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人物访谈>富兰克浴室柜方平:搅动品牌营销的一池春水

富兰克浴室柜方平:搅动品牌营销的一池春水

时间:2018/06/01 09:28: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中洁网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2018年的全国终端市场,以“竞争白热化”的态势开启了今年的市场总基调。虽然竞争愈演愈烈,富兰克卫浴却依然所向披靡。尤其过去4个月,新品浴室柜“汤显祖的梦”,仅上市100天,便斩获劲销3000套的战绩。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市场风起云涌,消费持续升级,3000套浴室柜只是富兰克卫浴营销副总经理方平年度总目标——实现50%增长的第一步,富兰克卫浴的精彩刚拉开帷幕。

方平:搅动品牌营销的一池春水

富兰克浴室柜营销副总经理方平

升级富兰克专卖店形象

品牌即人格,店面形象则是品牌予以用户的直观印象,也是富兰克的价值输出重点。随着富兰克品牌升级脚步的加快,终端店面的统一化、标准化管理成为富兰克卫浴的重中之重。方平透露,富兰克卫浴将联手魔都上海知名设计公司,结合营销变化,洞察市场需求,为富兰克卫浴终端专卖店升级全新品牌印象。全新设计的品牌形象店面既延续富兰克卫浴专业、专注、匠心的品牌气质,另一方面更符合国际主流审美,具有富兰克卫浴品牌属性,同时更契合富兰克“别墅、豪宅、私享家”的品牌理念,与中高端消费群体良性沟通。

“就目前而言,我们希望能够做精做细,将最基础的东西如产品、店面、交货期等方面做到极致,帮助经销商做好这些模板之后,本身就会有增长。”

站在富兰克品牌的角度来看,特价、促销吸引消费者是短暂的发展方式,要想长期与消费者共鸣,迈向国际化,富兰克卫浴需要沉淀属于品牌独特的文化基因。

富兰克浴室柜方平:搅动品牌营销的一池春水

富兰克第四代专卖店形象

开拓设计师渠道

得渠道者得天下。相对于其他营销渠道来说,设计师群体是整个高端家装建材营销渠道中具有话语权的一个渠道。而相对拥有“别墅、豪宅、私享家”高端定位的富兰克卫浴而言,占领高端渠道,将渠道的能量转化为销售,也将是2018年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

“2018年,富兰克卫浴将在设计师渠道进行深挖,将具有富兰克品牌特色的原创产品推荐给设计师。”方平如此表示。

对于设计师渠道,方平信心满满。在2018年的广州设计周,富兰克卫浴将以100多平方米的大规模和新颖的展示设计演绎原创设计与极致精品的双重魅力。方平认为,每一个品牌都有自身独特的属性,富兰克浴室柜的原创艺术之美,如汤显祖的梦、疏影、江山浴室柜,必将会为设计师带来视觉与触觉的全方位震撼。

富兰克浴室柜方平:搅动品牌营销的一池春水

2018年新品郊游系列

做精品库存 缩短交货期

对于仿古浴室柜行业而言,交货期长、交货不及时是行业的通病,这也是经销商的痛点之一。为了突破这一行业瓶颈,富兰克卫浴一方面引进智能化设备,实现部分工艺机械化生产。另一方面联合研发、设计、生产等部门,打造板木“明星爆款”,通过明星爆款成品库存方式缩短交货价。“我们会根据市场的流行趋势而开发明星爆款,提前将生产计划给到工厂进行成品库存;同时在终端市场,我们的销售团队会使用各种优惠政策方式引导经销商销售明星爆款,从各方面缩短产品的交货期。”

方平指出,随着现代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消费者只有在快要结束装修时,才会购买卫浴产品,浴室柜生产周期太长容易吓跑客户。而交货期大大缩短时,不仅解决了经销商销售问题,还能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

面对2018年即将到来的上海厨卫展,方平与销售团队已作充分的准备。方平透露,富兰克卫浴将展出9大系列13款集颜值与功能于一体的浴室柜新品,准备以超强浴室柜精品阵容惊艳同行。方平相信,通过展会宣传、完善产品、拓展渠道、升级终端店面、优化政策配合等,富兰克卫浴销售团队完成全年的增长目标将指日可待。

方平:搅动品牌营销的一池春水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