出生便注定卓尔不凡,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凯立似乎更具后发优势。徐少果董事长告诉我们,实际上,列总一直有一个梦想:把凯立打造成专注于淋浴房的高端品牌企业。如今,所有凯立人都朝着这个目标而努力奋进着。

从无到有,便是创新。实际上,列总还是鼎鼎有名的中山淋浴房行业协会的发起人与创始人之一。“好浴房 中山造”,作为国内重要的卫浴行业协会,中山淋浴房协会对推动区域品牌的提升,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凯立淋浴房作为其副会长单位,为地方行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凯立作为中山市淋浴房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山重水复疑无路,凯立涅槃获新生

剑未配妥,出门已是江湖。

凯立淋浴房在一步步循着自己的轨迹良性成长,而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

2013年初,列总的意外离世,使凯立突遭变故。一时间,凯立企业灵魂人物的突然离去,品牌何去何从?企业重担何人担负?经销商如何维系?这些难题压着时任财务总监徐少果身上。她的脑海时常浮现那些自创业时便与凯立同行的工人们认真工作的模样,还有一群与凯立精诚合作的经销商信赖的眼神,以及丈夫时常念叨的品牌梦想,徐少果痛定思痛,临危受命。她毅然选择传承丈夫遗愿,坚定的用双肩支撑起公司的发展,坚持专注淋浴房事业不动摇。

在风雨中奔跑,一步一艰难,她选择了负重前行。心若磐石般坚毅,则坚不可摧。

徐少果坦言,2013、2014、2015这三年间,是凯立发展最“顽强拼搏、鼎力前行”的三年,她说她要“负责”,首先是对列总负责,传承他的美好愿景砥砺前行;然后是对公司的几百号员工负责,多年的老员工数不胜数,更是出于一种社会责任感;最后是对经销商负责,他们与凯立同舟共济,而凯立则坚持对他们负责到底。2013年开始,一直“对内”的徐少果,以一颗坚毅而果敢之心,正式接管凯立全面事务,并亲自跑市场,其身影在全国大大小小有凯立终端门店的城市间频繁穿梭,与经销商们用心交流,为经销商们注入“强心剂”。

 “不会的,我就慢慢学,总有学会的一天。”

在外表内敛,内心坚韧的徐少果的引领下,凯立企业同期开始了大刀阔斧的变革。2015年,凯立股权清晰化,由徐少果担任凯立淋浴房董事长,徐振幼则出任凯立淋浴房董事总经理。为了稳固国内体系的稳健增长,徐董当下决断将原有的营销体系进行调整。

2016年,大环境利好,她提出凯立需顺势而为,并投入大量的时间、精力与资金注入。首先从VI、SI等形象识别系统进行升级,其次是产品的革新,完善的产品线,不断提升产品的技术性、功能性、美观性,坚守自己的研发制造优势。

自助者天助。同年上海展,凯立在展会上推出一款苹果系列淋浴房,其创意在业界引起普遍好评。而凯立也成功为自己正名:凯立依然延续了自己的优良传统,专注产品研发和品质,那颗坚守初心的感恩之心,终于耀眼绽放。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三年奋力跋涉,谁解其中味?如今再回首,徐少果也只是道出“事非经过不知难”寥寥数字,痛而弥坚,拥有强大内心之外,在她的脸上,亦多了一份历经风雨的淡定从容。而对于品牌的未来,她的步履愈加坚定。在她的心底有一个雄心壮志:将凯立继续做大做强,为千家万户送去最优质的淋浴空间。

2017年作为凯立的过渡元年,凯立开始新的拓展,强化国内销售尤其是工程项目,经过一年时间的发展,加上原有的积淀,工程部成绩斐然,2018年凯立开始为国内知名大企业提供专业的设计产品,并为客户量身打造淋浴房“孤品”。

凯立的一切终于步入正轨。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整齐排放的玻璃彰显的是凯立人有条不紊的工作态度

人才 “俱乐部”,一群人专注一事

一个好汉三个帮,伯乐有矣,千里马远乎?

除了销售体系的完善,人才储备也成为凯立发展的要务,徐少果坚信,人才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2018年以来,凯立从多方聚力人才,他们也成为凯立最亲密的家人。在徐少果看来,凯立搭建好一个平台,主要领导人负责运筹帷幄,剩下的便是各司其责,纵横驰骋,任尔发挥。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凯立团队合影

徐少果透露自己的三条“留人”秘诀:首先是待遇留人,根据人才价值,由董事长亲自决定公司高层的薪资待遇;

其次是事业留人,她坚信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工作中董事长充分授权,而凯立创造性地提供一个事业性平台,让每个人在工作中获得事业感与成就感;

最后是感情留人,作为女性,徐少果有着与生俱来的温柔感性,在工作中也会给予员工们更多的人性关怀。近期筹备上海展,员工们加班加点,她会为加班的员工们准备好新鲜水果,为他们送去丝丝“清甜”,如春风化雨般有着温暖人心的力量。

