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洁网 >中洁网 > 人物访谈>富兰克浴室柜总经理丁炜 : 舞台已经搭好,只等大幕拉开

富兰克浴室柜总经理丁炜 : 舞台已经搭好,只等大幕拉开

时间:2018/05/30 09:56:00 来源:中洁网 作者:中洁网 转到手机版查看 www.jieju.cn

“今年搭建舞台,培养人才,明年就等大幕拉开,看团队尽情表演。会给大家惊喜!”丁总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透露着蓄势待发的无限坚韧力量。

富兰克浴室柜十二年来的沉淀与积累、奋进与成果,离不开富兰克浴室柜总经理丁炜先生的谋划布局与情怀耕耘。自2006年起,在中国市场做工厂的方式还是粗犷式的大环境下,丁总兄弟几人共同创业,至今十二年的时间,富兰克始终以“品牌就是人格”作为经营之道,高举品质大旗,在匠心、情怀的道路上深耕不辍。

富兰克浴室柜总经理丁炜 : 舞台已经搭好,只等大幕拉开

富兰克浴室柜总经理丁炜

把“造物育人”做到极致,于是成为富兰克浴室柜工厂亘古不变的风向标。

家文化与制度完美结合: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企业初创时27个员工,至今还有一大半留在公司,选择走的员工,也是实在家里原因或者出去创业”,丁总谈及此处,脸上满溢幸福之情;他说“其实蛮感动的,我最大的财富是有这样一群人跟随”,话语间满是对富兰克家人浓浓的爱意;他说“我要让他们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感受到被尊重”,言谈间散发着真情的呵护;他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2016年,工厂做出决策性决断,厂区由佛山罗村搬到佛山最远的镇更合镇,很多亲友担心因搬厂会带来人员的流失,从而阻碍企业的发展,但丁总将亲友的担心用行动一一化解。在新厂搬厂前,丁总专程到老厂区6人宿舍内住了一晚,听取员工的真正需求,实地考察宿舍的空间布局及功能需求。那一夜颇有感触的丁总,亲自去卖场挑选洗手盆、浴室柜、房间放东西的柜子等,还会考虑到风扇在哪里?充电在哪里?事无巨细的将人性化做到极致。

当记者正要感慨如此以人为本的身体力行时,丁总有些遗憾的说到“当然还有考虑不够的地方,为什么呢?我是在罗村的厂房睡了一觉,想到了一些改进;但是我没有去大学去睡一觉,看看大学是什么环境?没有去富士康睡一觉,看看那里是什么环境?”记者内心掀起一阵波澜,久未平复。

搬到高明新工厂的第一个全厂早会,丁总深深的鞠躬给所有员工,说的第一句话是“感恩大家的跟随,你们是我最大的财富!”如此老板、如此领导者,何患员工不想追随?何患员工不想死心塌地?

如此事例数不胜数,丁总从点滴做起,深入群众,站在员工的角度给予人文关怀;站在合作商的角度,为供应商节省时间成本;站在企业发展的视角,谋篇布局。也正因如此,员工的忠诚度与5年多的精益化生产策略、现场5S管理、对品质的完美追求相结合,2017年,公司整体效益增长了32%。

作为管理者,丁总在透明化办公的方式中身体力行,时刻对管理制度保持人性化的警觉,察觉有需要改进的,就迅速调整,不断优化制度,在员工与工厂间做优化平衡。

丁总,就是这样一位将家文化的归属感与制度的标准化完美结合的实战企业家。

苛刻心、责任心、敬畏心: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对品质坚持苛刻之心。在创企之初凡事都要亲力亲为的阶段,兄弟几人会在客户出货前再进行一轮严格的验货,到十二年如一日愈加严谨的的QC(QUALITY CONTROL,质量控制)标准管控,富兰克一直以来强烈的品牌意识,使上下一致,对品质有着严苛的要求,对质量决不让步。“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核心,就是品质!”丁总如是说。

富兰克浴室柜总经理丁炜 : 舞台已经搭好,只等大幕拉开

对制造葆有敬畏之心。富兰克从浙江东阳木雕的引入开始,已然将雕花工艺做到极致,也培养了以“高明工匠”——胡齐顺为代表的一批传统匠人。但,瞬息万变的市场决定着产品走向。近年来,富兰克大量原创设计去风格化产品,如汤显祖的梦、郊游、疏影、江山等一批产品,上市后的销量数字足以把脉消费者的习惯,并在此基础上开创新的干湿分区及“设计用,不设计物”的浴室空间理念。而如何能够引领并实践可持续发展,正如丁总所说“对制造,要葆有敬畏之心呐!”

对社会常怀责任之心。富兰克多年来一直坚持公益慈善,资助留守儿童上学、为患有白血病的富兰克经销商女儿进行捐款、为患病的经销商宋姐捐款、为患有白血病的市场部前任经理多次捐款等等事例无数,企业逐渐发展壮大,对社会承载的责任感愈加增强。“慈善没有终点,我会一直走下去”丁总如是说。

丁总,就是这样一位践行“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的企业领导者。

做企业没有终极目标:运筹帷幄之中,决胜于千里之外

“做企业没有终极目标”丁总在谈及下一步目标时铿锵有力的说到“公司已经在做充分的发展布局了”。

营销的队伍强大,对于工厂这一后方保障的要求就要更高。产品交货期,就成为企业多年来的痛点。永葆匠心的企业做实木产品,的确存在不能批量化生产的限制,匠人手工作业就涉及到“造物-育人-造物-育人”的过程。但是,丁总也一直致力于在交货期这一敏感地带寻求一个有力的平衡点。首先,引入完善的生产管理体系,在品质第一的前提下,大幅提升工作效率;第二,引入德国豪迈生产线;第三,厂区的扩张已经正在筹建中;第四,人员配备做好提前补充计划。如此四点谋划布局,围绕“不盲目增长、不盲目扩张”的核心点,在原创设计更多优质产品的基础上,让销售与生产能够步调一致,得胜利。

“下一步,经销商的信心会更高,产品款式对经销商在当地的特点会更突出,销量会更大。”总是娓娓道来的语气,却有“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气势与气场。

富兰克浴室柜总经理丁炜 : 舞台已经搭好,只等大幕拉开

丁总,就是这样一位大时代的开拓者。   

丁总的生活日常,总是与慈善、公益密不可分,似乎这已然成为一种习惯,他时刻挂念着让生他养他的家乡,也用实际行动在践行。2016年,他回到自己魂牵梦萦的故乡——全丰镇南源村,自助10名贫困又品学兼优的小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学习费用;2017年,为全镇403名贫困学生捐赠价值6万多元的羽绒服;除此种种,丁总还大力扶持老乡创业,相关产业链带动一百多位修水人就业。

“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富兰克浴室柜总经理丁炜,用情怀搭建了坚实灿烂的舞台,只等上海展新征程号角吹响,大幕拉开,上下一心、聚势合谋,演绎行业传奇篇章。

富兰克浴室柜总经理丁炜 : 舞台已经搭好,只等大幕拉开


转载申明:中洁网独家专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昵称: * 匿名: 提交 重置