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人物访谈>改革与创新精益生产下的与时俱进

改革与创新精益生产下的与时俱进

时间:2018/06/02 09:16: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中洁网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1、今年引入专业的管理团队,改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您打算如何应对?

富兰克浴室柜副总经理王琨:改革并不是突如其来的,在决策前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下了一番功夫,深思熟虑才决定的。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我带着管理团队经过多次讨论分析,认为行业竞争异常惨烈,而我们企业处在一个高速发展时期,竞争中决定成败很重要的有其中两个点:一是企业管理实力, 二是企业人才培养。所以大家思想统一,一致认为,惟有改革,才能打破现状,让我们每个人跳出舒适区域,获得成长,同时带来企业业绩的增长。内部难以突破的事物,需要从外部来打破,引入专业的管理团队协助,帮助我们提升管理人员综合能力,建立我们自己的标准体系。所以,对于做好准备的我们来讲,我们会抓住机遇。至于风险,如果我们管理人员以及全体员工从心里接受改革,不怕困难,不怕吃苦,迎接挑战,是不存在风险的说法。我们希望通过改革破旧迎新,每个富兰克人积极参与其中,建立富兰克的管理体系,提升品质,降低成本,快速交货,以此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改革与创新精益生产下的与时俱进

富兰克浴室柜副总经理王琨

2、上海展临近,上海展会后也许会产生井喷式需求,您这边是否已经做好一些具体的应对计划?如何行之有效的提升产能?

富兰克浴室柜副总经理王琨:我们公司是上海展的常客,我每年也都会去到上海展会的现场感受氛围,了解行业的发展状况。对于订单可能出现的增长,我们也对此做了计划安排,上海展之前我们都做了一些备货的准备工作。生产线作出调整,提高生产效率,包括在3月份引入管理变革,提升效率等工作,都足以应对上海展后的订单增长。

3、品质是一个品牌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您是如何在求变与创新中,坚守品质更上一层楼的?

富兰克浴室柜副总经理王琨:品牌就是人格,品质就是生命。这是我们公司董事长一直要求的,是我们作为品质管理的方针。我一直认为好品质的产品是企业往前发展的坚强后盾。不管管理如何变革,产品如何创新,都要以生产好品质的产品为前提。只要我们把握好这个方向,带领管理团队,在工作中不断追求持续改善,品质自然能不断上台阶。

4、5年多的精益化生产推进,目前已经实现了哪些目标?继续推进下去还将进行哪些具体的推进举措?

富兰克浴室柜副总经理王琨:5年的时间对于精益生产推进来讲,其实是很短暂的。精益生产贯穿企业发展始终,只要企业在运营,就要推行精益生产。目前来讲我们也不能说实现了哪些目标,只能说相比较之前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改善效果。5年的时间让我们首先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管理人员和操作工人。我们打造了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工作现场,大幅度降低了安全事故。通过启发员工写提案作改善,在降低成本,减少浪费,提升品质等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所以我们将精益生产跟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做。不存在要做多久,要做到哪一个步骤,只需要跟随企业方向展开工作。我相信,跟着客户的需求调整发展方向,不断追求提升品质,提升服务,不断改善,就是最大的进步。

改革与创新精益生产下的与时俱进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