企业发展无小事,董事长始终关注关心员工的方方面面。在董事长的积极提倡下,凯立对营销中心进行改造升级,以营造舒适的办公环境;同时翻新员工宿舍,装配衣柜,给予他们家的温暖,还会时常关心员工的生活、感情、饮食方面的问题。记者采访期间看到,作为董事长,徐少果以身作则,亲和力十足。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工厂,与员工一起工作。实际上,董事长常常是最后一个去食堂吃饭的人。为了让员工们按时用餐,她会拉上最后的人一道去食堂吃饭。员工们评价“她是最没有架子的老板,独立而坚韧着。”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即使是一个小小的配件,也倾注百分之百的专注

以市场为导向,坚持自主研发不动摇

产品是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研发则是企业的生命线。

一直以来,凯立的淋浴房产品在业内独树一帜。这源于凯立本身的专业度与专注度,他们坚持自主研发,同时在产品的研发生产上不遗余力。目前,凯立拥有15人的研发队伍,他们从来都不是“闭门造车”,而是深入市场一线,同时结合销售人员所得的市场信息、经销商需求等有效信息,进行汇总综合,从而提出产品研发计划,再对产品计划作出评估,尔后定型定价,直至试销,乃至销售。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生产出市场真正需要的“好产品”。 不断奋进的凯立人,还在追求更完善的研发生产体系。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凯立科斯系列新品

在徐少果看来,作为实业型企业,需将研发作为企业的生命线,同时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凯立一直在践行中。强者都是以实力说话,目前,凯立淋浴房已获得多项专利证书,完全由凯立自主研发的新技术。而2018年上海展以后,凯立还会继续申请外观、实用技术等专利项目。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凯立瑞亚系列新品

无创新,不产品。凯立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淋浴房产品,他们从两方面保障产品品质。首先是坚持以研发为先导,不断突破技术壁垒,为生产出高品质淋浴房而打下基础。其次是由二十多人组成庞大的品质部,同时每个车间设立一个质检部,完成自检,自检后,公司品管部的质检员二检,目前凯立已在玻璃、型材、配件等方面实现全检,甚至可以说是淋浴房领域全检“第一品牌”。 为了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凯立在各生产线上安装了摄像头,保证三个月可追溯期,一件产品自出生到打包出货,都将有迹可循。也因此,极大地保障了产品品质,徐少果表示,凯立的售后400电话全国免费基本上没人打,因为从源头上解决了品质隐患。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凯立人

变革2018,乘风屹“立”

乘风破浪会有时,屹立淋浴江湖,未来可期。

徐少果表示,2018年至2019年将是凯立的变革年。第一个是升级完善国内销售体系,将凯立VI、SI真正覆盖到全国终端门店,让每一个凯立专卖店成为终端卖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凯立终端门店

第二则是加强市场管理和提升市场服务功能。今后的凯立市场部不光负责店面设计,VI、物料配送,更要完善其服务功能,如市场调研,技术指导,上样指导等,把这些工作做得更细,也更专业一些。今年新开的几家专卖店,凯立邀请合作的专业设计公司,按照VI、SI系统,负责整个终端的店面装修设计,全程指导直至竣工完成。

有计划不忙,有原则不乱。2018年,凯立做好了连续五年参加上海展的“五年规划”。另外,凯立还将继续完善研发体系,与管理体系,包括引入评估体系等。

凯立自主研发的ERP系统,已经开始试运行,通过将数据、内部共享信息导入ERP系统,再进行数据性分析,凯立经销商实现电脑系统下单,今年将继续完善,率先推出手机APP下单。从而实现经销商线上多渠道下单便利。

另外,凯立还将举办第一届全国性培训班,旨在加强厂家与经销商之间的深度交流,及时传达品牌信息、产品亮点,真正实现合作共赢。

肩负重担,砥砺前行。徐少果坦言,她的企业愿景是:将凯立打造为业内最专业、坚持自主研发、在国内有一定影响力、持续健康发展的淋浴房企业和高端品牌。 拥有“利他”精神的徐少果,希望与她一起拼搏的人可以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而在她看来,成功更在于一种感觉。“简单做人,用心做事”是她最淳朴又诚挚的人生箴言,做好每件事,就是一种成功;每天抱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与员工们一起共事,通过团队的共同努力,她相信凯立未来可期。

工作之外,她回归家庭,她与女儿的感情极好,女儿的懂事、孝顺、无话不谈已成为她最大的“收获”。闲暇时,她喜欢看一些正能量的书籍,肆意遨游在漫漫书海中,暂忘烦忧。

徐少果:坚若磐石心不移  引凯立乘风破浪

凯立淋浴房高层与中洁网记者合影留恋

谁说女子不如男?她坚韧而内敛,以其强大的人格魅力让群贤毕至,大刀阔斧的改革下,是她坚守的一颗品牌初心。自助者天助,五年时间步履匆匆,她的脚步愈加稳健,而凯立也焕发新生。在风雨中奔跑,在阳光下灿然微笑,期待凯立再迈新阶。

凯立卫浴
上榜理由:中国淋浴房十大品牌,凯立公司始创于1998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业淋浴房制造企业。2006年至2016年品牌建设10周年,实现品牌的重要飞跃。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